更多精彩 >

中科微智Pre-A轮融资

2023-12-18 15:23:45   来源:恒旭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中科微智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近日,中科微智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恒旭资本在领投本轮融资的同时,还向公司推荐了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的被投企业新诤信集团的合作。双方的合作有助于中科微智在国内外构建更为强大的专利组合,从而加强了企业的竞争壁垒。值得一提的是,新诤信集团在恒旭资本的推荐下,成功完成了对中科微智本轮融资的跟投。


中科微智是一家聚焦于儿童生长发育,专注于研究、开发、推广靶向“菌-肠-脑轴”的微生态制剂、活体生物药(LBP)以及微生物组检测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在微生物科技领域专注改善儿童生长发育的活菌制剂创新研发企业。


公司核心研发团队成员来自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美国哈佛医学院、美国耶鲁大学、美国纽约大学等国内外顶级名校。公司具有全球领先的活菌制剂数字化数据挖掘平台,拥有全国首家靶向菌-肠-脑轴的厌氧菌高通量菌株筛选平台等,这些平台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首个自动化高通量单细胞厌氧功能菌筛选平台:该平台整合了人工智能、培养组学技术,器官芯片技术和单细胞微流控技术,可以高通量,自动化地完成靶向“菌-肠-脑轴”的功能菌株的分离、培养、筛选、保藏、诱变进化等工作。

2、微生物标志物预测模型:拥有近万人的元基因组数据,开发出首个基于肠道微生物的生长发育相关生物标志物预测模型。

3、微生物活性肽识别算法:首个从人体元基因组测序数据里预测和解析微生物编码的活性多肽的算法,可从海量微生物基因组中识别出微生物活性肽。

4、发酵特征数据库:采用极微量、实时在线取样及分析系统,构建多模态下的发酵数据库。

5、模拟发酵算法及中试平台:融合了培养基成分、pH值、温度、溶氧量、菌体代谢特征等多维度发酵数据,采用机器学习的方法对发酵条件进行预测,可以最大程度地模拟厌氧菌的发酵过程,为菌株的最适发酵条件、最适培养基成分等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支持。

6、领先的创新性活菌制剂加工工艺:超长稳定性保持技术(OSGA)和超高活菌数保持技术(UHDF)等雄厚的技术实力,可实现高效能的活菌制剂应用转化。


公司主营业务和产品研发专注于菌-肠-脑轴领域内的微生态干预解决方案,帮助身体生长发育和心理发育有障碍的孩子得到改善和治愈,包括但不限于儿童身高发育,神经系统发育、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发育等。已经面世的产品包括改善儿童身材矮小症状的动物双歧杆菌乳亚种BL-11益生菌和可以改善孤独症、多动症的罗伊氏粘液乳杆菌LR-99益生菌。上述已上市菌株都来源于母乳,均已完成RCT临床验证。


作为明星菌株,BL-11益生菌经过临床研究具有明确增高作用。2021年,一项由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主导,中美多家机构共同完成的随机对照安慰剂试验显示,发育障碍儿童服用三个月后,BL-11组比安慰剂组增高约2.6厘米。这是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经过人体临床实验验证,能够明确帮助生长发育障碍儿童增加身高的菌株,几乎达到了与药物干预类似的效果。近期的机制分析发现,BL-11菌株可以可以调节肠道菌群平衡,帮助体内紊乱菌群恢复至健康儿童体内菌群平衡状态;促进骨骼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消化吸收,调节自身内源性激素平衡,促进生长因子IGF-1生成,抑制破骨细胞,促进成骨细胞分化等发挥促生长作用。而LR-99益生菌活性冻干粉能够明显改善孤独症儿童的核心症状,改善肠道菌群构成,促进有益菌生长,增加另枝菌属和罗氏菌属数量,从而改善情绪行为反应,包括社会交往能力和发育症状等孤独症相关症状,对于多动症以及抽动症也有积极作用。目前,含有这个菌株的产品在美国部分地区已经上市,大陆地区也已率先开始销售。

恒旭资本董事长陆永涛表示:医学营养是恒旭资本持续关注的领域,而益生菌是其中的重要品类。益生菌上游的竞争本质是菌株的竞争,上游龙头科汉森及杜邦经过百余年的发展,不断夯实菌种库的数量,持续进行专利申请和科学论证,通过明星菌株抢占市场份额。益生菌行业不同于传统制造业,并非通过大规模的生产降低生产成本从而提高市场竞争力,研发出真正好的益生菌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恒旭资本看重段云峰博士带领的团队,在菌株筛选-询证研究-产业化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能力。同时,公司的护城河离不开扎实的专利布局,因此我们在接触到公司后第一时间推荐了我们投资的知识产权服务公司新诤信集团,非常高兴看到两家被投企业能够达成合作,砥砺前行。



原创

博雅聚力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专注高性能聚酰亚胺(PI)材料研发

中科创星博雅聚力

近日,高分子材料聚酰亚胺研发商博雅聚力宣布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蓝图创投联合投资,本...

2024-03-11

聚焦两会丨代表夏华:聚焦手工艺发展,打造国际影响力中国品牌

手工艺发展

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启幕。

2024-03-11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1

「泰楚生物」完成A+轮融资

泰楚生物

近日,上海泰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泰煜投资,观由资本,孚腾资本,钜科投...

2024-03-11

重庆科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重庆科润生物

重庆科润生物医药研发有限公司(简称“科润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1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博瑞康

中博瑞康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4-03-11

2024撬动®大会共商企业增长方程式,战略咨询迎来新发展

2024撬动®大会

2023年撬动®拐点增长大会上,撬动与企业家们共话机遇,强化信心,大会广受好评。

2024-03-11

平安租赁荣获“金融领军企业”称号

平安租赁

近日,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顺利举行。

2024-03-11

响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哈银消费金融传播金融正能量

哈银消费金融

近日,由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

2024-03-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