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山高新能源摘得“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及“最佳ESG先锋奖”两大奖项

2023-12-18 18:18:11   来源:中宏网  作者: 

摘要: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共同主办的2023第十三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香港国际ESG榜单颁奖典礼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共同主办的2023第十三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香港国际ESG榜单颁奖典礼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凭借卓越的新能源运营管理能力与出色的ESG实践,山高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码:01250.HK,以下简称山高新能源或集团)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摘得“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项,以及在香港国际ESG榜单颁奖典礼摘得“最佳ESG先锋奖”。

  山高新能源是山东省国资委所属山东高速集团、北京市国资委所属北控水务集团和中信产业基金等共同打造的国有控股、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企业。公司抢抓国家“双碳”战略机遇,积极开拓光伏、风电和清洁供暖业务,提供集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是国内清洁能源领域领先的产业集团之一,规模位居国内新能源行业前列。

  新兴能源业务持续落地

  集团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清洁供暖、EPC工程及外部委托运维等。截至2023年6月,集团总资产规模超500亿港元,风力、光伏电站装机总量3.95GW。集团在境内外拥有53座集中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2,362MW;200余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装机容量800MW;16座风力电站,装机容量790MW;提供约3,345万平方米清洁供暖,服务近20万户家庭。

  山高控股入股以来,山高新能源多个重大光伏和风电项目连续落地。今年上半年,集团首个与山东高速集团合作的“崮山服务区光储充一体项目”完工并投入运营,该项目作为典型的分布式试点项目,以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配套设施为应用场景,正式拉开了“交能融合”和“新能源 + 新基建”的场景应用序幕;8月29日,集团代表山东高速集团与菏泽市政府签署风电项目开发协议,项目规模达38.75万千瓦,预计总投资28亿元,年发电量10亿度,节约标煤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万吨;9月7日,西藏山高成功中标华电集团江苏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2023-2025年800MW风电委托运维服务,这标志着集团风光资产运维能力再次得到市场认可;12月1日,集团积极参与山西省新能源竞配方案,成功中标临汾市尧都区晶旭绿能200MW集中式光伏项目。

  伴随集团业务稳步发展,集团市场影响力显著提升。2023年上半年,山高新能源集团股票顺利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后又被沪、深交易所调入港股通序列,成为国内扩大互联互通标的范围后的首批入选企业之一。这展现出资本市场对山高新能源业务基础、财务表现及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也是对集团新能源发电业务与绿色融资能力的双重背书,将为公司股票流动性带来正面影响。此外,集团进一步采取提升资本市场形象举措,实行“50股合1股”股份合并,便于日后引入更多优质投资人。12月,集团成功引进平安资管50亿元战略投资,平安资管成为子平台天津富欢战略投资人,这进一步优化了集团资产结构、增强发展资金储备。

  积极履行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

  山高新能源高度重视环境、社会及公司管治工作价值,积极履行企业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公司已连续7年披露ESG报告,并积极构建可持续发展管理架构。2022年标普ESG CSA评分居大中华区公用事业内排名前20%,2023年最新标普ESG CSA评分上涨8分,达到全球公用事业行业的平均水平。集团于2023年7月在董事会辖下设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当前可持续发展治理架构以董事会为核心,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为监督组织,ESG管理办公室统筹年度可持续发展相关工作计划,ESG工作组为执行组织,稳健开展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工作。

  山高新能源积极关注可持续发展监管动向,协同股东单位山东高速、山高控股推进可持续发展相关议题。2023年11月,山东高速、山高控股及山高新能源可持续发展案例同时获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ESG优秀实践案例。本次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活动,山高新能源和山高控股又分别获得香港国际ESG榜单“最佳ESG先锋奖”和“最佳上市公司ESG实践奖”。这一系列嘉奖,体现了山高新能源在ESG工作上与股东单位同频共振,共同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未来,山高新能源将充分依托国家双碳政策机遇及自身新能源业务优势,加强与股东单位协作,开拓新能源应用场景,助力不同行业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提升清洁能源综合服务水平,积极履行社会和环境责任,努力发展成为一流的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站稳行业第一梯队。


奕行智能EVAS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奕行智能EVAS

近日,奕行智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行智能”)完成超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15

芯秦微完成A+轮投资

芯秦微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浙江芯秦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秦微”)的A+轮投资。

2023-11-15

炽芯微电子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炽芯微电子

近日,炽芯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纳川...

2023-11-15

加速进化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加速进化

近日,雅瑞资本投资企业——“加速进化”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11-15

Baseus倍思携手王一博,凭实美领跑出圈

Baseus倍思

双 11 作为品牌营销战役的重磅节点,许多品牌花样百出,通过各种各样的优惠券、新颖的玩法机制、明星站...

2023-11-15

流量拉满之下,《元梦之星》还有新的挑战

元梦之星

在今年的秋天,《元梦之星》突然就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中。

2023-11-15

原创

英思特重视人才培养 建立稳定、优秀研发队伍

英思特

建立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团队是保证稀土永磁材料应用器件生产商保持领先的研发、生产水平的前提条件。

2023-11-15

原创

行业进入起壁垒,英思特工艺技术成熟助发展

英思特

稀土永磁材料应用器件生产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涉及材料制造、磁路设计、精密加工、表面处理、智能组装等多...

2023-11-15

双十一完美收官!基诺浦登顶多电商平台top榜单

基诺浦

2023双十一已经落下帷幕;在一些品牌黯然退出的背景下,基诺浦逆势上涨,在各电商平台销量大增,表现力...

2023-11-14

百惠金控:山西省安装(2520. HK)11月10日起招股 百惠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

百惠金控

据港交所(00388)官网文件显示,山西省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安装」),股票代码2520...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