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王生物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等机构调研

2023-12-18 18:17:32   来源:和讯  作者: 

摘要:近日,海王生物(000078)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深圳万川基金、深圳锦世翔投资以及部分个人投资者调研,就公司经营、发展战略、重大事项进展等进行了交流。

近日,海王生物(000078)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深圳万川基金、深圳锦世翔投资以及部分个人投资者调研,就公司经营、发展战略、重大事项进展等进行了交流。

海王生物表示:未来公司以“稳增长、控费用、突出新业务、强执行”为发展原则,稳固现有各区域集团公司的存量业务,以提质增效为目的做好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同时,公司拓展创新业务,推广SPD、设备维保等增强上下游用户粘性的附加值服务,加快新业务规模的发展和效益的凸显。

在医疗器械领域,海王生物医疗器械的团队很多来自波士顿科学、西门子医疗等行业知名企业,资源优势很强。据了解,海王生物与波士顿科学、强生、 西门子、迈瑞、威高等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医疗器械业务营收从2016年11亿元增长至2022年逾百亿元。公司还表示,未来将会与更多供应商建立起联系,拓展代理的品类。

在医药工业板块,海王生物主要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子公司海王福药、金象中药以及海王中新药业(600329)为主要平台,目前已搭建了多元化、多层次的医药制药产品结构。其中福州生产基地也是国家在福建省唯一指定的麻醉品生产基地。

海王生物设有“工业-商业”联动事业部,主要负责购销业务平台搭建、体系内公司的资源整合以及创新业务开展等工作。工商联动部门梳理工业体系内的产品清单,定期收集重点品种数据,通过公司的销售网络去销售自产品种,逐渐打造公司的明星产品。

海王生物目前共有6个品种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包括碳酸氢钠片、诺氟沙星胶囊、盐酸二甲胍片、盐酸普萘洛尔片、盐酸苯海索片及维生素B1 片,另有多个品种的一致性评价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维生素B6 片一致性评价已完成评审即将获批。在新药研发方面,公司受托生产的多索茶碱注射液已获批,钠钾镁钙注射用浓溶液已获得批件。另外,公司还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独家产品。

今年上半年海王生物医药工业业务营收3.98亿,同比增长81.67%。公司表示,未来将借助原有研发工业体系,致力于创新药和仿制药的研究,还将与高校和行业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推动研-产联动。

在重大事项进展方面,公司表示,截至目前,部分意向方已完成对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等工作,公司也与意向方就本次重大事项的交易方案和相关协议条款进行了详细的协商谈判,由于本次重大事项涉及国有资本参与,故决策、审批程序较为审慎、复杂,时间进程较长。公司将以“时间优先、方案优先”为原则尽快落实项目。

资料显示,海王生物自创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医药产业发展,注重培育自主创新能力,目前已经形成了涵盖医药研发、医药制造、医药商业流通的“研-产-销”完整产业链,为国内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型医药企业。

今年8月,国务院审议通过的《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强调要着眼医药研发创新难度大、周期长、投入高的特点,给予全链条支持,鼓励和引导龙头医药企业发展壮大,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在政策支持下,海王生物有望迎来更多发展机会。


猜你喜欢
原创

海王生物计提商誉释放风险 轻装上阵有助长期发展

海王生物

1月30日晚,海王生物(000078.SZ)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收...

2024-01-31

海王生物:前三季度营收286.40亿 正加速回归医药工业

海王生物

10月30日,海王生物(000078)(000078.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0

一图读懂海王生物2023年半年报

海王生物

一图读懂海王生物2023年半年报

2023-08-30

海王生物加速回归本源业务,上半年医药工业营收同比增长81.67%

海王生物

8月28日晚,海王生物(000078.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

2023-08-29

“以变铸新能,千里共偕行”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年会圆满收官!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12月7日,2023新财富分析师年会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圆满落幕!

2023-12-08

2023 CVCA年会暨PE/VC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PE/VC高峰论坛

2023年12月6日,2023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年会暨PE/VC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2023-12-08

总规模15亿 | 渝海峰和储能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渝海峰和储能产业投资基金

2023年12月7日,重庆渝富控股集团、重庆市铜梁区政府、海辰储能与峰和资本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5亿...

2023-12-08

赛力斯汽车自主发明专利再扩容 技术创新赋能AITO问界核心竞争力

赛力斯汽车

近期,赛力斯汽车发明技术专利储备再度扩容,进一步夯实科技型制造企业定位。

2023-12-08

「幂律智能」完成近8000万元Pre-B轮融资

幂律智能

近日,幂律智能宣布完成近8000万元Pre-B融资。

2023-12-08

2023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在京成功召开,金领奖年度榜单正式发布

金领奖

2023年12月7日,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Global Youth Innovation Con...

2023-12-08

原创

美元PE也大地震了

美元PE

谁都没想到,美元PE也大地震了。

2023-12-08

为什么要坚持健身,3位威尔仕健身用户给出了答案

威尔仕健身

进入冬季后,虽然气温越来越低,但人们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不减,全民健身热潮正酣。

2023-12-08

盐田港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批文,公司开启新篇章

盐田港

12月7日下午,盐田港(000088.SZ)公告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意注册批复的公...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