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4:赚钱难,“守”钱更难,把握个人财务,分红保险了解一下?

2023-12-19 12:52:48   来源:中国保险网  作者: 

摘要:在全球经济环境日益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个人理财规划显得尤为重要。

在全球经济环境日益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个人理财规划显得尤为重要。最新的世界银行报告(1)对中国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4.4%,表明未来经济环境可能充满挑战。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对未来持悲观态度,而是应该更加谨慎地规划个人财务,确保生活的稳定和保障。在这方面,香港的分红保单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之一。

image.png

分红保单是一份具有投资成分的保险产品 ,按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指引,当您投保一份分红保单时,保险公司会在利益说明文件(亦即建议书)中列出您的保单预期将来派发的利益,这些利益通常分为两类:“保证利益”和“非保证利益”(2)。保证利益,例如保证现金价值,不受市况影响,而非保证利益如每年红利或终期红利,则会受到保险公司投资表现影响。

 

为了让客户更好地了解保单的潜在回报,保险公司根据香港保险业监管局的指引,每年都会发布“分红实现率”(3)。这个比率通过对比实际派发的和利益说明文件(亦即建议书)中预期的非保证利益计算得出。如果分红实现率低于100%,意味着实际派发的非保证利益低于预期;相反,高于100%则表示超出预期。

 

image.png

拥有超过125年历史的Manulife 宏利则是表现出色的优等生。作为香港主要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宏利香港服务超过250万名香港及澳门客户(9),在过去的2022申报年度中,其部分分红保险产品的分红实现率更是连续多年达到100%以上(4)。具体来说,“宏达储蓄保障计划”的分红实现率连续3年(5)超过100%,而“卓越保障计划系列”的分红实现率也连续4年(6)超过100%(8)。宏利香港强大的投资实力和稳健的投资策略,致力为客户带来持续的长期回报。

 

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经济环境,个人理财规划和保险投资决策显得尤为重要。通过仔细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和依赖信誉良好、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我们可以为自己和家人的未来提供更加稳固的经济保障。想要了解保险公司的投资实力,可以参考该公司管理的资产总值及投资组合,在选择分红保单时,可以参考公司的投资实力和分红实现率。宏利香港连续5年蝉联香港客户最满意保险品牌(10) ,作为一个深受信赖的金融机构,能够通过其投资策略为客户带来稳定和长远的回报,这也体现在其分红实现率报告中(5),值得我们在选择分红保单时参考(7)。

 

Source

1.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947334/世銀下調2024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東亞太平洋地區受影響增速放緩。

2.欲了解更多香港保单分红实现率之详情,请浏览保险业监管局 - 分红实现率 (ia.org.hk)。

3.分红实现率适用于就每個自 2010 年起曾發出新保單,及於報告年度內仍有有效保單的產品系列。

4. Manulife 宏利2022年申报年度之分红实现率报告获取链接为:https://www.manulife.com.hk/content/dam/insurance/hk/zh-hk/documents/products/product-services/fulfillment-ratio.pdf

5.「连续3年」是指于2022申报年度中,该产品在2017年1月1日或之后生效的保单于3个连续保单生效年份均可达到该分红实现率。

6.「连续4年」是指于2022申报年度中,该产品在2017年8月2日或之后生效的保单于4个连续保单生效年份均可达到该分红实现率。

7. 请注意: 过往红利资料及表现并不能作为分红产品未来表现的指标。分红实现率只能反映过往某时期内已发出保单所派发的非保证利益表现,并不代表未来任何派发红利的计划及策略。分红实现率是协助客户了解某产品过往表现的参考数字,但绝不是该保险产品未来派发红利的唯一指标。釐定保险产品的非保证利益有很多不同因素,包括保险公司的投资策略及其表现,和非投资因素(例如已支付的索赔数目和营运费用等)。购买产品前,客户应在销售过程中了解这些因素并阅读产品的红利理念,其中包括投资政策、目标以及策略,以加深了解该产品的投资风险。客户亦应考虑其他重要因素,包括该产品是否适合客户需要、客户的负担能力、产品的主要特点及风险等。

8.请注意,“宏达储蓄保障计划”和“卓越保障计划系列”已下架停售。

9.https://www.manulife.com.hk/content/dam/insurance/hk/zh-cn/documents/about/Manulife%20Fact%20Sheet.pdf.该数据截止到2023年6月。

10.資料來源:根據國際市場調查機構YouGov於2018年至2022年期間的網上調查排名。


猜你喜欢

新手小白买保险必须了解的常识!分红实现率是什么?看完这篇,帮你买到安心与保障

Manulife 宏利

随着保险意识的普及,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保险产品,将其作为一种风险管理和财务规划的工具。

2023-12-19

河南洛阳:法人代表不知情,亿元企业被变更

河南洛阳

央广网洛阳12月19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近日,河南洛阳的一位市民向央广网反映,称在其不知情的情形...

2023-12-20

2023海交会法国分会场暨中法青年梦溪计划开营仪式在巴黎举行

海交会

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海交会)前身是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

2023-12-20

数位完成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数位

近日,赛富投资基金被投企业、中国商业大数据和AI智能决策技术领航者——数位完成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

2023-12-20

带领企业进化式创新发展,叮当健康董事长杨文龙荣膺2023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人物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指导、亿欧大健康主办的【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

2023-12-20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再升级,保障投资者权益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

近期,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局局长Michael Martin先生开展其投资移民项目巡回宣传活动,举...

2023-12-20

多米尼克巩固投资移民法规,进一步提升项目完整性

多米尼克

2023年12月19日,多米尼克积极出台严格的投资移民项目新法规,旨在进一步强调其对投资移民项目完整...

2023-12-20

致力成为百姓健康“医靠”,叮当健康荣获2023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TOP10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亿欧大健康【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顺利举...

2023-12-20

【旭友会人物志】雷志平:天生的创业者

雷志平

旭友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备受外界瞩目。

2023-12-20

中科创星领投航空复材供应商「九由航空」

中科创星九由航空

近日,中科创星领投江西九由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由航空”)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江西国控、...

2023-12-20

微众银行获颁2022—2023深圳银行业“科技金融优秀案例”奖

微众银行

日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