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手小白买保险必须了解的常识!分红实现率是什么?看完这篇,帮你买到安心与保障

2023-12-19 12:54:01   来源:中国保险网  作者: 

摘要:随着保险意识的普及,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保险产品,将其作为一种风险管理和财务规划的工具。

随着保险意识的普及,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保险产品,将其作为一种风险管理和财务规划的工具。然而,部分人在选择保险时,并不完全了解他们想购买的产品的具体权益和潜在回报,最终实际收益可能与预期有很大偏差。因此,投保时以下三项关键原则,谨记!

image.png

首先,了解保险公司的背景非常重要。一家公司的历史、市场声誉和财务稳健性都是潜在投保人需要考虑的因素. 想要了解保险公司的投资实力,可以参考该公司的管理的资产总值及投资组合;其次,潜在投保人可以仔细查看产品的“分红实现率” (1)作为参考,分红实现率是衡量保险公司过往是否能够实现其预期“非保证利益” (2)派发的指标;最后,在选择分红保单时,可以参考公司的投资实力。

那具体什么是分红实现率呢?在香港,当您投保一份分红保单时,保险公司会在利益说明文件(亦即建议书)中列出您的保单预期将来派发的利益,包括“保证利益”和“非保证利益”。保证利益,如保证现金价值,不会受市况影响;而非保证利益,如每年红利或终期红利,则受到保险公司投资回报的影响。因此,当购买分红保单时,可以查阅保险公司各个分红保单历年的分红实现率,了解一家保险公司的投资实力作为参考,衡量一份保单是否符合你的预期。

而在一众提供分红保险产品的公司中,宏利香港于2022年度部分分红保险产品超出预期的表现尤为突出。具体来说“宏达储蓄保障计划”的分红实现率连续三年 (3)达到100%以上,而“卓越保障计划系列”的分红实现率连续四年 (4)也达到100%以上 (7)。宏利香港强大的投资实力和稳健的投资策略,致力为客户带来持续的长期回报。

  image.png

Manulife 宏利,作为一家在香港拥有超过125年历史的金融服务机构,为香港及澳门逾250万位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保障及财富管理产品和服务 (9),一直以其稳健的投资策略和持续的长期回报获得市场的信赖,连续5年蝉联香港客户最满意保险品牌(8)。这种强大的投资实力为其产品提供了坚实的支持,维护了客户的长期利益。

 

想要了解保险公司的投资实力,可以参考该公司的管理的资产总值及投资组合,在选择分红保单时,可以参考公司的投资实力和分红实现率。这些因素及其他因素共同影响保险产品的预期将来派发的利益,如每年的红利。因此,作为一个新手小白,深入了解和对比不同保险公司和产品,才能确保你的保险分红保单下的收益符合个人需求和预期目标。宏利香港的分红实现率报告(5)清楚地展示了一家保险公司如何通过其投资实力为客户提供稳定的回报,例如“宏达储蓄保障计划”的分红实现率连续三年达到100%以上(3),而“卓越保障计划系列”的分红实现率连续四年也达到100%以上(4),都提供了超出预期的回报。

Source

1.分红实现率适用于就每個自 2010 年起曾發出新保單,及於報告年度內仍有有效保單的產品系列。

2.欲了解更多香港保单分红实现率之详情,请浏览保险业监管局 - 分红实现率 (ia.org.hk) 。

3.「连续3年」是指于2022申报年度中,该产品在2017年1月1日或之后生效的保单于3个连续保单生效年份均可达到该分红实现率。

4.「连续4年」是指于2022申报年度中,该产品在2017年8月2日或之后生效的保单于4个连续保单生效年份均可达到该分红实现率。

5. Manulife 宏利2022年申报年度之分红实现率报告获取链接为:https://www.manulife.com.hk/content/dam/insurance/hk/zh-hk/documents/products/product-services/fulfillment-ratio.pdf。

6.请注意: 过往红利资料及表现并不能作为分红产品未来表现的指标。分红实现率只能反映过往某时期内已发出保单所派发的非保证利益表现,并不代表未来任何派发红利的计划及策略。分红实现率是协助客户了解某产品过往表现的参考数字,但绝不是该保险产品未来派发红利的唯一指标。釐定保险产品的非保证利益有很多不同因素,包括保险公司的投资策略及其表现,和非投资因素(例如已支付的索赔数目和营运费用等)。购买产品前,客户应在销售过程中了解这些因素并阅读产品的红利理念,其中包括投资政策、目标以及策略,以加深了解该产品的投资风险。客户亦应考虑其他重要因素,包括该产品是否适合客户需要、客户的负担能力、产品的主要特点及风险等。

7.请注意,“宏达储蓄保障计划”和“卓越保障计划系列”已下架停售。

8.資料來源:根據國際市場調查機構YouGov於2018年至2022年期間的網上調查排名。

9.https://www.manulife.com.hk/content/dam/insurance/hk/zh-cn/documents/about/Manulife%20Fact%20Sheet.pdf.该数据截止到2023年6月。


猜你喜欢

2024: 赚钱难,“守”钱更难,把握个人财务,分红保险了解一下?

Manulife 宏利

在全球经济环境日益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个人理财规划显得尤为重要。

2023-12-19

2023任贤齐跨年演唱会,Cleer 总裁吴海全和2万人“抢”任贤齐

Cleer

有人说“好音质,会发光”,在2024年新年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回顾2023年,从8月官宣代言到9月冠...

2024-01-03

赛力斯汽车12月销量破3万同比增长210.03% 增速排名新能源车企第赛力斯汽车

赛力斯汽车

近日,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陆续公布2023年12月份销量成绩,竞争格局进一步分化。

2024-01-03

八分量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行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并达成合作

八分量

2023年12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在八分量总部园区成功举...

2024-01-03

2023年中国信托业十大新闻之七:不动产信托财产登记取得实质进展,拓展信托财产形态

万向信托

2023年,由万向信托受托管理的“桐庐县不动产慈善信托”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单全流程规范化不动产慈善...

2024-01-03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元受降息预期打压!年末涨势能推人民币2024年“返6”吗?

CPT Markets

12月1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走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半年来首次盘中升破7.10,日...

2024-01-03

百利好环球:在震荡的原油行情中如何把握市场节奏?

百利好环球

在全球地缘政治形势更加复杂多变,美国、俄罗斯、沙特等石油生产大国角逐日趋激烈的背景下。

2024-01-03

「中科柏易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中科柏易金

近日,生物基材料提供商中科柏易金(郑州)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柏易金”)完成数千万元...

2024-01-03

《心向远方 • 步履不停——2023抖音年度观察报告》重磅发布

抖音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2024已悄然新启。

2024-01-03

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破549亿,ALPD激光放映迎爆发季

ALPD激光

电影市场持续回归繁荣,随着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的突破性增长,达到549.15亿元的崭新高度。

2024-01-03

原创

国有资本、产业资本、头部创投三重加持,欧冶半导体完成A3及A4轮融资

中科创星欧冶半导体

近日,国内首家聚焦智能汽车第三代E/E架构的系统级SoC芯片及解决方案商欧冶半导体宣布,已完成A3轮...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