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3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圆满落幕

2023-12-19 14:30:57   来源:东方网  作者: 

摘要:12月12日-13日-14日,由中童传媒主办的2023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圆满落幕。

12月12日-13日-14日,由中童传媒主办的2023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圆满落幕。

总冠名:中国农垦

钻石合作伙伴:宜品乳业、Nutri壹营养

黄金合作伙伴:奇鹤、安贝儿、HiPP德国喜宝

支持单位:君乐宝旗帜鲜活奶粉、圣桐特医、光明、Minayo美那有、百合股份、国控星鲨、宝乐滋新纯羊、喜安智、施贝安、脾牛、英珞维、澳乐乳、龙王有机奶粉、Deeyeo德佑、高培、推手科技、小小鲁班诠力高

礼品赞助:DiPRO迪辅乐、心迪妈妈、安琪纽特、万物向上、善渔

群贤毕至,齐聚京城。作为婴童产业最高规格、最高标准、最高水平的年度盛会,CBIS婴童产业大会正式迎来第十年,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主流、新锐品牌、线下、线上标杆渠道、头部平台和机构等千余位各路精英,以及众多经济、零售、数据、营销等领域的专家大咖现场参与此次产业盛会。

盛况空前,人气爆棚。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全程进行图文直播,原点奖颁奖盛典和年度优品推介同步进行视频直播,总观看量超30+万人次。

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聚焦“突围”主题,众多行业大咖面对面展开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对话,不仅规模空前,创下多个历史之最,现场更是精彩绝伦,亮点纷呈。

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现场的那些高光瞬间吧!

10年:倾情巨献 初心如一

36位:大咖分享 精彩绝伦

1场:原点之夜 星光闪耀

200+:行业品牌 高管齐聚

40+:VIP专访 畅谈己见

50+:优品直播 人气爆棚

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现场,众多行业大咖的精彩分享更是鞭辟入里,干货十足。

中童传媒创始人兼总策划罗文杲公布了2024行业关键词:供应链变革、专业价值回归、即时零售普及化、大健康主流、整合与分化、定制潮、品牌洗牌。

中童研究院院长高冬梅现场发布了2023母婴市场年度调研报告,据数据显示:“2022-23年婴幼儿奶粉市场中,80%消费者为90后,偏好线下及近场化消费,带动新的渠道增量”。

与此同时,来自经济、营销等领域的行业专家在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现场进行了精彩分享。

清华大学社会学教授,著名社会学家孙立平:“靠硬拼解决不了问题,顺应周期及时调整,转变方式,才是根本之法”。

帆书APP(原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把成本压低,把可能性做大,有乐趣、有意义、有反脆弱的精神,赶紧开始做,能做起来一两件事就成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市场营销系教授,消费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经济学博士陈立平:“经济衰退是推动零售业态创新的最大力量,对于零售商来说,谁能抓住中产阶层群体消费降级的趋势,谁就有机会在未来零售市场能够逆周期崛起”。

新零售专家贺曼:“电商后半场,要依托创新,立足平台,公域获取新客户,私域维护老客户,打造差异化体验,积累用户资产”。

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消费者追求“质价比”- 品牌和门店需要找到最优价格区间跳出“以价换量”的困局”。

行业主流品牌嘉宾在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现场进行了精彩分享。

中国农垦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庆永:“母婴还是相对最好的,值得深耕细作的行业。在固本、守城的基础上创新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方能走得更长远。”

索契壹营养联合创始人兼营销总经理赵辛磊:“顺应政策,创新技术,满足市场,发挥本土优势,做到灵性增长,灵敏、灵活、灵验”。

奇鹤品牌创始人唐水华:“将食育教育植入到母婴门店,创造更多更有价值的内容,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也能为门店引流”。

宜品乳业集团董事长牟善波:“主流品牌的通货产品一定会左右市场均价,选产品就是选企业,选品过程中必须充分考虑供求关系上的资源稀缺性”。

安贝儿创始人刘雨飞:“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在缩量市场挖掘增量品。洗护品类在母婴渠道渗透率相对较低,仍然存在较大的增量空间”。

井羽科技创始人单志翔:“品类突破,单品至上。用单品经营策略培养更懂消费者的年轻选品人员,提升店铺棉品经营能力”。

头部平台机构嘉宾在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现场进行了精彩分享。

新生代潮品设计师Joanna:“拥抱Z世代,占领年轻人阵地,通过“语言体系+视觉体系”与消费者对话将商品品牌转为情感品牌,才能“出圈”。

小红书商业母婴行业区域负责人澜依:“在小红书养成独一无二的妈妈社区氛围时,品牌也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和痛点,找到新的开品趋势,拓宽新思路”。

京东到家海博系统负责人卢明田:“即时零售市场在快速扩大零售企业,要抓住新机遇通过全渠道、全链路数字化系统入驻和拓宽销售渠道,在商品成本和时效中优中选优”。

量冠科技联合创始人 COO Cecilia:“产品种草不仅要求达人了解产品,更需要懂行业、懂专业,这样双方才能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福基社媒创始人Zoe:“品牌要做高性价比的种草,在种草前设立明确的目标,种草周期缩短到1-3个月”。

熊小婴创始人兼CEO张大龙:“线上是定价决定生死,品牌发力线上渠道必须要留有足够的竞销预算,这要求品牌做好价格定位,保留足够的利润空间”。

大向健康创始人兼CEO岳丹阳:“在品销以外,品宣更加重要,现在的母婴品牌几乎没有不做小红书种草的”。

众灿互动联合创始人Yiki:“母婴行业的兴趣构建非常重要,宝妈在选择产品时考虑的非常多,受到线上平台信息的影响很大,品牌必须重视”。

蝉妈妈营销总监李玮:“母婴行业呈现韧性状态,消费者对高品质东西呈现较高需求,包括同比增速也是比较快的”。

行业代理商大咖在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现场进行了精彩分享。

绿臣贸易总经理沈志强:“微利时代,市场环境和消费者变了,导购模式、合伙人模式也要跟着改变改变一定有活路,不改变只有死路”。

挚晟贸易总经理陈钢:“对于代理商和门店而言,低价是死路一条,不论是发展大而全还是专而精,找到平衡点是关键”。

永卓商贸董事长费海炳:“代理商其实要做的事情也没那么复杂,无非就是选品、赋能、管理三个维度,对每个门店的细节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完善”。

母爱部落总经理王红:“只有找到自己的价值,才能挣到钱,代理商在营养品市场中仍然可以发挥自身的价值,但想挣快钱就不要做营养品”。

行业标杆连锁和新门店在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现场进行了精彩分享。

妈仔谷创始人彭云辉:“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价值观,并集中精力推进降本增效和优化供应链管理,是母婴零售业实现整合转型的关键所在”。

河北王子羊董事长杨会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控制欲望,找到合适的品牌和渠道共建共赢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华恩董事长、婴贝儿创始人贾俊勇:“共创品牌不能单纯依赖供应链,也不是简单的联盟而是应该做到从C端得到认可,从B端产生价值”。

小飞象总经理冯红卫:“母婴是消费品行业,规模产生效益,只要有机会在对整个市场、消费者变化做出回应的同时仍然要保持相对的、适度的扩张态势”。

健瑞儿总裁伍苏科:“围绕顾客、降本增效是实现销量和利润双增长的秘诀”。

宝贝天下发起人、南国宝宝创始人刘江文:“母婴零售的尽头是联合起来,以极致服务为方向用整合&自有产品推进集中化进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谷根孕婴创始人李志恒:“定制奶粉规模化、打造主推型门店、强化线上引流能力,拓展品类板块是母婴门店未来反转的四大关键点”。

缤趣母婴连锁联合创始人金勇:“门店未来脱颖而出的核心在于注重仓储和陈列,善用地域优势与线上竞争,在规模允许下,根据消费者认知和审美定制产品”。

婴联邦创始人林倩:“现代宝妈为了孩子健康,信息解锁能力大幅提升,门店可以建立健康管理付费课程和专业营养师咨询业务链,帮助宝妈信息解绑,搭配适合她们的营养产品”。

杜爸佑童会创始人杜聪:“实体店活下去无非两个字成交,这个需要ABC端共同来做,A端在线上持续发力,B端将A端资源分给C端,C端承接A端产品并直面消费者”。

十年相约,感恩有你!在万众期待中,2023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终于迎来了完美的落幕。过去十年,我们一同走过;展望未来,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


华医网为朔州市职业健康培训提供线上学习平台和课程

华医网

为了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升防治能力及水平,朔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市相关人员参加朔州市职业健康业务培...

2023-12-11

信托产品逾期了,能不能找代销银行兑付

信托产品

近年来,受多方面复杂因素影响,信托产品逾期兑付现象有所增加。

2023-12-11

香港商厦成李宁新总部:一场国际化进程的棋局

李宁

李宁公司近日宣布了其对香港商厦的收购计划,部分商厦将被改造为其在香港的总部。

2023-12-11

李宁的香港新动作:收购商厦背后的国际布局

李宁

李宁近日发布公告,宣布收购香港商厦,其中部分将用作香港总部。

2023-12-11

渤海人寿联合南开大学有关单位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助学公益捐赠仪式

渤海人寿

12月8日,由渤海人寿、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共同主办的“知中国,服务中国;强党性,凝...

2023-12-11

原创

明星VC彻底崩了!

VC

明星跨界VC,曲终人散尽。

2023-12-11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火箭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2023-12-11

中顺洁柔回应洗衣液抽查不合格事件:涉事产品非本公司生产

中顺洁柔

11月2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一份关于衣料用液体洗涤剂的监督抽查通报,其中一款标称为“洁柔日化...

2023-12-10

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闭幕:商会领袖齐聚,共话民营经济

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

12月5日,南海之滨,万泉河畔,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圆满闭幕。

2023-12-10

开放式耳机呈爆发式增长,Cleer ARC II音弧成为行业“风向标”

Cleer

近年来,开放式耳机市场可谓风生水起,增长势头强劲。

2023-12-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