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疆热雪节赛事首发,平行大回转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2023-12-24 18:32:22   来源:互联酷生活  作者: 

摘要:12月23日,新疆热雪节热雪挑战赛中的平行大回转比赛正式开赛,超百名专业滑雪运动员在新疆阿勒泰吉克普林滑雪场竞相开滑,拉开了新疆热雪节系列赛事的序幕。

12月23日,新疆热雪节热雪挑战赛中的平行大回转比赛正式开赛,超百名专业滑雪运动员在新疆阿勒泰吉克普林滑雪场竞相开滑,拉开了新疆热雪节系列赛事的序幕。


图片1.png


首赛开滑 百名雪友上演“速度与激情”

该赛事举办为期两天,每天12:00-17:00进行比赛,赛制则采用两人同时出发,红蓝道独立计时的方式,参赛运动员在红道和蓝道各需滑行一次,依据两次滑行成绩之和排定名次。同时本次赛事的奖牌由国家级玉雕大师、新疆和田玉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出品。马学武老师从事玉雕行业四十余年,师从著名玉雕大师韩文良先生,曾多次获得中国玉石雕刻“天工奖”、“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等奖项,获得中国宝玉石协会授予的“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称号。此次为新疆热雪节热雪系列赛定制的奖牌,便是将玉的天然之美与玉雕创作的艺术之美完美融合的精雕之作,价值独一无二。


图片2.png


这是新疆热雪节首个专业赛事,赛场上各位选手激烈角逐的状态为新疆热雪节系列赛事开了个好头。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体育项目之一,对参赛选手的速度、滑行技术、立刃控制、过旗门技术、线路选择及瞬间的判断能力要求极高。为了将专业赛事变得更加普及化和大众化,力求每一位参与者都能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准、高技能的赛事体验,新疆热雪节相关策划人员将该项专业赛事升级为单板平行大回转和双板平行大回转两大比赛形式,让更多民间“雪友”参与到其中,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共同体验雪上“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对国民滑雪技能与实力的提升颇具影响。



体育+文旅 助力新疆滑出“新赛道”

据悉,2023-2024赛季,中国将举办国际冰雪赛事18项、国内冰雪赛事91项,国内冰雪专业赛事的举办持续走高。中国冬奥会的举办加之冰雪产业供给的增加以及冰雪文化的普及,让市场敏锐洞察到,冰雪赛事的举办,将吸引五湖四海的游客前往观赛,为当地冰雪旅游产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新疆热雪节为更好地实现体旅融合,释放出冰雪赛事的巨大的“引流”效应,除了打造平行大回转比赛之外,更有单板坡面障碍技巧比赛、FWT(Freeride World Tour)自由式滑雪世界巡回赛的赛事设计。其中FWT是自由式滑雪的世界顶级赛事,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积分赛,已连续举办20多年。该赛事的独特标签为“只滑自然纯真粉雪”,与新疆所拥有的世界顶级粉雪资源高度契合,将会吸引更多国内外滑雪运动员与游客前往。新疆热雪节配套设计的冰雪赛事,凭借着赛事本身知名度、赛事整体布陈、特色创意宣传等优势让新疆真正变得“热雪”起来的同时,也成为了新疆冰雪文化向外推介的一张亮丽名片,助力新疆在文旅产业上“滑”出了新赛道。



抓住“热雪”态势,实现冰雪运动持续发展

“天时地利人和”三大要素支撑着城市文旅产业发展,但其最核心的要素还是在于“人”。此次新疆热雪节系列赛事之平行大回转比赛的出圈,主要得益于“雪友”的热爱与参与,得益于大众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和对新疆冰雪文化的认可。当五湖四海的旅客向新疆汇聚而来,新疆冰雪体育赛事与文旅经济才会形成共赢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热雪节在专业赛事上的打造正助推着新疆体育文旅的发展,为新疆提供了一个整合当地旅游文化资源的契机,打造了一个整合冰雪赛事的新范本。相信未来新疆热雪节这样的冰雪品牌超级IP将持续为新疆文旅赋能,继续为八方来客送上满意的答卷。


总规模20亿,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期ABS发行成功

海尔消费金融

11月10日,海尔消费金融成功发行了海鑫2023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20亿...

2023-11-13

珀莱雅双11完美收官:天猫、抖音美妆行业第一,树立国货典范

珀莱雅

2023年双十一落下帷幕,珀莱雅再传捷报。在多个口碑大单品加持下,珀莱雅蝉联多平台美妆国货第一,首次...

2023-11-13

全球最高能效液流电池电堆通过权威机构检测,星辰新能再创纪录

星辰新能

日前,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新一代超高效率42kW电堆产品通过北京鉴衡认证...

2023-11-13

海信家电荣获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实践案例”奖

海信家电

11月11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年会在深圳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

2023-11-13

原创

股价暴涨!华为概念“大妖股”,大搞高溢价收购

华为

总之,软通动力目前的热度前所未有之高,它对同方股份的巨额收购,也有众多疑点需要回复监管部门和股民!...

2023-11-13

科镁信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科镁信

11月13日,专注于下一代递送系统开发的生物医药公司科镁信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13

领博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领博生物

近日,领博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博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磐霖资本领投...

2023-11-13

世瞳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

近日,SPAD dtof光电传感器芯片设计商世瞳(上海)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

2023-11-13

三氢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三氢科技

江苏三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氢科技”)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11-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