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3BAI资本龙宇年度总结:ThenextChinaisChinese!

2023-12-26 12:20:22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 

摘要:对企业来说穿越周期大概率就是先盈利,活下来才有长期主义。

       

BAI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

  

The next China is Chinese!

  

对企业来说穿越周期大概率就是先盈利,活下来才有长期主义。对GP来说Liquidity is the new integrity,挑战新常态,贡献DPI,我们做到了,资本对中国市场就会重拾信心。 说到中国,它不在宏观数据里,在每个具体而微的创业者和投资人的日常里,在每天进步一厘米或一千里的努力里。中国也不在长城之内,下一个中国,是认同面向未来普世价值观,既要实力也要文化,真正做出受尊重的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企业和企业家!支持你们会是BAI最大的荣幸,和最具潜力的回报!

  

1、「红海中的蓝海,剧变中的不变」

  

全球同此凉热,中国暖意尚存

  

过去这一年,又是一半时间奔波在路上,2周时间穿梭美欧亚三大陆成为新常态。凛冬已至,全球同此凉热。经济下行,地缘冲突,社会撕裂,种族对立,技术冲击,监管错配,各个国家地区承受的压力都不小,各自面对的挑战又不同。比较看来,中国的的问题并没有更大;相对来说,反而一片舆论的萧杀冷寂中暖意尚在。底层结构的动力如城市化,工业化和数字化,40年超速集成的人才密度和基建水平,仍然让中国经济坚韧地在剧变中以不变的方向跌宕前行。即便房地产拖累四分之一GDP,影视文旅却是历史新高。环顾当下动荡的世界,投资中国仍然大有可为,只不过野蛮生长的时代已完成了历史宿命,高水平的竞技需要发掘红海中的蓝海,例如方兴未艾的银发经济就正是人口结构的转型商机,倒逼升级的制造业也开始真正创新。同质化的竞争即便能把效率卷成刀锋,也可能把利润压成真空。

  

2、「软硬兼施,天天向上,软实力即硬核心」

  

观念的水位决定溢出的势能

  

民族的必须是世界的,当中国企业谈论出海,谈论突围的时候,观念的水位决定溢出的势能,不尊重普世价值,没有同理心的所谓降维打击,必将承受日益复杂的国际政经科技人文生态的反噬。单一成本驱动的全球化分工的确被敲响了丧钟,亦敌亦友相爱相杀的国际化才是漫漫江湖的唯一出路。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对手,是个要想清楚的问题。哪里是新绿洲,哪里是根据地,长征之前也要看明白。向下卷完所有人的市场份额,也扩大不了人类的生存空间。向上创造新的价值,才是攀登文明进步的阶梯。服务比产品更易跨越国界,认同比补贴更具忠诚。不用碰供应链,不用打价格战,金融科技社交游戏早就在跨境创造GNP.软实力是硬核心,这还远不是中国企业的共识,那么我们在进化成global citizen的过程中道阻且长。让我们切记,软硬兼施,天天向上。

  

3、「疾风知劲草,润物细无声」

  

4C是出发的前提,但不是成功的保证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以挑战甚至征服者的姿态出现,可能要准备好成为众矢之的。风度和形象很重要,你大声宣告所过之处寸草不生,别人为什么要开了大门迎闯王?这个世界早就不流行零和游戏,Care about the others, Create additional value,Contribute to society, Communicate in common language,是出发的前提,但远不是成功的保证。疾风知劲草,润物细无声。不战而屈人之兵,是因为世界因我不同,明天有我更好。

  

4、「人才,人脉,人设,人气」

  

牵手捕鲸少年,供养学神斗战胜佛

  

一万年太短只争朝夕,AI这一年真正教会了我们什么叫日新月异。中国和世界在这波史无前例的技术浪潮里好像拉开的不止是算力资本的差距,更是范式思路的差异。

  

我们在人才,人脉,人气,人设上要警惕和前瞻主流趋势的脱节。BAI不赌以星辰大海为名的机会主义,但要在风雪中为文明的盗火者抱薪。

  

那些屡败屡战,不离不弃,正意诚心,脚踏实地攀登青云之志的真正创业者和创新者,才是我们要务尽本分供养的学神斗战胜佛。

  

核聚变的年代不能小高炉炼钢铁,但爱迪生的贡献可以不亚于特斯拉。这一代的捕鲸少年不惧南海的风浪,也谙熟太平洋的暗流。

  

5、「向钱看就是向前看!活下来才有长期主义!」

  

不投技术投生意,不信调性信理性,品味做不出品牌

  

而在漩涡里抓Alpha的投资人,更要对拥抱技术的革命满怀敬畏心,科学理性实事求是更多时候可能是不知为不知。BAI的自知之明是我们对技术的理解在此刻还有限,我们坚信未来,并冲刺奔赴,但以自己能控制的节奏。

  

坚守自己的不为清单需要定力和勇气,我们坚持朴素三原则:Regulation Neutral, Market Oriented, Consumer Facing。

  

不投技术投生意,AI会引领和赋能巨大的商机,普及普世价值,我们向钱看就是向前看;

  

不信调性信理性,虚无的品味做不出品牌,投资消费零售不是艺术玄学,是系统工程。

  

6、「The next China is Chinese! 」

  

挑战新常态,贡献DPI

  

对企业来说穿越周期大概率就是先盈利,活下来才有长期主义。

  

对GP来说Liquidity is the new integrity,挑战新常态,贡献DPI,我们做到了,资本对中国市场就会重拾信心。

  

说到中国,它不在宏观数据里,在每个具体而微的创业者和投资人的日常里,在每天进步一厘米或一千里的努力里。中国也不在长城之内,BAI投资的公司一半都是China rooted international companies, we empower Chinese entrepreneurs to achieve their global ambition. The next China is Chinese! 下一个中国,是认同面向未来普世价值观,既要实力也要文化,真正做出受尊重的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企业和企业家!支持你们会是BAI最大的荣幸,和最具潜力的回报!


猜你喜欢

John Farrell、WenyiCai加盟BAI资本,成为投资合伙人

BAI资本

当墨西哥作为一片亮丽热土跃入主流机构视线时,BAI资本投向墨西哥的目光已然沉淀了近5年。

2024-03-26

BAI资本赵鹏岚:Global Fintech的世界观与价值观,以及它如何与中国相关

BAI资本

从2014年BAI专注金融科技主题以来,一共投资了22家公司,分布在数字银行、汽车金融、消费金融、信...

2024-01-10

先博生物完成2亿元A+轮融资

先博生物

近日,专注于开发创新型免疫细胞疗法的深圳先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博生物)宣布完成2亿元A+...

2024-03-12

百识电子完成A+轮融资

百识电子

近日,南京百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识电子”)完成A+轮融资,包括GRC富华资本在内的多家知...

2024-03-12

「云起无垠」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云起无垠

网络安全AI智能体公司「云起无垠」近日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独家投...

2024-03-12

企业家精神指引战略,企业战略撬动增长,2024撬动®大会隆重召开

企业家精神

面对当下存量市场时代,企业增长面临更多市场挑战,但同时也潜藏无数的机遇,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

2024-03-12

母婴行业开年首场大展,NBM中童精品展圆满落幕,2025年见!

NBM

2024年3月6日-7日,2024NBM中童精品展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展会定位为“三...

2024-03-12

原创

债市大放异彩,第五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2月榜单出炉

第五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

2024年2月,全市场私募基金(近一年公布净值)平均收益率2.01%,主要策略中,股市快速下跌后持续...

2024-03-11

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发布爱诗视频大模型

爱诗科技

近日,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达晨财智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

2024-03-11

汇通达践行发展新质生产力,下沉市场产业互联网潜力凸显

汇通达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扩大内需以及乡村振兴等方...

2024-03-11

渤海人寿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正式启动

渤海人寿

日前,渤海人寿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2024-03-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