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JohnFarrell、WenyiCai加盟BAI资本,成为投资合伙人

2024-03-26 11:01:36   来源:网易  作者: 

摘要:当墨西哥作为一片亮丽热土跃入主流机构视线时,BAI资本投向墨西哥的目光已然沉淀了近5年。

当墨西哥作为一片亮丽热土跃入主流机构视线时,BAI资本投向墨西哥的目光已然沉淀了近5年。

自2008年成立以来,BAI资本团队已投资了200多家公司,成功实现了18次IPO,捕获了40多家独角兽企业。BAI资本一向以国际化的投资视野而著称,在过去十年中一直突出"China Rooted Global Company"这一投资主题。近年来,BAI将战略重点放在了充满活力和快速发展机遇的墨西哥市场,并投资了一系列在当地市场取得令人瞩目发展的优秀企业,其中包括Stori,TrubitWaffo等。

2024年3月25日,BAI资本正式宣布John Farrell、WenyiCai加盟成为投资合伙人,以发掘更多墨西哥以及辐射北美和拉美地区的投资机会,并赋能BAI被投企业在当地全方位发展!

BAI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表示:“在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BAI认为自己已做好充分的准备,会以差异化的方式迎接下一个浪潮。我们始终坚信,即使在一个看似分崩离析的世界里,百折不挠的全球化也终将以一种新的形式回归,从而带来更有效的技术和资源合作,造福人类和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与全球具有相同普世价值观和远大抱负的人才携手合作。BAI一直在积极寻找下一个地平线,我们很自豪地看到,在如墨西哥这样充满活力的新兴市场上,我们已经提前布局,并欣喜地看到强劲的势头。我们非常高兴欢迎两位新伙伴加入BAI大家庭,他们的骄人战绩、丰富经验以及深厚人脉,必将加速我们在墨西哥和拉美市场的发展。此外,我们也深信墨西哥和拉美市场充满了无限活力和发展潜力。”

对于两位优秀伙伴的加入,BAI资本合伙人赵鹏岚表示:“这标志着我们在促进跨境合作、推动中国模式‘大航海时代’的征程中翻开了激动人心的新篇章。我将与两位venture partner一起携手共建,把握历史机遇,帮助创业企业在当地释放增长与创新潜力。John和Wenyi对当地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与洞察,拥有出色的投资业绩和投后赋能能力。他们将为我们带来宝贵的当地经验与专业知识,从而帮助我们面对独特的墨西哥市场环境和机遇时做出更优质的投资决策。”

我十分兴奋,能够和BAI Capital合作成为墨西哥投资合伙人。”John Farrell表示,“墨西哥已经到达拐点,对于新型软件和移动服务的需求积压已久,关键行业创新机会已成熟,FDI投资也不断增加。这个国家蓄势待发,准备迎来一场空前的革新和增长。作为中国乃至亚洲领先的创投公司之一,BAI选择抓住这次机会,我十分激动。我将致力和他们合作,共同发掘并赋能能够适应这场变革、最具天赋的企业家和初创公司。”他总结道:“从中国蓬勃发展的科技生态中汲取经验,用于培育和加速新兴市场机会,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机遇。BAI累计投资超过200家企业,其中包括众多领先的科技企业,它会在墨西哥科技行业下一阶段的发展中发挥独特的作用。我很荣幸能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

WenyiCai表示,“能够加入BAI Capital成为投资合伙人,我激动不已、倍感荣幸。在过去的15年中,BAI投资了中国众多顶尖的创业公司,取得了骄人的业绩。BAI的全球化基因和在中国风投市场蓬勃发展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其捕捉墨西哥新经济崛起中的机会提供了独特视角;此外,如今拉美新经济领域的崛起,也与十年前的中国非常相似。这也与我从小在中国和美国的成长经历非常契合,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全球各地工作,而过去十年则专注于拉丁美洲。我期待着与BAI的团队合作,投资墨西哥下一代的科技公司。”

John Farrell·BAI资本投资合伙人

9.png

在过去二十年的职业生涯中,John Farrell已经在电信、互联网和媒体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现在,他作为墨西哥两家领先风险投资基金DilaCapital和Angel Ventures的合伙人,以及YaaXCapital的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正积极参与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地区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的建设。

2004年到2016年,John曾在谷歌工作。他先是担任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的业务发展经理,职责包括扩展谷歌的内容网络以提高广告分发量,积极与无线运营商建立合作关系,并为谷歌地图和谷歌视频等服务获取内容来源。随后他担任谷歌墨西哥国家经理,主要负责销售和运营管理两大板块,为谷歌在墨西哥地区的战略发展提供了战略性指导;再后来作为YouTube拉丁美洲地区负责人,负责拓展谷歌当地用户并推动谷歌视频播放量的增长。 

在加入谷歌之前,John曾就职于拉丁美洲和西班牙语世界最大的大众媒体公司特莱维萨(Televisa),与他人共同创办了墨西哥第一家预付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Adetel公司,并在华盛顿特区的Iridium公司担任业务拓展职务,帮助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卫星信息服务,在全球范围内签订了分销协议。John拥有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蒙特雷科技大学联合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以全班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他自2008年起就是青年总裁协会(YPO)的成员,也是一位活跃的Endeavor组织的导师。

WenyiCai·BAI资本投资合伙人

10.png

WenyiCai是Polymath Venture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olymath Ventures是拉丁美洲地区顶尖的风险投资平台,拥有成功的创业风险工作室和专注于种子轮的基金。

在创立Polymath之前,Wenyi是硅谷的一名创业者。作为2010年出售给eBay的消费互联网初创公司Milo.com的首席运营官,Wenyi领导了与微软和eBay等大型科技公司的业务拓展工作。此外,她的职责还包括监督产品和工程团队。在她职业生涯的早期,曾是麦肯锡在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的咨询顾问。

Wenyi Cai毕业于哈佛大学,主修哲学和物理学。

 

关于BAI资本

自2008年开始至今,BAI资本团队累计投资超过200家企业,收获成员企业18个IPO和超过40家独角兽的成绩。投资领域上,重点关注中国产业的国际化拓展,发挥技术、人才和供应链的叠加优势,推动面向全球市场的中国企业和创业者在零售消费、金融科技、内容和媒介创新等方向的突破性进展。同时立足中国市场的结构性转型窗口,在前沿科技及底层技术,新能源汽车与自动驾驶,软件服务驱动产业升级大趋势中抓住跨越周期的机会。

BAI资本的前身是贝塔斯曼集团旗下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贝塔斯曼是国际传媒、服务和教育巨头,有近200年历史,业务遍及全球50个国家,拥有约13万名员工,目标2030年实现气候中性。2021年,BAI资本团队进行独立募资,得到了来自国家主权基金、大型保险公司、互联网巨头和国际知名母基金等国际顶级机构LP的支持。

猜你喜欢

BAI资本赵鹏岚:Global Fintech的世界观与价值观,以及它如何与中国相关

BAI资本

从2014年BAI专注金融科技主题以来,一共投资了22家公司,分布在数字银行、汽车金融、消费金融、信...

2024-01-10

2023 BAI资本龙宇年度总结:The next China is Chinese!

BAI资本

对企业来说穿越周期大概率就是先盈利,活下来才有长期主义。

2023-12-26

腾圣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腾圣

近日,苏州腾圣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圣”)完成超亿元B轮战略融资。此次融资是继今年2月普洛斯隐山...

2023-11-21

通明智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通明智云

近日,通明智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通明智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全聚合与信公投资联...

2023-11-21

中国电影年度票房突破500亿元,ALPD全球安装量突破3.5万套

ALPD

根据灯塔专业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500亿元,观影人次11...

2023-11-21

珀莱雅穿越二十年周期,展现长期的力量

珀莱雅

随着中国市场成为世界创新策源地之一,领先的中国美妆公司保持初心,探索中国美妆前沿创新之路,穿越周期,...

2023-11-21

原创

智邦国际宣布刘欢为全球品牌代言人

智邦国际

11月20日,中国一体化ERP领导品牌智邦国际举办了以【历沧海 致远方】为主题的智邦国际数智一体化战...

2023-11-21

原创

智邦国际官宣全球品牌代言人刘欢 ,品牌战略再升级

智邦国际

11月20日,“数智一体化先行者”智邦国际正式官宣由“国家殿堂级演唱家”刘欢担任全球品牌代言人,这是...

2023-11-21

达因药业总裁杨杰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婴幼儿事业发展贡献者”称号

达因药业杨杰

11月19日,2023第九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暨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隆重召开。

2023-11-21

原创

威马汽车被强制执行1153万

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被强制执行1153万

2023-11-21

原创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2023-11-21

原创

科大讯飞下棋机器人专利获授权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下棋机器人专利获授权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