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新开门店超2,300家

2024-01-02 13:36:30   来源:和讯网  作者: 

摘要: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进展。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进展。2023年,喜茶持续践行“将真品质的茶饮和激发喜悦的品牌,带给更多大众用户”的目标,与众多优秀事业合伙人一起服务了更多大众用户。2023年喜茶整体规模稳健增长,全球门店突破3,200家,新进入210个城市,会员数量超1亿,成行业首个私域用户规模破亿的茶饮品牌。其中事业合伙业务快速发展,全年新开2,300多家事业合伙门店。在此基础上,喜茶整体门店规模同比增长280%,成为行业内规模增长最快的品牌。同时,90%的事业合伙门店分布在各地的优质商圈。这些事业合伙门店开一店火一店,以50-89平米为主力面积的事业合伙门店中,涌现出众多首月销售额超100万元的门店。此外,2023年喜茶海外业务全面加速,8月起,喜茶相继进入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在伦敦、纽约等标志性的城市开出首店,成为首个在美国开出门店的新茶饮品牌。

image.png

喜茶事业合伙业务成绩喜人,全年新增超2,300店

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自开放后,受到了众多潜在事业合伙人的热情参与。2023年喜茶共面试了7,700多位潜在事业合伙人,新开出超2,300家事业合伙门店。在优秀的经营业绩以及喜茶强有力的支持政策的激励下,事业合伙人对喜茶品牌表现出强烈的信心。目前超65%的喜茶事业合伙人已开出了2家及以上的门店。同时,还有众多合伙人在各自区域开出十家以上的门店。

image.png

得益于喜茶强大的品牌势能,以及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真品质的产品,加上众多优秀事业合伙人的全情投入,这些事业合伙门店“开一店火一店”。2023年喜茶事业合伙门店单日单店最高销售超5,300杯,广州增城新塘大润发店、开平东汇城店、上海浦东禹悦汇店、肇庆星湖国际广场店等众多门店首月销售额更是超100万元。

image.png

(图:喜茶事业合伙门店开一家火一家)

在事业合伙人的支持下,喜茶在更多城市不断开拓新的场景,服务更多大众用户。得益于喜茶强大的品牌势能,90%以上的喜茶事业合伙门店分布在各地优质商圈点位。核心商圈之外,喜茶还积极拓展布局学校、社区、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多元化场景。比如上海松江大学城店、天津西青大学城店等门店受到了周边高校学生的持续喜爱;南昌万寿宫店、大理古城红龙井店等旅游景区的门店持续为消费者送去出游之喜;北京大兴机场店、余姚高铁北站店等门店为来往的旅客带来出行之喜。

image.png

(图:喜茶事业合伙门店开一家火一家)

加速布局海外市场,新茶饮开进纽约百老汇

2018年喜茶率先出海,以新加坡为起点,把中国新茶香带向全世界。2023年8月起,喜茶相继进入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在伦敦、纽约等标志性的城市开出首店,加速布局海外业务,携手和支持优秀的海外事业合伙人,让全球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中国新茶香。

image.png

(图:喜茶美国纽约百老汇店开业)

区别于当前海外市场仍在使用植脂末、茶粉等粉末冲泡的茶饮产品,喜茶以真茶、真奶、真果和真糖等品质原料,为新进入国家的消费者带来了革新性的饮品体验,受到了广泛欢迎。其中,喜茶伦敦SOHO店单店单日最高销量达2,000杯;作为南半球首店的墨尔本Swanston店,单日最高销量近3,000杯;美国第一家喜茶门店纽约百老汇店首日销量超2,500杯。值得一提的是,纽约首店开业当天,喜茶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年轻化、潮流化的品牌形象,刷新了传统茶饮在当地消费者心中的印象,由此在纽约掀起了一股“喜茶风潮”。

image.png

(图:喜茶英国伦敦SOHO店开业)

在加速开出海外门店的同时,喜茶也以门店为基础,不断为海外消费者带去中国茶文化,推动中国新茶饮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例如,2023年5月喜茶参加了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茶和天下”·雅集活动,邀请国际友人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和雅文化。

image.png

(图:喜茶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扎实全面实力 支撑事业合伙业务快速发展

随着门店在全球的快速落地,2023年喜茶也持续强化供应链、食安管控、中后台服务等实力,支撑分布在全球各地的门店为消费者带去真品质的产品和激发喜悦的品牌体验。

2023年喜茶持续深入上游茶园、果园、牧场和工厂,以严格的品质标准规范原料的种植、生产和制作,并结合自身的研发实力不断创新品质原料。为保障这些原料以更新鲜状态送达到门店,喜茶持续优化了仓储和物流配送网络。目前喜茶已打造了41个原料仓库,覆盖了300多个城市,覆盖范围同比增长270%。在这套南北跨越3,000公里的仓储网络支撑下,喜茶全年原料控温配送达2,000万公里,大数据规划物流车路径达65,000次,给每家门店持续送去新鲜的原料。

image.png

(图:喜茶原料仓库和物流配送车辆)

在人才培训方面,喜茶基于10多年的经验,建立了成熟的人才培训体系,并从0到1在全国各地打造了7个专业培训基地,全年为店长、合伙人、店员等超16,600人次提供了专业培训。在营运服务方面,喜茶建立了细致全面的事业合伙门店营运支持服务体系,保障日常门店的高效运行。2023年喜茶巡店助手平台输出了234万份门店检查报告,平均每天有6,500多份检测报告产生,协助门店管理更加数字化和精细化。

image.png

(图:喜茶打造了成熟的人才培训体系)

对于门店食安管控,喜茶已建立全链路的食安管控体系,并以高频次的食安督检保障食安标准严格落地执行。2023年第三方专业机构到喜茶店进行水冰抽检和消杀达40,000次,专业食安督检员到店检查超14,900次,频次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门店员工食品安全培训152,000人次,做到人人熟练参与食安管理。基于严格的食安管控,喜茶在2023年连续第二年荣获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image.png

为了支持事业合伙门店稳健发展,喜茶还在2023年持续对事业合伙门店推出丰富多样的政策支持,努力通过这些政策支持,携手事业合伙门店实现共同成长、健康发展。


猜你喜欢

喜茶又有新联名?“携手”苏东坡上新三款荔枝饮

喜茶

5月29日,喜茶荔枝系列携东坡荔枝生椰露、东坡荔枝玫影、芝芝多肉荔枝三款产品正式上新。

2023-05-30

喜茶事业合伙门店进入数十个城市,单店日销售额最高破6万元

喜茶

从去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喜茶事业合伙业务一直备受关注。

2023-03-09

“甄学”再掀热潮,喜茶《甄嬛传》联名3日售出超50万杯

喜茶

近日,喜茶与国民级古装题材电视连续剧《甄嬛传》的联名引发热议,人均“甄学家”的网友们不仅纷纷打卡联名...

2022-10-31

喜茶发起首届logo全身像征集大赛,开启粉丝联名新玩法

喜茶

近日,喜茶官宣与粉丝“联名”,发起首届“阿喜全身像征集大赛”,并设立最高超过9999元价值的大奖,邀...

2022-10-19

方正富邦基金首席权益投资官汤戈:黄金、高股息,谈谈我对近期热门板块的看法

方正富邦基金

我一直致力于通过可重复、可积累的工作去建立相对的投资优势,因此我的投资框架和选股逻辑也是稳定的。

2024-04-19

体积最小!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全屋净水打破世界纪录

安吉尔

4月18日,WRCA世界纪录认证官马克西姆在安吉尔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全屋净水打破W...

2024-04-19

微众银行获赛迪顾问“2023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奖

微众银行

日前,由赛迪顾问组织的“2023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微众银行凭...

2024-04-19

望华创始人戚克栴在哈佛中国论坛表示:中国经济具有持久竞争力

望华

4月13日,望华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戚克栴参加了在哈佛大学举办的第27届哈佛中国论坛(The 2...

2024-04-19

普源精电深化产学融合及实验创新,亮相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

普源精电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24年...

2024-04-19

电子烟能否减害,美国最新研究公布惊人数据

电子烟

电子烟的辅助戒烟效用在美国得到了证实。

2024-04-19

蔚赫信息与吉大汽车战略携手,首届硬件在环(HiL)技术论坛圆满落幕

蔚赫信息吉大汽车

2024年4月16日,吉林大学南岭校区迎来了一场产学研的盛会。

2024-04-19

Foodaily FBIC2024议程更新5月在上海,共赴食品行业年度创新盛会

2024年5月9日-11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Foodaily FBIC期待与您相见!

2024-04-19

HTX亮相迪拜Blockchain Life 2024:推动加密应用广泛落地

HTX

4月15-17日,HTX独家赞助于迪拜举办的Blockchain Life 2024峰会注册处,并以...

2024-04-19

喜同生物获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喜同生物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一家年轻的生物科技公司 苏州喜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同生物”)宣布,已成...

2024-04-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