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

2024-01-16 16:22:37   来源:浙江科聪  作者: 

摘要:近日,中国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行业领军企业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璟资本投资。

近日,中国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行业领军企业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璟资本投资。硬核资本加持硬核科技,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加速产品迭代和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公司全球营销网络的建设。


移动机器人巨大赛道,

定位专注专业的控制系统公司

受产业升级、技术迭代与创新、人口结构变化和政策支持等因素影响,移动机器人成为一个高速发展的领域。根据新战略移动机器人产业研究所初步测算,行业处于初期快速发展阶段,未来预计将是个万亿市场。


科聪移动机器人相关技术国内领军,为客户提供移动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客户积木式构建任何移动机器人。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已服务超过800+客户,产品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和好评!


核心产品覆盖任何类型移动机器人,

特色突出技术领先

科聪肩负着“让移动机器人服务人类”的使命,以“机器人时代的践行者”为自身定位的机器人公司。解决方案以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导航控制系统为内核,通过感知和推理等AI技术达到:人机协同、人机协作和人机共融。


科聪产品支持任何主流导航方式和底盘方式,支持客户构建任何种类移动机器人。激光SLAM导航实验环境精度突破至±1mm,角度控制±0.1°。配套独有的二次开发平台、图形化应用软件、实用的工具链软件,强大的调度仿真平台。让客户能够快速且自由的构建移动机器人。


脚踏实地立足高远,

打造完整移动机器人上游产业链生态

科聪立足于开放的接口,支持任何第三方品牌接入,为客户提供更领先、更标准、更开放、更具竞争力的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开放生态合作共同赋能客户。


业务软件合作伙伴:我们控制器拥有全开放的硬件接口和软件接口,支持第三方软件设备的接入,提供各伙伴完整的业务软件选择包括WMS、MES、WCS、ERP、RCS、APP等。

核心供应链合作伙伴:我们控制器是一个开放的标准平台,支持各类型的导航方式和底盘类型,支持各种AGV/AMR开发,我们为提供各伙伴完整的电控系统选择,包括核心控制器、导航传感器、电机&驱动器甚至是开关等。

本体机械合作伙伴:我们开放标准,提供各伙伴的标准车体选择,与机械伙伴一起帮助客户对包括整车细节调整、整体OEM、外观定制等。


投资方介绍

元璟资本成立于2015年,由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吴泳铭先生创立。专注硬核科技、工业智造、产业数智化、医疗科技、跨境出海等领域,投资项目超过150个,其中包括理想汽车、涂鸦智能、华脉泰科、佑驾创新、聚水潭、法大大、凌迪科技、Flexport、深势科技、傅利叶智能等。


投资人说:

作为本轮融资投资方,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表示:

“在工业移动机器人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技术迭代愈发迅速、应用场景愈发柔性的今天,我们充分看好核心控制器零部件对于整体工业自动化快速渗透的关键价值。科聪团队凭借过硬的控制技术积淀,和全场景全方案的经验积累,在产品定义、业绩增长和客户拓展上都看到了显著的提升。我们很高兴能与陈健和公司一起,在工业领域与机器人方向一同探索,进一步推动中国工业4.0的深入发展。”


作为天使轮投资方,大晶创投总裁朱国英表示:

“作为天使轮投资方,大晶创投总裁朱国英表示:作为浙江科聪的天使轮投资人,我们看好科聪能够在中国移动机器人行业发展历程中发挥更大的价值。元璟资本的投资,充分证明了投资者对科聪和行业的信心和支持,同时将助推科聪在移动机器人领域实现更为深入的布局和更快速的发展。”


新篇章!草根知本旗下小草无限出海孵化平台正式发布

草根知本

4月12日,“荟聚津彩 向新向未来”天津首届新消费品牌创造高峰大会开幕。

2024-04-15

光峰科技:公司影院、商及家用已覆盖欧、北美及东南亚等国和地区

光峰科技

光峰科技称,公司重视拓展海外市场,借力“一带一路”等出海政策,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和自有品牌产品,在深耕...

2024-04-15

『羿尊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羿尊生物

近日,羿尊生物医药(浙江)有限公司(简称“羿尊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珑投资和泰煜...

2024-04-15

泸州市医药健康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磐美迪控股战略合作签约

磐美迪控

此次大会圆满成功,为泸州市的医药健康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点,同时为磐美迪...

2024-04-15

安奈儿:童装界新质生产力探路者,科技战略革新谋长远布局

安奈儿

安奈儿,一个深耕童装领域近三十载的品牌,不仅陪伴了无数儿童的成长,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自我突破。

2024-04-15

三棵树仿石漆树立品质标杆 破除外墙施工不合格隐患

三棵树

在外墙装修材料市场中,三棵树仿石漆以其高品质的口碑和卓越的服务交付,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2024-04-15

图格医疗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图格医疗

南京图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图格医疗”)近日成功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近2亿元人民币,本次融资...

2024-04-15

德昇济医药完成6200万美元A+轮融资

德昇济医药

专注于创新肿瘤及免疫精准治疗药物的研发与商业化的的全球生物技术公司——德昇济医药宣布由欧洲生命科学投...

2024-04-15

Nucleai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Nucleai

日前,以色列精准肿瘤学与医疗AI技术公司Nucleai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2024-04-15

《蛋仔派对》完善未成年充值系统,打造让家长放心的游戏乐园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关注到了这一被许多家长反应的问题,积极地完善未成年充值系统,努力打造一款让“家长放心,孩...

2024-04-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