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吴晓波江南春开讲“新年第一课”!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重磅上演

2024-01-19 15:55:20   来源:财经网  作者: 

摘要:思想的火苗,睿智的演讲,热情的互动,让无锡的这个冬夜充满暖意与智慧。

image.png

 

思想的火苗,睿智的演讲,热情的互动,让无锡的这个冬夜充满暖意与智慧。

为进一步展现无锡“新时代工商名城”的担当与作为,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活力与动力,1月18日晚,“相信 坚守”2024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开年演讲在无锡融创太湖秀剧场重磅上演。

 

 

 image.png

 

 

著名财经作家、经济学者吴晓波,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两位大咖在三个小时的时间内,与现场1500名嘉宾分享了诸多有见地、有锐度有深度的独到观点与独家分析,给出未来发展的方向与路径。两位大咖联袂分享,呈现了一场顶级思想盛宴,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由无锡太湖企业家书院主办,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无锡融创文旅城、无锡广新影视、无锡博报共同协办。

 

这是无锡太湖企业家书院成立后举办的首场开年演讲。围绕“相信·坚守”主题,吴晓波与江南春两位财经大咖,为企业家们带来有价值的“新年第一课”,与他们一起洞见发展前路,破解未知迷雾,开启2024新征程,助推无锡高质量发展。

 

在挑战中谋篇布局,相信定力与未来;在探寻中冲破迷茫,秉持坚守之道。提振信心,激发动力,给出方法论,这场开年演讲干货满满,为企业家们营造了一个碰撞思想火花、积蓄动能再出发的“思享之夜”。

 

以相信为核心主题,吴晓波演讲的标题是《2024:论长期主义者的修养》。他从200年中美GDP全球占比图的变化,和康德拉季耶夫波动周期这两个周期的发展趋势切入,来阐述长期主义者的时代正在到来。

 

他列举了一个70年的长期主义者、一个40年的长期主义者、一个25年的长期主义者的实例,分别是浙江诸暨的一家链条工厂,大名鼎鼎的海尔和阿里。

 

落地到无锡,百年荣家,更是长期主义者。荣宗敬、荣德生两兄弟的实业精神与家国情怀,奠定了延续至今的锡商精神——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

 

image.png

 

潮起潮落,多少年来,那些活下来,且活得好、活得久的企业,就来自于对长期主义的坚持。他们把企业家精神用在打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向产业链高端“进击”,积蓄穿越经济周期的能力和底气。

 

当下全球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越是面对复杂形势,越要坚持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吴晓波给出长期主义者的“六个相信”:相信国运、相信“基本盘”、相信新中产、相信新技术革命、相信全球化、相信企业家。而在谈到相信企业家的环节,分享前不久工厂年终秀中的一段画面时,他也再度落泪,成为当晚演讲中最动情的一幕。

 

 相信相信的力量。“无锡企业家要相信无锡的未来,中国企业家要相信中国的未来。”

“我和无锡有缘,我的第一桶金就是从无锡而来。”一开讲,江南春便道出他与无锡这座城市的缘分与故事。原来,1994年,江南春的创业之路就是从无锡这座城市起步的。

 

image.png

 

他认为,无锡是一座创新的城市。正是敢闯敢为、敢想敢干的一股劲,让无锡诞生了众多全国知名的行业龙头。

 

江南春从分众端分析用户和企业,以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境与转机,来展开他的演讲。围绕“坚守”主题,结合企业案例,江南春分享了中国市场的未来、高质量品牌才能穿越周期、分众助推品牌增长、分众助推锡商品牌高质量发展等几点思考。

 

他认为坚守的核心在于创新,2024年企业和企业家要保持创新,乘势而上。未来的市场将永久地属于长期主义者。只有坚守长期主义,打造高质量品牌,才能真正穿越大小周期,迎接百年大变局,在新时代中大有可为。

 

“因为今天很难,所以明天很好。”江南春最后给出论断:今天正是有雄心的锡商品牌发力前冲的最好时机。未来十年,百亿、千亿级中国锡商品牌将不断诞生。

 

image.png

 

无锡是民族工商业发源地和乡镇企业发祥地,享有“中国第一工商名城”的美誉,拥有深厚的工商底蕴、工商文化、工商资源,涌现出荣毅仁、唐翔千等一大批爱国敬业的优秀企业家。

 

从近现代工商业的重要发源地,到改革开放时期苏南模式的先行者,再到当前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无锡一直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这座城市孕育了110多万户市场主体,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以及市值规模都稳居全国前十。无锡有26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数连续四年位列全省第一。在无锡创造辉煌成就的每一个关键发展阶段,企业家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担当与作为。

 

无锡太湖企业家书院于2023年7月1日成立,这是无锡市委市政府服务民营企业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书院这个平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家高素质成长。通过能力提升,提高企业家的前瞻性和引领力,提高企业高管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以及增强企业团队的向心力和协同力。书院突出公益性定位、市场化运行、平台型架构,致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企业家能力素质培养基地。

 

书院的设立,对于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锡商精神、锻造优秀企业家队伍、促进“两个健康”、擦亮“第一工商名城”品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2024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开年演讲,意在提振发展信心,为企业提供穿越周期的思路与方向,赋能无锡企业家个人成长和企业经营发展,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与动力,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大局,助推企业在变革中稳健前行。

 

一起相信未来,坚守梦想,做坚定的长期主义者,携手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道充科技

近日,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公司老股东源渡创投跟投。

2023-11-07

筑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筑领科技

近日,建筑机器人公司筑领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由蓝驰创投独家投资。

2023-11-07

启灏医疗获数千万元C轮融资

启灏医疗

近日,合肥启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灏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由原股东BV百度风投、华颖...

2023-11-07

铁建重工首席科学家刘飞香领衔攻克煤炭工业智能化难题

铁建重工

随着科技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国家对煤炭工业智能化与煤机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愈加重视。

2023-11-07

奥的斯发布数字化创新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奥的斯

近日,奥的斯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发布全新的Gen360™智能电梯和公共交通型自动扶...

2023-11-07

原创

李佳琦公司美ONE,摊上大事了!

李佳琦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2023-11-07

直击进博会,雅本化学“WhollyYou”品牌闪亮登场

雅本化学

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朋友...

2023-11-07

高济健康首次亮相进博会,携手产业巨头打造“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

2023-11-06

原创

格力地产:大消费商业版图持续扩张,深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格力地产

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大湾区交通区位条件好、国际化程度高、经济活...

2023-11-06

原创

三十一周年官宣签约唐艺昕,贝因美推动产业数字化进程

贝因美

2023年11月5日,贝因美31周年庆活动的重头戏——科学育儿行养娃挑战赛在杭州滨江龙湖天街隆重举行...

2023-11-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