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2024-01-22 16:22:47   来源:商业评论网   作者: 

摘要:1月20日,甦·新商业盛典2024在北京召开,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现场3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高层以及云端近80万观众共同见证了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优胜者脱颖而出。

1月20日,甦·新商业盛典2024在北京召开,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现场3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高层以及云端近80万观众共同见证了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优胜者脱颖而出。

 

「未来财务先锋」评选是由“未来财务人研究院”和《财经》杂志于2022年共同发起,由合思战略合作的财务领域奖项评选活动。在时代大变革的语境下探讨财务行业的巨变,从全新的视角和企业最佳实践出发,旨在发现为企业真正创造价值,并对财务数智化转型升级产生积极影响的未来财务先锋。

 

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颁奖典礼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总经理、品牌中心总经理赵阁宁主持,她介绍道:“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于2023年10月正式启动,经过近三个月的案例征集和线上调研,共有近百家企业报名。经过评委们的调研打分、讨论和研究,综合考虑了八个维度,根据分数高低、排名权重的汇总方式,最终产生了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的获奖名单。”

 

 

在颁奖典礼上,评委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海林、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数字财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周卫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总会计师李玉杰为获得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企业奖”的优胜企业进行了颁奖。

 

 

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人物奖”及“团队奖”由主办方代表、联办传媒集团副总裁、《财经》杂志社副社长、总经理刘霄,以及战略合作方代表、合思创始人兼CEO、北大信研院财会智能化应用联合实验室主任马春荃进行颁奖。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正在深刻地改变着社会经济的运行模式和管理方式,也对会计行业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机遇。为此,在活动特别组织的「未来财务先锋」圆桌论坛环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海林,北京康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梁培超,杭州研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FO刘云静共同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会计的影响和挑战”主题进行了思想碰撞,围绕会计领域的技术变革、智能化变革对会计行业和会计人才的影响和要求、新一代信息技术加持下,会计管理之于企业的角色与价值的转变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的发展历程与实践经验。

 

 

在新时代的企业管理中,财税管理正在成为企业新的核心要素,对企业的战略决策、经营管理有着极为重要的价值,并且渗透与贯穿所有的经济活动。而如今,在影响财税行业发展的众多因素中,科学和技术的影响越来越显著,信息技术正以风卷残云之势改变着传统会计的流程、组织和方法,甚至战略思维。

 

在更迭换代如此之快的环境下,企业要想在持续高速的发展进程中更具底气和决心,不仅要拥有完善的财税内控体系,更要充分利用财税数据,发挥财务分析职能,使其成为内外部信息相联结的重要纽带,帮助企业增强竞争力。

 

为此,「未来财务先锋」评选持续挖掘各行业中更具参考意义和实践价值的企业财务数字化案例,以期通过这些积极投身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先锋企业的实践经验与前瞻布局,为更多企业的财务数字化转型带来启发与思考。

 

再次恭喜所有的获奖企业和财务人/财务团队!

 

完整获奖名单如下:

 

 

关于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增设报名的通知

 

自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启动以来,组委会收到了大量企业的咨询和申报。由于年底企业财务部门工作繁忙,对企业的申报进展产生了一定影响。为此,组委会决定增设第二批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于2024年3月31日前完成报名且已提交申报材料的企业,将参与第二批评选,颁奖时间为 2024年5月(具体日期及安排将另行通知)。


猜你喜欢

以微业贷为核心数字普惠小微金融产品,微众银行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微众银行

从2013年,发展普惠金融首次被正式写入党的决议之中,上升为国家战略,到今年,中国普惠金融已然走过十...

2023-11-28

恒赛生物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恒赛生物

近日,恒赛生物继去年完成数千万融资后,今年再次顺利成功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富汇创投领投,勤...

2023-11-28

无锡迪思完成5.2亿B轮融资

无锡迪思

近日,国内半导体光掩模领域龙头企业无锡迪思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迪思”)完成B轮5.2亿股权...

2023-11-28

九霄智能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九霄智能

据悉,浙江九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衢州政府产业基金参与本次投资。

2023-11-28

华旋传感完成B轮超1亿元人民币融资

华旋传感

近日,华旋传感完成B轮超1亿元人民币融资。该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容亿资本、中信建投资本等头部投资机...

2023-11-28

焕擎医疗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焕擎医疗

达晨已投企业纽脉医疗的控股子公司——焕擎医疗于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2023-11-28

原创

UESG优世界(中国)总裁曲庭贤: 中国ESG标准的建立和ESG人才的培养是重中之重

UESG优世界

ESG是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的缩写...

2023-11-28

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全方位保障,守护幸福生活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

作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旗下的重要成员,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人民保...

2023-11-28

丹青巨匠“问鼎紫禁”重大展览在北京开幕

问鼎紫禁

11月23日,丹青巨匠“问鼎紫禁”重大展览在北京开幕。

2023-11-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