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创新·幸福·共发展——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4-01-29 19:04:12   来源:搜狐  作者: 

摘要:1月27日,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于天津市圆满举办。

1月27日, 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于天津市圆满举办。本次会议以“创新·幸福·共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探讨完善养老金融保障体系,打造养老产业融合场景,构建健康多元的养老生态圈。来自金融、养老服务、辅助器具等多个行业的超过150位专家、学者与资深从业者参与会议,共话养老产业新发展。

image.png

01开场致辞

小橙集团董事长刘峰为此次活动做开幕致辞。刘峰指出,目前养老行业正值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高速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养老金融作为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强化金融支持,优化创新驱动,可以进一步促进业内融合与跨界合作。本次会议希望通过联结多方资源,与各行业的专业人士与杰出企业代表共同研讨养老生态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新形势、新变化、新机遇,进一步整合学界与业界的经验成果,交流行业与企业的实践经验,共同促进养老生态发展行稳致远。

image.png


02
主题演讲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医疗保障和护理保障研究室主任王宗凡作《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实践与思考》主旨演讲。他表示,目前长期护理保险面临包括独立筹资难度大、照护服务供给短缺、长护保险经办管理力量薄弱、能力不足,委托经办尚不规范、长护保险标准体系尚未全面建立等一系列问题与挑战。通过详细解读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相关政策文件与梳理长期护理保险的地方实践进展和成效,王宗凡教授提出了对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发展的思考建议。尤其是在筹资难题方面,他指出要从多层面筹集长护保险资金,从筹资责任、筹资结构、费率制与财政责任等方面系统性解决筹资问题,才能有效保障长期护理险公平全面与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在养老金融主题演讲中,天津市养老服务与保障学会会长、南开大学养老与健康保障研究所所长朱铭来以《中国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想》详细阐述了养老金融体系概念。他表示,养老金融是包括养老金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养老产业金融等在内的一个系统概念体系。养老金金融目标是通过制度安排积累养老资产,实现保值增值,需要进一步优化政策设计,完善三支柱养老金体系;养老服务金融目标是“养老”,重点在“服务”,落脚是“金融”,需要精准定位,强化监管;养老产业金融为养老相关产业进行投融资支持的工作,需要服务医养结合模式,畅通金融支持路径。

image.png


03
圆桌讨论

圆桌对话环节分别以养老金融与辅具租赁两个养老行业热点话题展开,南开大学养老与健康保障研究所所长朱铭来教授与AgeClub联合创始人尤安军先生分别主持,与众多行业专家深入研讨。

其中,在辅具租赁圆桌研讨中,来自康复辅具领域的研究机构负责人、专业领域学者与国内国际知名辅具生产商围绕“康复辅具租赁产业创新发展与趋势研讨”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对话,就辅具租赁产业发展的广域前景与市场需求以及康复辅具产业链的意义与价值作了深入探讨。

image.png

小橙集团副总裁武韬深入探讨了康复辅具租赁方面所面临的风险提出了预防措施。他强调,有效的风险预防是确保业务稳定发展的关键。一是设立专业的线下辅具租赁适配师,精准评估用户需求,为其制定个性化的处理方案;二是开设线下辅具租赁门店,提供产品教育和用户回访服务。武韬表示,小橙集团在辅具租赁行业既是先行者,也是实践者。未来,小橙集团将在不同地域的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为更广大的用户提供更专业、更数字化、更符合用户需求的辅具租赁解决方案而不断努力。

image.png

04小橙集团“全流程数字化管理系统”发布

小橙集团副总经理、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祝栋楠为“全流程数字化管理系统”发布做详细展示。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系统发布环节着重展示了小橙集团自主研发的九大系统、两大平台、两类算法在业务赋能中的显著成果。其中,系统对于AI、物联等新技术的应用,为集团各业务降本增效起到了关键作用。祝栋楠表示,未来,小橙集团要在数字化领域进行发展和创新,由“数字化”向“数智化”转变,完善全数字化管理系统模型多算法支撑生态闭环,用科技创新助力养老产业。

image.png


05
养老生态合作方签约仪式

签约环节,小橙集团与金融投资、养老产业、专业院校进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营造可持续发展的养老生态圈与养老事业共同体,联结价值链条上下的多方力量,共同助力养老行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06闭幕致辞

会议闭幕之际,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为本次活动发表了闭幕致辞。他谈到,作为创新创业领域的学者,始终关注着养老行业创新与小橙集团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他也看到越来越多的科技、金融与传统养老行业不断融合,养老生态蕴含的成长性不容忽视。数字经济的崛起正在深刻地改变着养老产业的面貌,希望更多致力投身养老行业的领军企业、专业人士能够抓住这个机遇,躬身入局,融合聚能。

image.png

此次会议汇聚了众多专家、学者和从业者的智慧,汲取了丰富的专业观点,为未来的养老金融和养老生态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小橙集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未来持续发力,与各界携手助力养老金融和养老生态圈共同发展。


2024 第七届孙多勇 ® 跨年演讲成功举办 重塑医美增长力

孙多勇

2023 年 12 月 31 日 -1 月 3 日,由麦澜德独家冠名、北京安德品牌战略合作、汇成医美...

2024-01-05

一键布局信息技术行业龙头,华夏信息技术ETF首发募集中

华夏信息

近年来,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创新技术层出不穷,加速赋能企业发展。

2024-01-05

鹰飒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鹰飒科技

鹰飒科技本轮融资由苏创投·国发创投、太仓文教投及苏高新创投共同投资,共计数千万元,将用于公司首型高性...

2024-01-05

“邻汇吧”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

邻汇吧

商业空间流量运营商「邻汇吧」近日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由安吉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

2024-01-05

伯远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伯远生物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武汉伯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远生物”)数千万元A轮投资。

2024-01-05

博思云创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博思云创

近日,深圳市博思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高新投、复星创富、金蝶、集富亚洲联...

2024-01-05

乃尔电子完成2亿元融资

乃尔电子

上海航空产业基金完成对国内航空传感器领先企业厦门乃尔电子有限公司新一轮战略轮融资的领投。

2024-01-05

六大亮点!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回顾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12月28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以“守正创新 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

2024-01-04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局?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CPT Markets

CPT 外汇: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2024-01-04

邱彬彬:年轻人活着就是为了打破偏见和秩序

领光者

在2023年的尾声,一场关于青年成长之路的演讲,他们不卖课,但提供当你自己人生教练的方法;他们不贩卖...

2024-0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