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唤醒老友,焕新表达:沱牌酒的出拳与出圈

2024-01-30 12:28:11   来源:食品新闻  作者: 

摘要:还有10天左右,就是甲辰龙年大年初一了。

还有10天左右,就是甲辰龙年大年初一了。在这个新春年味越发浓厚的特殊时间节点,酒业主流品牌的营销大战越发如火如荼。白酒作为家庭团聚重要的“调味品”和气氛组,无论是基于对传统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还是对旺季动销的志在必得,酒企们都拿出了十二分力气来谋求一个新年开门红。

  1月25日,沱牌酒与沱牌老朋友张亮共同演绎的春节创意短片——《沱牌Let’s 龍年夜饭》正式上线并引发了网友的刷屏,“美酒、美食、年夜饭”这样的美好场景成功勾起了每个消费者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经典的名酒记忆、熟悉的广告语——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穿越时空、呼啸而来。

  除了名人加持的社会化传播,沱牌更在线下掀起B、C联动、抢占终端、消费拉动等综合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系统组合拳的加持,抢抓春节消费的确定性,充分焕新经典名酒的品牌势能。

  名人+名酒+名场面,沱牌从唤醒到焕新

  从品牌的整体营销策略来看,沱牌春节短片实际上是“沱牌老朋友”IP的一次营销。“沱牌老朋友”是沱牌近年强力打造的一个品牌情感IP,除了本次的张亮,“沱牌老朋友”的名单还有周晓鸥,“再就业男团”成员王铮亮、陆虎、王栎鑫、陈楚生和张远,以及跳水冠军田亮。

  随着“沱牌老朋友”的阵容不断丰富,沱牌的经典名酒记忆也在不断被焕新与重塑。聚焦到本次发布的创意短片来看,在2分钟的画面中,核心是围绕着“龙大厨”张亮制作年夜饭经典菜的场景,将不同的龙元素(“龙”雕花、相声“龙”专场等)巧妙融入,同时串联起家庭不同的欢聚时刻。

  因为张亮本身是集厨师、男模、演员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多栖艺人,本次除了其国民流量的考虑,更在于美食创作才能的充分发挥,不但将全家成员制作年夜饭的过程展现出来,更通过不同的美食场景引入经典名酒沱牌酒,这样的场景性植入其实对消费者更有代入感,无形中将年夜饭用酒这个超级场景与沱牌酒进行关联与绑定。

  借助张亮名人的社会性影响力,实现经典名酒品牌的形象焕新与破圈传播;通过经典名酒的多场景植入,实现美酒+美食的新春氛围营造,强化沱牌酒在年味营销的优先级与确定性;通过年夜饭名场面的场景呈现与锁定,进一步强化白酒佐餐性消费的核心场景,同时在当前的春节消费中更加应景。

  尤其是当结尾“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的旋律再次重现,名酒经典的记忆再次被唤醒,而沱牌酒的品牌形象与认知更在这些不断创新的表达中得到一次次焕新。经典永不过时、经典历久弥新。

  新春短片出圈,营销系统出拳:从流量到销量

  如果说,沱牌酒x张亮的新春短片是春节社会化营销传播的极致呈现的话,显然这场消费者的种草大赛早就开始了。自1月1日起,沱牌酒春节主题品牌形象便开始登陆核心城市各大区域要点,强势引爆全国近20大核心城市核心商圈,形成了春节营销的第一波攻势。

  从核心销区的商圈引爆,这是线下的视觉占领;再到本次短片的线上刷屏,沱牌酒全方位实现对消费者春节用酒的引导,实现品牌形象的全面渗透,再加上本身经典名酒的不可复制性,自然更容易实现从品牌流量到终端销量的转化。

  当消费热情已经被充分调动起来,这个时候沱牌酒更是趁热打铁,通过B、C联动的方式进一步强化消费拉动与终端塑造,让消费者愿意买、让终端更愿意卖。据了解,沱牌近期在全国完成终端氛围布建2万家,极致化陈列1.5万家。此外,沱牌还在全国20余个省份、超100个城市开展近300场龙年春节旺季联谊会活动,这样一波新春攻势的加持下,渠道和终端的积极性被激发出来,大大增强了沱牌酒在终端推介中的优先级。

  此外,1月17日至1月21日,沱牌酒还积极入驻淘宝头部媒体电商的北京卫视京选直播间,开启连续五天的直播。借助京选年货节的营销力,实现线上销售氛围的塑造,强化品牌的综合影响力。

  除了前面提到的被广大消费者所充分“看到”,沱牌酒为了让消费者愿意买、主动购更是“煞费苦心”,也是从1月1日起,沱牌启动龙年市场整合营销活动,尤其是推出了“沱牌花花的世界”主题大坛酒、礼盒等一系列好礼,积极拉动消费热情。

  在“经典名酒+极具蜀地特色的大熊猫”的沱牌花花的世界小酒礼盒圈粉无数外,沱牌酒更是根据不同产品对应的不同消费场景,围绕沱牌曲酒、沱牌特曲、沱牌特级3大核心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产品一策略”买赠活动,并针对核心市场匹配专属小酒礼盒,增强核心市场的销售动力。

  除买赠好礼之外,还有加码开盖扫码活动,针对沱牌盒装产品增投奖中奖,活动期间购买沱牌指定活动产品,开盖扫码可享2次中奖机会,综合中奖率达100%;不仅有现金红包放送、还有价值25000元亚特兰蒂斯豪华之旅。

  在酒说看来,沱牌酒一方面强化B端的积极性,通过终端氛围营造、旺季联谊会,实现沱牌酒的核心终端抢占,强化与消费者的接触面;另一方面通过主题大坛酒、小酒礼盒等定制好礼的设置以及开盖扫码活动的加持,进一步引导消费者选择。这样B、C联动形成合力,真正实现从线上流量到线下销量的闭环转化,强化开门红的确定性。

  沱牌持续发力,老名酒复兴提速!

  在酒说看来,随着舍得酒业老酒战略的渐入佳境,尤其是舍得品牌的中高端市场影响力与品牌价值的不断提高,而沱牌作为舍得酒业“多品牌矩阵战略”的另一极,是承载历史名酒荣耀的代表,也是舍得酒业老酒战略的重要根基与基础,在新的产业周期与舍得酒业发展的背景下,有望实现更快的复兴,发展进一步提速。

  本次张亮加盟,进一步丰富“沱牌老朋友”的阵容,强化了沱牌品牌的张力;与此同时,在过去的一年,沱牌还携手英超狼队揭幕新赛季、举办沱牌x豫园夏日游园会“吃货满级,冰饮特级”快闪活动,并开展近20场“沱牌潮in美好夜”全国巡回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沱牌酒的品牌内涵,并尝试从年轻化与国际化的新视角实现品牌的价值多维塑造。

  沱牌酒在当前消费承压的背景下,还有一个重要的价值在于通过经典名酒之力进一步强化与突出产品的性价比,进而助力舍得酒业不断夯实消费基础、强化品牌的护城河建设,真正成长为国民级的名酒代表与价值之选。

  行业人士认为,2024年中国白酒行业马太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只有品牌力、营销力、产品力兼备的名酒品牌才能破局而出。在这关键一年的新春首战中,沱牌立足品牌优势,借助明星的号召力、美好的情感联系、温暖的场景搭建与全面的媒介曝光,实现品牌的焕新与势能的积聚。依托对消费者的深度培育与对渠道的精细耕耘,沱牌完成了品牌声量到销售动能的转化,为品牌在开年大战中突出重围奠定了基础,也助力舍得酒业取得新年的开门红、拿下更大的确定性。(酒说)


AI时代变革就在眼前,他却选择“退”了一步

AI时代

人类的文明发展从来都是一场伴随着机器的长跑。

2024-01-17

思岚科技荣获“楼宇黑科技TOP10”,助力楼宇新变革

思岚科技

1月11日,美的楼宇科技携手36氪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宇’时俱进,未来可期”的楼宇科技TRUE大...

2024-01-17

叮当健康推出病毒检测专场服务 助力市民呼吸道疾病居家自测

叮当健康

近日,由于寒假和春节假期临近,人群流动和聚集增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提醒市民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2024-01-17

“虹信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虹信生物

近日,深圳虹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信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4-01-17

原创

国能泰州蓝思精密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助力蓝思新能源稳健发展

蓝思新能源

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与蓝思精密分布式光伏项目历经近四个月终于建设落成,并举办了并...

2024-01-17

嘉士利入选中华老字号,展现饼干行业新活力

嘉士利

在近期商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新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单中,一个熟悉而又充满活力的名字引起了广泛关注——嘉...

2024-01-16

国厚资产助力盘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美华高科稳健提效迈上新台阶

国厚资产美华高科

近期,和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则《和县:亩均论英雄  促企大发展》的新闻,详细报道了包括安徽美华高科制...

2024-01-16

千亿巨头“崩了”:开年连续大跌,券商大喊买入

WPS广告给用户的体验是什么?三个字:很糟糕。

2024-01-16

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

浙江科聪

近日,中国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行业领军企业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璟资本投资。

2024-0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