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又一金融大佬失联,彻底凉凉了?

2024-02-04 18:12:51   来源:财经锐眼  作者:锐眼哥 

摘要:无论是王亚伟,还是徐翔,最后的结局都证明他们根本不是神,而是被包装出来的!

葛兰、张坤、蔡嵩松、刘格菘这些基金经理是90后、00后基民眼里的顶流,虽然他们现在亏的一塌糊涂,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但前几年毕竟也辉煌了一把,吸了无数粉丝。

王亚伟怎么了?


葛兰张坤们算是后辈,公募基金经理的初代顶流有且只有一个人:王亚伟。


昨天,昔日公募一哥王亚伟被带走调查的消息间刷屏网络。


图片


传闻称,王亚伟失联多日,他创立的千合资本,目前由他的妻子主持工作,千合资本在北京金融街的办公室也已经被清空。


图片


还有人透露,王亚伟至少已失联一个月以上,目前千合资本也将外部来源资本清退完毕。


有监测数据显示,在一月初千合资本的规模还有100亿以上,但目前规模急剧缩水到75亿。


这说明,要么王亚伟最近亏大了,要么他的客户在快速撤资。


2023年,王亚伟就多次传出过“被带走”的消息,不过他总是以发朋友圈动态的方式侧面回应传闻。


图片


这次,所有人都没有等来王亚伟朋友圈的更新。


在华夏基金“封神”


王亚伟,这个响当当的昔日公募基金一哥,到底犯什么事了?


其实,从王亚伟的“封神”之路,就不难看出一些蛛丝马迹。


王亚伟是在华夏基金任职期间登上神坛的。从2016年-2012年这将近6年半时间里,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基金任职回报高达1185.79%,完成暴涨10倍的壮举。


在每年的基金经理排名中,王亚伟创造了四年排在前三名,两年排在第一名的骄人战绩。


持续多年的成功,让王亚伟甚至登上了《福布斯》中文版,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王亚伟为何能持续成功?有没有猫腻?


当时,市场盛传华夏基金的其他基金给王亚伟操盘的基金抬轿子,把他抬成了大明星。


这不由人想到了徐翔,徐翔在“进去”之前,也被传的神之又神,说其操盘多么有天分,多么刻苦努力,直到徐翔那张“白大褂”的照片公之于众,他在人们心中的“股神”形象才彻底崩塌。


人们突然意识到,他原来是玩内幕交易的啊!


至于王亚伟,江湖上还有他屡次押中冷门重组股的传说。


王亚伟在华夏大盘基金任职后,押过的重组股有*ST广厦、*ST昌河、胜利股份、吉林森工、天保基建、中航精机、中恒集团、浙江东日、国阳新能、峨眉山A、乐凯胶片等。


有统计显示,他押宝重组股成功率居然高达60%以上。


60%是什么概念?重组的公司,那是陷入破产绝境的,好比心脏停止跳动的人。这都能屡屡被抢救过来,王亚伟堪称法力无边的“神仙”。


王亚伟当时有多厉害?王亚伟去哪个公司调研了,买进去三个月到半年后,相关公司就会重组,股价翻个三五倍不在话下。


以至于王亚伟概念股、王亚伟调研股、王亚伟重组股成为当时市场焦点。


对重组股投资有着如此逆天神迹,这不由引发一些内幕交易的质疑。


王亚伟对此则表示,投资重组股靠的是公开信息、合理推测、组合投资。


其潜台词就是:一些人别胡说八道,哥是凭实力的,别对哥羡慕嫉妒恨!


搞私募后神话破灭


公募基金经理成名后,很多人为了更大的利益选择单干,成立自己的私募。


王亚伟也走了这条路,2012年他离开华夏基金,成立千合资本。


因为有之前的光环加持,他的私募产品被人们踏破门槛认购,即使高达2000万元起步,即使固定管理费率高达令人咂舌的2.5%,很多人也趋之若鹜。


就这样,凭借之前的名声,王亚伟管理的私募在2018年达到300亿的规模。


不过王亚伟并没有在私募领域维持住他的光环,也许是离开华夏基金之后失去很多资源和支持,也许是他之前的投资策略已经失效,总之他之前成功的路径依赖已经消失了。


2018年,也是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大败之年。当年千合资本旗下的中铁宝盈祥云3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因为亏损被提前清盘,昀沣基金也亏损30%以上。


此外,王亚伟在华夏基金时屡次创造神迹的重组股策略,也不灵了。他重仓的一汽系重组、中科招商等,全都是以巨亏惨淡收场。


就拿中科招商来说,这家新三板的公司不仅没有转板到沪深上市,股价也暴跌超过90%,这说明王亚伟的策略出现巨大失败。


在公募基金时,有人给王亚伟抬轿子。到了私募基金这,就没了这“福利”。人们突然发现,没有人给抬轿子之后,王亚伟也泯然众人矣!


无论是王亚伟,还是徐翔,最后的结局都证明他们根本不是神,而是被包装出来的!


标普云发布首款开源财税大模型和财税智能体,加速企业数智化经营

标普云

3月13日,标普云将发布国内首款财税大模型,以及基于该大模型的国内首个财税智能体BPai,加速企业财...

2024-03-14

营收增长21%,净利增长28.7%,361°发布2023年业绩

361°

日前,361°披露了其2023年业绩报告,展现出国内体育行业复苏的强劲动能。

2024-03-14

原创

中民投专项小组驻港,力促尚乘集团问题解决

尚乘集团

近日,在香港中环干诺道中41号盈置大厦尚乘集团办公楼下,出现了投资人要求尚乘集团主席蔡志坚出面沟通的...

2024-03-13

强势出征:民爆光电北美市场扩张LED照明产业版图

民爆光电

在全球节能环保理念贯彻、各国行业政策扶持及智能照明兴起的背景下,海外地区具备较高的LED照明市场需求...

2024-03-13

春季瘦身产品抢风口,减重控体赛道风生水起

中恩医药

近年来减重控体市场风生水起,减肥产品频繁出新,尤其是春节档电影明星的瘦身励志故事备受关注,更是加热了...

2024-03-13

脑机接口将为人类带来什么

脑机接口

怎样才能突破身体的限制,用意识与万物相连?

2024-03-13

聚焦两会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脑机接口为“新质生产力”赋能

“新质生产力”

2023年,地方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此后,“新质生产力”成为中国经济社会...

2024-03-13

刘捷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进早餐 新年首场“早餐会”都谈了些什么?

刘捷

3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企业家代表早餐会。

2024-03-13

原创

普源精电西安研发中心开业,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突破

普源精电

2024年3月11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正式落户西安“双中心”核心承载区丝路科学城...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