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羿生物完成近1亿元B+轮融资

2024-02-19 10:07:45   来源: 礼来亚洲资本  作者: 

摘要:2月18日,新羿生物成功完成近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月18日,新羿生物成功完成近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盛迪投资、礼来亚洲基金和九智资本共同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新羿生物现有数字PCR产品的临床实验和创新产品的研发,市场推广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新羿生物成立于2015年,位于中关村科技园,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专注于生命科学与分子诊断的自主创新。公司申请国内外专利200余项、授权专利100余项,持续在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承担国家级科研基金。


公司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数字PCR系统,获得首个基于数字PCR技术的感染类检测试剂NMPA 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两次获得中国体外诊断优秀创新产品金奖,荣获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总冠军,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公司自主研发的分子POCT一体机获NMPA 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在仪器配套试剂方面,新羿生物基于数字PCR仪器平台开发了上百款试剂,以国内临床急需的应用为导向,覆盖肿瘤、病原体、优生优育等领域。尤其是肿瘤领域,公司在实体瘤液体活检、血液病MRD、肿瘤良恶性鉴别等数字PCR见长的场景有深入的耕耘,目前有多款试剂在开展多中心临床试验或报批III类证。


在当下环境中,新羿生物此次获得大额融资,是公司在数字PCR领域聚焦和深耕多年形成的有效“护城河”获得行业认可的再一次有力证明。


新羿生物联合创始人杨文军表示:“感谢盛迪投资、礼来亚洲基金、九智资本及各位老股东对新羿生物的肯定。新羿生物自创立以来坚持聚焦数字PCR及相关产品领域,凭借自身出色的创新实力,正逐步打造一个数字PCR生态系统,朝着平台型企业发展。新羿将以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急需的重大应用为导向,为科研工作者、临床医生和患者提供卓越的产品。”


关于盛迪投资

盛迪投资系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业股权投资机构,2021年12月6日在上海浦东注册成立。盛迪投资秉持专业、专注、创新、成长理念,围绕医药健康产业开展股权投资业务,重点关注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研发和临床需求,坚持市场化、差异化投资策略,致力于打造循环共赢的生物医药生态圈和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投资平台。


关于礼来亚洲基金

礼来亚洲基金(LAV)是一家卓越的专注于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行业投资的风险基金,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并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硅谷设有办公室。该基金的长期愿景是建立以突破性产品战胜疾病并改善人类健康的伟大公司和成为杰出创业者寻求智慧资本时的可靠伙伴。


关于九智资本

九智资本是深耕高科技产业的国内一流投资公司,与清华、北大、浙大等高校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科创股权投资有着深入的合作。九智资本作为多家央企和金融机构在科创投资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联合设立了系列科创股权投资基金,为所投资的高科技企业提供全面的支持。九智资本先后投资了比亚迪(002594原第五大股东)、禾迈股份 (688032、第三大股东)、零跑汽车(HK9863、第五大股东)、启源芯动力、蜂巢能源等百余家高科技企业。


关于新羿生物

新羿生物成立于2015年,位于中关村科技园,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专注于生命科学与分子诊断的自主创新,拥有在仪器、芯片、材料、试剂、软件等领域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公司发展迅速,申请国内外专利200余项、授权专利100余项,持续在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承担国家级科研基金。公司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数字PCR系统,获得首个基于数字PCR技术的感染检测试剂NMPA 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两次获得中国体外诊断优秀创新产品金奖,荣获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总冠军,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公司自主研发的分子POCT一体机获NMPA 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公司秉承“创新,让精准触手可及”的理念,发展多指标、高通量、自动化、防污染、成本低的先进技术,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生命科学和分子诊断企业,服务于生命科学、精准医疗、药物开发及健康管理。


金融街:资产管理业务利润大涨35% “双轮驱动”抵御行业风险

金融街

2023年至今,房地产行业整体处于深度调整阶段,而在这个过程中,行业中不乏优质的房企,依托多元化的商...

1天前

深化精细管理 加大研发投入 华软科技有望实现更高质量稳健经营

华软科技

经过多年的积累,华软科技依托可靠的质量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与国内外多家大型造纸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

1天前

脑机科技让爱无距离,为“星星的孩子”点亮前路丨世界孤独症关注日

脑机科技

4月2日是世界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

1天前

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蝉联“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园区”卓越榜!

浩悦资本

此次荣获浩悦资本“第八届医疗健康投资卓悦榜”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园区卓越奖,充分证明了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

1天前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秉持高诚信标准,确保项目合规性

多米尼克

斯凯里特总 理明确指出,小岛屿国家正面临日益加剧的气候变化威胁。因此,他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小岛屿...

1天前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尚未降息,美国房价又创新高!

CPT Markets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尚未降息,美国房价又创新高!租房比买房更划算?

1天前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贾跃亭

贾跃亭,现在是真没钱了。

1天前

原创

打造一站式“私募+”服务生态,这家券商这样做

星耀俱乐部

私募机构是资本市场不可缺少的力量。

1天前

美信科技:2023年片式电感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出货量同比实现翻倍增长

美信科技

4月25日晚,美信科技(301577.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