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戴世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2-21 09:26:36   来源:光速光合  作者: 

摘要:近期,国内车载高精度惯性导航研发制造商——戴世智能完成了由国晨创投领投、达晨财智参与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用于研发、市场及量产交付投入。

近期,国内车载高精度惯性导航研发制造商——戴世智能完成了由国晨创投领投、达晨财智参与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用于研发、市场及量产交付投入。


此前,戴世智能曾在去年获得光速光合的A轮独家投资。


作为业内专注惯性导航最资深的团队之一,戴世智能已打磨出行业内体积最小、性能最好、性价比最高的车载惯性导航单元(IMU)模组产品,成功打破了性能、价格、成本的“不可能三角”。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温全转速标定工艺能使硬件性能提升10倍以上。


团队独有的自动化设备产研能力孵化出的全自动化第三代量产工艺产线,可将生产效率提升2倍的同时节约30%的生产成本,解决了大规模一致性的问题,大幅度提升向车厂的交付能力。


据悉,装备了第三代智能产线的戴世智能2号工厂即将投产,与1号工厂合计将达到200万套的年产能。


戴世智能成立于2015年,成立之初便聚焦在自动驾驶领域,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性能领先且质量过硬的量产级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


在同济汽车动力及机械工程领域顶级技术专家团队的带领下,公司已搭建了从车载惯性导航单元(IMU)、组合导航模组(P-BOX)到高端ADAS测试设备的全栈产品矩阵,在自动驾驶前装场景和ADAS真值测试领域拥有广泛的客户群。


近年来,汽车智能化进一步驱动多种传感器、不同类型信息的融合使用。感知融合不仅是推进车辆自动驾驶、尤其是L4-L5级自动驾驶效果进一步升级的技术基础,更是未来提升综合车辆驾驶体验必不可少的手段。


在车载ADAS领域,通过卫星导航系统加惯性导航系统形成组合导航模块,正在逐渐进入主流自动驾驶导航方案。


组合导航常常与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传感器实现紧密联系,互为安全冗余,极大地提升了智驾导航的安全性、准确性,有望成为自动驾驶高精度定位中必不可少的关键部件,被加入众多车企量产自动驾驶的定位方案配置菜单中。


而组合系统中最重要、难度最大的组件惯性导航模组IMU,更是在导航域、底盘域甚至是机器人、飞行器等非汽车领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核心底层传感器。


与大规模放量需求相对应的是车厂对于供应链一致性与成本控制的极致追求。此前在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应用的惯性导航研发及生产技术极难大规模复制应用在汽车行业,出现了生产周期长、生产效率低、产品一致性差、生产成本极高等多个痛点。


戴世智能凭借着车用惯导领域的技术积累、自动化设备的产研能力,成功渡过多个难关,成为国内首个攻克惯导量产难题的供应商。


在前装市场,戴世智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截止目前,已获得十余家知名主机厂及Tier 1的项目定点及合作意向,且已于2023年实现某头部主机厂主力车型P-BOX产品正式大规模量产交付,公司成为行业内唯二已实现车规级惯性导航产品量产的供应商。


据悉,今年戴世智能订单充足,且即将新增多家头部厂商项目定点,进一步奠定行业领先地位。


未来戴世智能的惯性导航产品将会以多种形态应用于自动驾驶系统中,同时,公司也在同步落实芯片级产品的拓展计划。


猜你喜欢

戴世智能完成亿元A轮融资

光速中国戴世智能

国内领先的智驾级惯性导航产品科技企业戴世智能今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总额近亿元人民币,由光速中国独...

2022-11-21

Vision Pro有了,谁是空间计算时代的“安卓机皇”?

Vision Pro

1984年,几乎是整整40年前,苹果公司发布了全新Machintosh(简称Mac)。

2024-02-04

又一金融大佬失联,彻底凉凉了?

无论是王亚伟,还是徐翔,最后的结局都证明他们根本不是神,而是被包装出来的!

2024-02-04

白象汤好喝硬核进化,持续引领市场健康化、品质化新风向

白象

方便面头部企业再度加码健康化和品质化,印证了消费者对健康饮食和营养均衡的重视程度正在日益提高。

2024-02-04

以光为引上线新春大片,舍得酒联袂豫园灯会点亮万家灯火

舍得酒

随着龙年新春的日益临近,2月4日,在复星与豫园股份的赋能下,舍得酒牵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豫园灯会,...

2024-02-04

华致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华致能源峰和资本

峰和资本于近期宣布完成对华致Pre-A+轮投资,加大下注工商业储能筹码。

2024-02-04

以高端SPA点亮美好生活,VIIMINIGARDEN再赴中国进口博览会

VIIMINIGARDEN

第六届进博会已经落下帷幕,此次进博会精彩纷呈:世界时尚高端消费品、美妆及日化用品、全球知名智能家电品...

2024-02-04

「圭步微电子」获新一轮战略融资

真格基金圭步微电子

2月4日,真格基金天使项目圭步微电子宣布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

2024-02-04

铭毅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毅达资本铭毅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青岛铭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毅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4

云途半导体完成B2轮数亿元融资

云途半导体

近日,江苏云途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途半导体”)在资本寒冬下逆流而上,一年内连续两次完成数亿元...

2024-02-04

至信微电子完成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至信微)近日完成了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

2024-0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