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深研生物完成超3亿B+轮融资

2024-02-21 09:42:51   来源:斯道资本  作者: 

摘要:2月21日,深圳市深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研生物”)超额完成了超3亿元的B+轮融资。

2月21日,深圳市深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研生物”)超额完成了超3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越秀产业基金领投,达晨财智、粤科金融、天士力资本、亚商资本、清水湾二期等基金跟投,老股东斯道资本及某国际知名产业集团持续跟投,凯乘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所筹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推进慢病毒载体(LVV)规模化生产技术的商业化应用、腺相关病毒载体(AAV)规模化生产技术的研发、以及细胞药物生产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优化,全力支持客户细胞药物从研发、申报、临床到商业化生产。同时,本轮所筹资金也将用于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支持公司扩大运营。


深研生物自2014年成立至今,已在细胞与基因治疗(Cell and Gene Therapy, CGT)领域深耕10年,与众多国内外大型CGT药企及CDMO达成合作,并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创新的技术实力助力了30余家CGT企业的IND申报和临床研究,部分客户产品已进入临床二三期,并有可能在2024年获批上市,获得了行业的充分认可。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越秀产业基金表示,“CGT是生物医药产业未来的核心驱动力,属于我国在生物安全方面重点布局的战略科技,是大湾区打造生物医药高地的核心抓手。我们非常认可深研生物在CGT领域强劲的技术实力、优异的产品性能、优质的客户服务及前瞻性视野格局。深研生物是一家自动化细胞生物学公司,前瞻性地布局了细胞药物生产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和迭代的病毒载体生产系统两条业务线,为CGT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产品、技术与服务。同时,深研生物能利用交叉学科的技术手段在生命科学领域中实现技术突破与创新,我们也更加期待深研生物在先进疗法的技术领域解决和突破更多的难题,让前沿的细胞和基因疗法能惠及更多的患者,成为大湾区生物医药的名片。”


“深研生万物,是能够概括深研生物的五个字,这句话的意思包含了深研、深圳、生物、万物、生长这些关键词,它们是对深研生物的诞生、成长以及未来的寄语。”

——这是深研生物创始人兼CEO马墨为到访公司的投资人及客户进行介绍时的开场白。



作为本轮领投方,越秀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总裁卢荣表示:

“越秀产业基金聚焦绿色和科技,重点布局国家战略科技。在生物安全方面,从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三个角度出发,去构建产业生态体系。深研生物作为CGT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的细胞药物生产整体解决方案和慢病毒载体生产技术,为细胞药物和基因药物的创新发展带来标志性进展,也以独特的业务布局获得了众多资本方的高度认可。同时,深研生物的创始团队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未来发展的更多可能。我们相信,深研生物将成长为全球领先的CGT企业,我们期待着与这样一个具有前瞻视野的团队携手并进,共同推进CGT创新药的快速发展。”


达晨财智投资总监雷宇表示:

“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是我们一直持续关注的投资主题。我们认为深研生物的产品和技术更具本地化服务的优势,无论是从供应链安全的角度还是从CGT行业发展趋势的角度来说,支持这样一家公司,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高度认可深研生物团队在CGT上游领域长达十余年的专注、坚守、深耕与积淀,期待本轮融资能够进一步加快公司发展步伐,我们坚信深研生物能够实现赋能产业发展、造福全球患者的使命。”


广东粤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岗表示:

“细胞与基因治疗(CGT)是粤科在生物医药领域持续关注的赛道。深研生物凭借独特的生命科学和自动化交叉学科的优势,开发了极具竞争力的平台型产品,其慢病毒生产平台将产量提高百倍、成本下降八成以上,获得多家国内外客户认可。深研生物是粤科在CGT产业链上布局的重要上游企业,期待深研生物持续创新的产品开发,瞄准行业痛点,赋能行业发展,成为CGT上游全球领先的头部企业。”


天士力资本总经理马强表示:

“我们持续看好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在国内的长期发展,并提早着手进行了广泛且有深度的行业布局,我们深知上游核心设备和核心技术的重要性。深研生物始终深耕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从CGT产业链的上游精准切入,快速解决客户的核心痛点;其中,慢病毒载体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水平,有效填补了国内外的技术空白。我们十分认可这支优秀的团队,愿与深研生物携手助力中国细胞治疗和基因治疗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亚商资本郑海楼表示:

“全球的CGT产业苦“病毒”久矣!今年是Emily(首位受惠于CAR-T疗法的患者)无癌生存的第11年,然而CAR-T在国内治疗的病患不过数百人,120万人民币一针的背后,并不是药企的暴利,而是病毒载体高昂的制备成本,就此,深研生物研发出了基于稳定细胞系的慢病毒载体大规模生产方法,也开发出更新迭代这项技术的硬件平台。亚商资本近年来加大对生命科学领域的投资,我们相信生物科技是未来最大的增量,各种“天价海外授权”更是振奋人心。同时我们期待深研生物未来在海外市场的蓬勃发展,我们也相信CAR-T将会像青霉素、胰岛素等药物一样惠及众生。”


清水湾二期基金表示:

“深研拥有香港科技大学的创业基因、专业高效的研发团队和运营团队,在业内有着值得依赖的口碑,在CGT上游领域已经形成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很高兴参与本轮对深研生物的投资,期待深研生物在未来助力更多CGT企业的发展,从而推动更多的优质创新药上市。”


斯道资本合伙人石磊博士表示:

“作为CGT上游领域的领军企业,深研生物凭借其独特的交叉学科优势、行业内的深厚积淀以及管理团队务实进取的精神,已取得不菲的成绩,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我们很高兴再次参与本轮融资,斯道资本将大力支持深研生物发展成为CGT上游领域的全球优秀企业,赋能国内外CGT药物的开发和商业化。”



猜你喜欢

深研生物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打造CGT上游技术平台

深研生物

近日,深圳市深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研生物”)宣布完成了亿元级B轮融资。

2022-06-22

中关村科金携旗下Instadesk受邀出席“202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中关村科金

“中国企服品牌正在加速出海,分食巨头林立的国际市场。11月15-17日,中关村科金将携旗下海外品牌I...

2023-11-14

原创

字节跳动,突曝大消息!!

字节跳动

张一鸣隐退后,字节跳动的运气似乎变差了。

2023-11-14

海尔消金第二期ABS成功发行,力推够花品牌

海尔消金第二

今年10月,海尔消费金融发布关于未来两年“海鑫”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注册申请报告,注册总金...

2023-11-13

总规模20亿,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期ABS发行成功

海尔消费金融

11月10日,海尔消费金融成功发行了海鑫2023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20亿...

2023-11-13

珀莱雅双11完美收官:天猫、抖音美妆行业第一,树立国货典范

珀莱雅

2023年双十一落下帷幕,珀莱雅再传捷报。在多个口碑大单品加持下,珀莱雅蝉联多平台美妆国货第一,首次...

2023-11-13

全球最高能效液流电池电堆通过权威机构检测,星辰新能再创纪录

星辰新能

日前,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新一代超高效率42kW电堆产品通过北京鉴衡认证...

2023-11-13

海信家电荣获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实践案例”奖

海信家电

11月11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年会在深圳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

2023-11-13

原创

股价暴涨!华为概念“大妖股”,大搞高溢价收购

华为

总之,软通动力目前的热度前所未有之高,它对同方股份的巨额收购,也有众多疑点需要回复监管部门和股民!...

2023-11-13

科镁信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科镁信

11月13日,专注于下一代递送系统开发的生物医药公司科镁信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