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小红书与春晚联动首秀,《大家的春晚》打造实时在线种草场景

2024-02-21 16:07:20   来源:红网  作者: 

摘要:2024年的春节已进入尾声,但关于春晚的话题依旧余热不减。

2024年的春节已进入尾声,但关于春晚的话题依旧余热不减。作为每年辞旧迎新最具仪式感的“陪伴”,春晚凝结了全世界华人共同的文化认同。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在2024年春晚的主舞台之外,一场由小红书发起的《大家的春晚》,让以往春晚“陪伴”的感觉,变得更为直观。

2024年的春晚,小红书在主播厅隔壁搭起了直播间,首创了“陪伴式直播”,邀请演员、主持人,以及小红书的买手们从台前走到幕后,一起聊春晚,并在直播间将热门“春晚同款”挂上链接,让我们在感受春晚氛围的同时,也能第一时间拥有喜庆的心头好。除夕,与台上的其乐融融相比,直播间里则更放松,演员们能分享更多的幕后故事,让人们了解到更多鲜为人知的小秘密。

就像是魔术表演节目之后,“小尼的反应”冲上小红书热榜,而在节目结束后,在小红书《大家的春晚》直播间,尼格买提现场解释了当时的情况,让观众忍俊不禁,又带来新的话题。刘涛、刘诗诗、李沁和关晓彤四名春晚演员在直播间重演了汉、唐、宋、明四个朝代中式美学;周深现场教学八段锦……此外,在众多艺人的采访间隙,小红书安排了多位站内知名的买手进行分享,包括家居买手 @一颗KK 推荐春晚同款家居、@Purple阿紫 推荐春晚同款彩妆,以及过去一年小红书的带货顶流主播董洁和吴昕。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台全民性的联欢晚会,春晚有着和小红书同样的“种草”属性,从1983年带动开年新潮流的“晓庆衫”,到2022年冲上热搜的#张小斐同款大衣10分钟售罄#,春晚展现出了它独特的“带货”能力。今年的小红书平台上,马丽同款大衣和短靴、朱一龙同款红西装、刘谦同款超大扑克牌、马凡舒同款的橘朵唇釉等纷纷上榜,有数百万人在搜索“章若楠”,她的同款粉色毛衣依旧是不到10分钟就售罄,此外,熊猫花花同款龙头帽也成为除夕顶流,小品《那能一样吗》里的石头智能扫地机,让我们看到了好的产品和生活的紧密联系。而小红书和春晚的直播间联动,则打通“种草”到交易,形成一条完整的链路。

image.png

图源:小红书用户@时有回声

在《大家的春晚》直播间同步上架的百雀羚、石头智能洗地机、INTO YOU唇泥、周大福、橘朵唇釉、云南白药等春晚同款,让每个人可以一边看直播幕后花絮,一边下单商品,并且,得益于小红书天然的种草内容基因,这些“春晚”相关的内容在小红书上得到更好的分发与发酵,从而进一步引导用户回到直播间或在站内完成“春晚同款”下单的闭环。

image.png

小红书为观众畅聊春晚、实时分享精彩内容提供了互动平台,《大家的春晚》直播间也变成一个实时在线种草的中心化场景,用户边看边讨论各种同款,进一步促进大家对“春晚同款”的种草心智,在欣赏春晚的同时完成种草到下单的过程,一方面是用户的“自我实现”,而另一方面,则是小红书在商业方面的全新探索。

并且早在春晚之前,小红书就借助礼物卡车和线下送奶茶等形式在线下对《大家的春晚》进行了充分的预热,让用户们率先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image.png

而在线上,《大家的春晚》的明星直播联动,进一步拉近了表演者和受众之间的距离,小红书边看直播边发笔记的功能,激发了社区用户参与话题讨论和内容二创。“封神男团春晚再聚首”“汪苏泷自己写的歌上了春晚”“0713圆梦春晚”等多个春晚相关话题被送上热榜;小红书汉服博主 @我是411,探访了后台,并请到《年锦》节目服装指导,揭秘了节目中的汉服形制与妆束原型;小红书博主@隔花人 在春晚后台写诗;读书博主@小嘉啊 采访到多位群众演员,为他们送去书本里的新春祝福;@吃货朱厘米 和大家唠嗑聊家乡年夜饭……

image.png

图源:小红书用户@我是411、@隔花人、@小嘉啊

线上线下的联动激发了年轻人的创作热情,也诞生了大量的原创内容,从1月19日至2月10日活动期间,小红书春晚热门话题与笔记曝光超1125亿,《大家的春晚》整场直播总曝光超 10 亿,观看人数超 2700 万,直播间互动次数达 1.7 亿次。得益于社交平台、内容平台与社区形成的合力,本届春晚互动更是创下新高。

image.png

2024年《大家的春晚》是小红书与春晚联动的首秀。一直以来,因为优质的原创内容的存在,小红书始终是年轻人对新鲜生活方式保持好奇心的存在,而现在透过这台春晚,小红书尝试将年轻人的喜好与审美与完成购买打通,完成从“种草”到“拥有”的过程。

曾经,春晚实现了让全球华人“天涯共此时”的想法,现在,小红书提出了另一种可能,让“陪伴”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通过创新性的玩法,小红书让春晚和消费者、用户之间的互动更加多元,打通消费链路的同时,更为平台的品牌合作和商业运营打开了全新局面。


猜你喜欢

小红书中国美妆行业峰会|商业动态稿件一图读懂白皮书

小红书

160+美妆洗护行业品牌伙伴出席峰会,一起透看小红书平台价值,挖掘小红书平台中国美妆高种草力背后的全...

3天前

社趣邻居小红书带货真香爆品日

小红书

3.20,社趣邻居主办的小红书带货真香爆品日

2024-03-18

小红书发布2024CNY重磅IP,引领新春营销风向标

小红书

双十一硝烟散尽,2024年关即至,作为饮料行业的消费高峰,本年度的CNY是快消品牌突围激烈竞争的重要...

2023-11-22

营销视角向

小红书

双十一硝烟散尽,2024年关即至,作为饮料行业的消费高峰,本年度的CNY是快消品牌突围激烈竞争的重要...

2023-11-21

丰坦机器人完成千万级Pre A轮融资

丰坦机器人

建筑机器人公司「丰坦机器人」近期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昆仲资本独家投资,资金将用于研发制造和商...

2023-12-26

AutoAgents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AutoAgents

AutoAgents.ai(未来式智能)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共青城七熹投资跟...

2023-12-26

贝特瑞合作伙伴大会召开,贺雪琴致辞展望产业高质量发展

贝特瑞

12月22日,以“强链强升级,共建增长极”为主题的贝特瑞集团2023年合作伙伴大会在深圳光明隆重召开...

2023-12-26

绝不藏私!CPT Markets分析师分享逆袭交易之路的遛狗理论笔记!

CPT Markets

在投资领域中,面对市场激烈的波动,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找到平衡点呢?

2023-12-26

深水海纳:预中标供水厂、供水设施及智慧水务改造项目,实现运营的智慧化管理

深水海纳

深水海纳(300961.SZ)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了“哈尔滨市双城区供水厂一期及城区二次...

2023-12-26

2023 BAI资本龙宇年度总结:The next China is Chinese!

BAI资本

对企业来说穿越周期大概率就是先盈利,活下来才有长期主义。

2023-12-26

聚焦中国经济韧性发展,2023【界面财经年会】圆满落幕

界面财经年会

由上海报业集团作为指导单位、界面新闻主办、沃尔沃汽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第六届【界面财经年会】于202...

2023-12-26

首份中国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指数发布

上市高新技术企业

科技创新是强国之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

2023-12-26

「酪神世家」完成数百万美元Pre A+轮融资

酪神世家

奶酪品牌「酪神世家」已于近期完成数百万美元的Pre A+轮融资,青山资本独家投资。

2023-12-26

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成功举办

金融强国论坛

12月22日,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顺利召开。

2023-1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