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经济重振之下,商业综合体如何精彩破局?

2024-02-23 15:07:56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摘要: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同比增长5.2%。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同比增长5.2%。这意味着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为5%左右”的预期目标顺利完成。[i]国民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的同时,消费人群迭代,国内的商业综合体也迎来了新的“跨界”生长。在设计上,人与空间自然共生,各功能之间形成更紧密的结合,在服务体验上,商业综合体也借势更多创新科技力量,实现了对空间的重塑,将安全、环保理念根植其中。

©ASSA ABLOY

融合设计,人与空间自然共生

现如今,购物中心不再是纯粹购物的场所, 而是成为最常用的“第三空间(除居住和办公之外的空间)”。传统购物中心的运营思维空间组织方式,已无法满足新兴的消费与生活趋势。以往综合体的设计,酒店是酒店,办公是办公,商场是商场。除却遵从基本的流线模式和功能区别,未来各功能之间可以有更紧密的融合。办公、酒店或公寓拥有的商业元素,也逐步在购物中心显现。随着消费主力的更新,更多商业综合体朝着多元的“融合体”方向生长。

上海前滩太古里除了在建筑上延续了“太古里”惯有的开放式街区布局外,还设计了一条450米长的 Sky Loop 天空环道,发挥桥梁作用将商业体南北两个区域融合在一起。商场客流如织,为保障人员的便捷和安全通行,亚萨合莱商用解决方案为其提供了近3000樘门的全系列美标五金,包括插芯锁、逃生装置、闭门器及小五金产品,并确保了高频使用环境下的产品耐用度,减少商场运营维护成本。

杭州奥体印象城:项目在屋顶打造了一条长达400米的彩色塑胶环形跑道,而周边的天空之境水景、天空篮球场、1300㎡天空综合滑板街区、空中酒吧街区等便借助这条环形跑道融合共生。白天,这里是居民赏景、运动、娱乐场所,晚上,屋顶夜经济开启。

上海苏河湾万象天地:Kokaistudios为其打造了一座“城市峡谷”,在大片的绿地中,将两层地下商业空间嵌入“峡谷”之中。地面之上设置了六个“峡谷洞口”,使公共绿地与商业空间互为风景。洞口的曲线自然流畅,结合满是绿意的台地过渡到商业的共享空间,地上与地下美好融合。

“跨界”生长,体验式空间重塑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CNNIC数据, 95、00后的Z世代活跃用户规模已超2.2亿,约占全体移动网民的22%。这个群体具有独特的网络特征和亚文化符号,注重个性化和互动体验,同时拥有强大的消费力,远高于其他年龄层。[ii] 随着z世代消费主力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商业综合体将重点聚焦于社交体验和服务体验中。

目前,酒店作为最懂服务的行业,已经成为众多商业综合体跨界联合的对象之一。许多商业综合体从人性化角度切入,植入高品质的公共空间或服务,比如在入口尝试采用星级酒店级别的门头或落客方式,以展现酒店般优雅周到的服务,聚焦人文体验、绿色环保科技等,为新一代消费主力提供情绪价值。

©ASSA ABLOY

丰富的人文体验:作为三亚旅游转型升级的3.0标志性项目,三亚·亚特兰蒂斯独家综合体,在设计上融入海南当地的海浪和漩涡等元素,观赏体验丰富,而特有的水底套房,21间不同风味的餐厅、咖啡厅等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人文体验。在该项目中,客流量大的特性对逃生规范有着相当高的要求,于此,亚萨合莱安防解决方案为其提供了ASSA ABLOY品牌欧美标结合的五金产品,包括插芯锁、闭门器、逃生推杆、地弹簧及小五金等。此外,亚萨合莱还通过与弱电公司配合,实现了客户对于需要用门禁控制逃生装置的特殊要求。

环保理念的贯彻随着低碳成为全球共识,越来越多的综合体建造中,朝着更智慧节能的方向发展,他们积极寻求环保型材料供应商,签订合同采购其具有环保资质并且易于安装的材料产品。在中国第一高楼的“中国尊”项目中,亚萨合莱商用解决方案为其提供了逾10000套的门控五金产品,这其中包括总钥匙管理系统锁芯、机电一体锁、美标锁、欧标锁、推杠锁、闭门器、小五金、合页等。遵循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亚萨合莱商用解决方案的产品均采用绿色环保原料和加工工艺,且具备EPD认证,而该认证也将成为展示企业业绩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

©ASSA ABLOY

立足国内高端商用建筑市场,亚萨合莱商用解决方案怀抱初心,为各类用户提供涵盖门、机械五金和电锁五金的整体开门解决方案。随着商业综合体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进,未来亚萨合莱商用解决方案将秉承集团的发展战略,从以往的产品供应商向生态系统供应商进行转型升级。


猜你喜欢

专访亚萨合莱杨敏|城市集群加速,商业建筑行业如何寻求高质量发展?

亚萨合莱

无论是世界还是中国,城市化的进程都有一个显著特征,即大城市和城市群的不断增加这一经验事实。

2023-12-15

专访:亚萨合莱执行副总裁Martin获评“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卓越贡献人物”

亚萨合莱

亚萨合莱集团目前与三大移动互联(华为的鸿蒙平台,苹果公司的IOS,谷歌的安卓系统)全部实现了生态合作...

2023-03-08

坚守品质,以创新引领智能生活——亚萨合莱执行副总裁Martin Poxton专访

亚萨合莱

2022年7月9日,第六届中国建博“葵花奖”智能家居颁奖盛典在广州盛大举办,智能家居行业领袖齐聚一堂...

2022-07-19

原创

亚萨合莱全球副总裁Martin:洞悉趋势,远见出入口管理行业未来

亚萨合莱

亚萨合莱集团(The ASSA ABLOY Group)是全球出入口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先者之一。

2022-05-19

客如云为餐饮加盟赋能添翼,数字化收银系统引领行业新风向

客如云

近年来,线上+线下的营销玩法似乎已经司空见惯,各大品牌能玩出让消费者有“惊喜感”实属不易。中国团购平...

2024-03-04

强强联合!塞力医疗与达梦数据签署战略合作,构筑SPD系统医疗数据安全壁垒

塞力医疗

2月28日,国内领先的SPD服务运营商塞力医疗(股票代码:603716.SH)和中国数据库行业引领者...

2024-03-04

新智认知打造聚安“社区防火保”,疏堵并进为电动自行车管理系上智能“安全扣”

新智认知

近日来,因电动自行车不规范停放、充电造成的火灾事件,频繁出现在新闻中,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问题再度成为公...

2024-03-04

HTX Ventures独家赞助ETHDenver 2024 Zen Zone:密切关注以太坊生态增长与创新

ETHDenver

ETHDenver 2024期间,HTX Ventures出席并独家赞助活动Zen Zone。

2024-03-04

MOYAL岚至美容仪上市,科技护肤新物种来袭

MOYAL岚至美容仪

3月4日,科技护肤品牌MOYAL岚至推出的首款产品——岚至雾光精华仪正式上市。

2024-03-04

信领金融:加快数字风控和数字经济生态建设

信领金

数商生态加速成势,数据价值持续释放,将更好地推进多层次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2024-03-04

圣基茨和尼维斯将举办首届“投资门户峰会”

圣基茨和尼维斯

圣基茨和尼维斯 , 一个位于加勒比海域的美丽双岛国家 , 近日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 : 在实现 " 可...

2024-03-04

不实传闻!中炬高新公开回应:缺乏事实依据,公司合法合规经营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原创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

广汽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

2024-03-04

复合集流体产业化步伐加速 东峰集团前瞻布局电池关键材料

东峰集团

龙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回暖,市场情绪持续修复,电子、汽车、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