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复睿智行抢跑智能驾驶融合感知赛道

2024-02-26 10:53:16   来源:亿欧网  作者: 

摘要:近日,汽车科技企业复睿智行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 汽车科技企业复睿智行宣布完成数亿元 Pre-A 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浙商创投领投, 新航城基金、中山创投、平湖鑫翼创投、跨山问海实业投资、浙股集团坤鑫投资及桥新资本共同参与, 毕马威担任首席财务顾问。据了解,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 4D 成像雷达及感知融合算法的持续迭代和公司生产能力的进一步建设。

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复睿智行抢跑智能驾驶融合感知赛道

复睿智行成立于 2021 年, 是由复星自主孵化的第一家汽车科技类型企业。该公司以感知融合为核心理念, 专注于智能驾驶技术的自主研发及落地。2022 年, 复睿智行正式发布了旗下首个全自主研发的「哥伦布」系列 4D 毫米波雷达;2024 年开年之际, 凭借该产品的性能与价格优势, 复睿智行顺利获得头部主机厂定点, 将在今年为市场交付该系列 4D 毫米波雷达硬件产品及配套的算法开发服务。

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复睿智行抢跑智能驾驶融合感知赛道

(复睿智行感知融合方案效果图)

与标榜堆料、追求整车高溢价的传统销售思维不同, 目前, 绝大多数主机厂和智驾用户已经向更加渴望降本增效的互联网思维转变, 而具备性能和成本双重优势的 4D 毫米波雷达正好切中了当前追求「极致性价比」的市场痛点, 从而催生了一轮更高门槛、更高热度的智驾感知方案升级浪潮。但在外部投资环境如此谨慎的今天, 资本并不会轻易为这份火热助力, 复睿智行又是凭借何种优势脱颖而出, 赢得资本市场青睐的?

浙商创投投资二部总经理章哲宇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复睿智行强大的全球研发团队具备极强的竞争优势, 而团队成员深厚的行业落地经验和专业高效的管理水平, 确保了复睿智行的产品具备高质量稳定交付的能力, 这些都坚定了我们的投资信心。」

更充分的感知构建、更全面的感知范围覆盖是实现高阶自动驾驶的保障, 而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核心传感部件国产化是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公认的发展趋势。章哲宇认为, 主机厂需要的不止是雷达等硬件产品, 更需要如复睿智行这样技术不断迭代升级、软硬件开发双线并行的企业, 能够为市场提供整套的融合感知解决方案, 以此来切实解决落地问题。

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复睿智行抢跑智能驾驶融合感知赛道

(复睿智行 4D 毫米波雷达产品)

相较于光学类传感器, 毫米波雷达具备独特的全天候、全目标感知能力, 特别是在弱光线场景下的稳定表现, 使得该技术在感知层具备极大的发挥空间。新航城基金资深投资副总裁吴绪同对复睿智行的前景颇具信心, 她表示:「我们对同赛道企业做了深入的调研, 在此基础上选择复睿智行, 是因为我们对复睿智行的切入时机、技术水平和团队架构都非常看好。复睿智行旗下的 4D 毫米波雷达系列产品具备高性能、低成本的双重优势, 与国际大厂竞品相比也颇具竞争力, 我相信复睿智行能够加速实现国产厂商在全球感知市场的崛起。」

中山创投副总经理张程也表达了他的期许:「复睿智行拥有先进且清晰的技术路线规划, 精准卡位新一代 4D 毫米波雷达硬件产品, 并以此为切入口持续布局感知融合算法, 有望成为国内智驾感知领域应用新方向的领头者, 我们也期待着复睿智行能够在车规级自动驾驶硬件细分领域中脱颖而出。」

国际前沿咨询机构 iCV TAnK 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2022 年, 全球 45% 的毫米波雷达出货都供给了中国市场, 位列世界第一;欧洲市场紧随其后, 约占 24.4% 的市场份额。中国是毫米波雷达应用的沃土, 研发、生产、装机都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 随着国内供应链的逐步完善, 在汽车工业「成本至上」的发展道路上, 中国智能驾驶行业将会在该赛道涌现出更多独角兽企业, 而行业资本对复睿智行所展现出的信心, 充分证明了这一汽车科技品牌在赛道中的竞争力。

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复睿智行抢跑智能驾驶融合感知赛道

(图源网络)

复睿智行总裁兼 CTO 周轶博士表示:「在当前的环境下, 复睿智行能够完成本轮融资, 充分表现了市场对于感知融合赛道前景的认可, 更体现了投资人朋友对于我们团队实力和商业潜力的信心。未来, 复睿智行将坚持创新研发、持续开拓市场, 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用更卓越的表现回馈市场。借助德国慕尼黑和英国伦敦的研发及销售中心, 我们与越来越多的国际主机厂客户和 Tier1 供应商建立了海外业务合作。复睿智行将汇聚全球智慧, 为中国及海外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感知产品, 实现全球化业务布局。」

投资机构信息

浙商创投是全国首家实现反向混改、首家拥有自建园区的民营创投企业, 已成功投资近 300 家优秀企业, 重点投资新技术、新智造、新消费、大健康等领域, 扶持一批企业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和独角兽,50 多个项目已经成功上市或并购退出或新三板挂牌。

新航城基金是北京大兴区属国有企业北京新航城控股旗下服务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专业投资机构。公司采用「子基金+直投」的方式, 投资领域覆盖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物流供应链、航空保障等行业。

中山创投是中山市属国企中山投资控股下属全资创投平台, 重点围绕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与先进制造以及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开展投资业务。



猜你喜欢

复睿智行获评金桥测试示范区最佳V2X应用场景合作伙伴

复睿智行

9月1-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自动驾驶应用体验活动在金桥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

2022-09-04

舜宇光学被罚百万,成法院“非法抗拒保全”典型案例

舜宇光学

4月17日晚间,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号发布推文《南京中院发布知识产权民事诉讼证据保全典型案例》...

4天前

原创

2024渣打中国企业峰会圆满举办

渣打中国

4月10日,2024渣打中国企业峰会——“风聚潮涌 再造未来”在上海圆满举办。

4天前

让企业去旧更容易、换新更愿意,京东为企业客户打造专属的“以旧换

京东

连日来,浙江、广东、湖南、山东、湖北、河北等多地发布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

4天前

中国银联五一献礼,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支付便利新体验

中国银联

春风拂面,万物更新,中国银联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携手众多线上线下商户及手机厂商,精心策划了“锦绣五一 ...

4天前

五粮液:“和美全球行”智利站举行 大国浓香以和美讲好中国故事

五粮液

4月19日,五粮液(000858.SZ)“和美全球行”智利站活动盛大举行,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品牌...

4天前

企业招聘服务走进机场贵宾厅!微众企业+“惠蓝种子计划”助力科技企业“揽才”有道

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推出的“惠蓝种子计划”近日走进了深圳机场贵宾厅,开启了“企业+招聘”品...

4天前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华为

2024(第十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召开前夕,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隆重召开,现场发布了智能驾...

4天前

国泰元鑫资产:勇担社会责任,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国泰元鑫资产

当前经济局势面临诸多挑战,金融行业及从业者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4天前

爱心人寿董事长、创始人张延苓:做好大众“保护伞”,保险业才能行行“稳”致“远”

爱心人寿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进步,保险对于普罗大众以及社会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它不仅仅是家庭风险防范的一道重...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