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先博生物完成2亿元A+轮融资

2024-03-12 09:48:54   来源: 勤智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专注于开发创新型免疫细胞疗法的深圳先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博生物)宣布完成2亿元A+轮融资。

近日,专注于开发创新型免疫细胞疗法的深圳先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博生物)宣布完成2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优山资本领投,勤智资本、元禾原点、朴道资本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先博生物CEO曹卓晓博士表示:“感谢各位投资人的认可和支持。先博生物将继续奋斗,推进核心管线的临床开发,包括着力拓展CAR-NK细胞疗法在不同适应症的治疗潜力;积极推进有竞争力的实体瘤项目开发;将基于mRNA技术的体内细胞治疗技术带入临床验证阶段,同时与合作伙伴们继续深化合作,期待通过以上多方面努力尽快将高临床价值产品推出让患者获益。”
勤智资本董事长汤大杰表示:“先博生物团队在研发、CMC、临床与商业化方面均展现出了高效的执行力和强大资源整合能力,这在国内初创企业中非常难得。公司近年发展迅速。我们期待这些管线取得更加亮眼的临床成果,并通过成熟稳定的CMC能力降低生产成本,使细胞治疗变得可及,惠及更广大的患者群体。”本次勤智资本通过国创勤智大健康产业基金参与本轮融资,希望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先博生物带来资本赋能。
优山资本董事长陈十游表示:“非常高兴能够领投先博生物本轮融资。优山看好免疫细胞治疗成为重要的治疗手段之一,尤其是通用型免疫细胞治疗将大大提高可及性,并在血液瘤以外的实体瘤,以及自免、抗病毒、抗衰老等疾病领域均有广阔的治疗前景。我们期待先博团队为患者带来革命性的细胞治疗产品!”
元禾原点合伙人赵群表示:“元禾原点看好当前细胞疗法的技术发展前景和临床应用潜力,持续关注和投资疗效更好、成本更低、应用更广的新一代细胞技术产品。本次投资看好先博生物聚焦于行业痛点,不断在通用型和实体瘤领域进行卓有成效产品开发和探索,迅速建立起极具竞争力的行业壁垒,多技术平台并举将管线快速推入临床阶段。”
朴道资本创始人鲁彦岑表示:“先博生物作为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细胞及基因治疗生物技术公司,兼具领先的科技创新、商业化和国际化综合能力。朴道资本作为本轮重要投资方认可、信任并长期支持先博生物。通过本次投资,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拓展、深化在创新生物技术投资、国际化、临床资源等领域战略合作。”

浩悦资本创始人、CEO刘浩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作为先博生物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协助公司完成此次融资。我们认为中国的细胞治疗下半场已经到来,而产业龙头与这一创新技术结合的模式,将会在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因为在细胞治疗商业化受到质疑的今天,产业龙头的赋能将会帮助biotech企业,在未来商业化时交上一份不错的答卷。”
先博生物是一家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细胞治疗生物技术公司,公司拥有的通用型NK平台采用了创新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R结构,同时拥有成熟稳定的大规模通用型NK细胞制备的CMC能力。首个CAR-NK管线SNC103在IIT阶段取得了积极结果,并已进入I期临床。基于另一核心平台自主研发的双臂BiTE装甲的双CAR-T细胞疗法SNC109被FDA授予“孤儿药资格认定”,用于治疗恶性胶质瘤,该产品也已获得中国CDE的临床默示许可,即将开启Ⅰ期临床。此外,先博与美国新锐生物技术公司ORNA战略合作,布局基于环状mRNA以及定向递送平台的下一代通用型体内细胞治疗产品开发, 这一技术有望成为另一颠覆性通用型细胞治疗药物形式,具备在肿瘤,自免等疾病领域的广泛应用潜力。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穿越周期,健康永不过时:焕生汇荣获投资者嘉年华“2023年度健康管理推进贡献奖”

焕生汇

近日,备受瞩目的投资盛宴——“2024投资者嘉年华”在北京盛大开幕。

2024-01-19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正大鸡蛋九城联动新品首发

正大鸡蛋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2024新年伊始,正大鸡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红火上新,带给中国消费者安全、营...

2024-01-19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吴晓波江南春开讲“新年第一课”!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重磅上演

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

思想的火苗,睿智的演讲,热情的互动,让无锡的这个冬夜充满暖意与智慧。

2024-01-1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泰勒规则预判美联储平台降息多少? 4大经济指标揭示降息之路!

CPT Markets

尽管2023年美国经济表现并非强劲,但它却展现了对高利率的惊人韧性,而这情况反而促成了一个良性的消费...

2024-0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