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易控智驾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2024-03-13 10:16:32   来源:斯道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斯道资本投资企业、国内矿山无人驾驶领先企业易控智驾宣布再获超3亿元C++轮融资。

近日,斯道资本投资企业、国内矿山无人驾驶领先企业易控智驾宣布再获超3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老股东兴杭国投和紫金矿业领投,郑州人才基金跟投。叠加此前完成的C轮及C+轮融资,易控智驾已在半年内合计完成超7亿元股权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产品研发和无人驾驶运营管理。

易控智驾创立于2018年,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将融合了“车、能、路、云”的无人驾驶技术与雄厚的现场运营实力相结合,致力于为矿区提供无人驾驶技术与运输运营服务。目前,易控智驾已在国内十大露天煤矿中入场了五座,并与国家能源集团、特变电工、国家电投集团、紫金矿业等顶级矿企合作。作为易控智驾的早期投资人,斯道资本此前多轮加码,长期支持企业发展。

矿山无人驾驶技术已在2023年率先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落地,让行业看到了无人驾驶技术落地的曙光。比如,易控智驾已成功打造了全国首个全矿运输车辆实现新能源无人驾驶的智慧矿山标杆项目,并实现了全球单矿最大无人驾驶车队203台车7*24小时常态化运行,为无人驾驶的规模化应用树立了标杆。


在技术应用场景上,从剥离到采煤业务,易控已经深入露天煤矿核心业务场景,实现了技术能力不断提升,作业效率不断赶超人工,受到众多头部矿企信赖。今后将不断开拓矿山无人驾驶场景应用能力边界,与紫金矿业携手,快速推动L4级矿山无人驾驶从煤矿走向高海拔地区、金属矿山、海外地区等多元场景,并逐步走向半开放、开放式应用场景,以科创之力实现社会价值,推动绿色制造、碳中和、可持续发展、ESG建设等方面长远发展。


易控智驾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张磊表示,半年内顺利完成7亿元融资,体现了市场和产业方对易控智驾的积极认可,感谢福建上杭长期以来对易控智驾的支持和信任。2024年是无人驾驶行业的商业化元年,矿山场景作为率先实现商业化落地的赛道,叠加产业资本的战略加持,势必会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紫金矿业是国内率先实现“走出去"战略的全球化企业,也是率先推动无人驾驶实现落地的矿业公司,目前已在很多矿种和场景内实现了少人化作业,充分体现了我国矿企的进步性和领先性。未来易控智驾将与紫金矿业协同开展多场景泛化应用,为全球采矿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技术+运营+线控整车”多轮驱动下,易控智驾将以矿山无人驾驶积极践行新质生产力要求,加深创新型技术产品对场景应用能力的理解,做出让国内外客户认可、创造更多社会价值的产品,预计在2024年底,易控智驾无人矿卡投入运营数量将会达到1000台左右,引领释放智慧矿山发展新动能,助推产业链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在海外充分利用无人驾驶技术与清洁能源相结合,助力“零碳方案”落地,为全球采矿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易控智驾是业内领先的矿山无人驾驶企业。公司突破传统矿山行业和科技之间的壁垒,将精尖的无人驾驶技术与雄厚的现场运营实力相结合,为矿区提供无人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输运营服务。


猜你喜欢

易控智驾宣布完成近4亿元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易控智驾宣布相继完成近4亿元股权融资,由兴富资本领投、申万创新投以及老股东辰韬资本、兴杭国投等...

2023-11-17

自动驾驶不再是「烧钱」的生意

易控智驾

告别了热钱涌入、资本追捧的阶段,自动驾驶行业正朝着更理性和冷静的方向前行。

2023-08-11

被高估的“提案”,被错杀的华大智造

华大智造

“提案”引发的恐慌,还在蔓延。

2024-01-30

唤醒老友,焕新表达:沱牌酒的出拳与出圈

沱牌酒

还有10天左右,就是甲辰龙年大年初一了。

2024-01-30

2024年展望:中原消金持续优化服务,满足多元化需求

中原消金

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扩大内需的重要引擎,对实体经济发展具有持久拉动力。

2024-01-30

灵笼第一季白月魁不是女主角,却为何能让观众入眼、入脑又入心?

灵笼

灵笼第一季最出圈的角色必属白月魁,在各大动漫白月光盘点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24-01-30

圣基茨和尼维斯积极倡导善治,助力投资移民项目蓬勃发展

圣基茨和尼维斯

近年来,中国年轻一代在财富管理和投资理财方面展现出了较高的活跃度和前瞻性。

2024-01-30

「百盛光电」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百盛光电

玻璃等硬脆材料冷加工及相关设备企业浙江百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盛光电”)日前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

2024-01-30

「衡睿科技」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衡睿科技

广东宜通衡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睿科技」)2023年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

2024-01-30

保障市民健康需求 叮当健康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1-30

「XREAL」完成新一轮6000万美元战略融资

XREAL

近日,全球领先的 AR 眼镜品牌「XREAL」宣布,公司已完成新一轮 6000 万美元战略融资。

2024-0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