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标普云发布国内首个财税大模型&BPai财税智能体,AI让财税更轻松

2024-03-14 11:05:12   来源:信阳日报  作者: 

摘要:3月13日,标普云“AI让财税更轻松”——2024「BPai财税智能体&大模型」新品发布会在深圳前海世茂大厦成功举办。

3月13日,标普云“AI让财税更轻松”——2024「 BPai财税智能体&大模型」新品发布会在深圳前海世茂大厦成功举办。大会现场,标普云重磅发布国内首个财税大模型,并推出基于自研大模型的AI财税智能体——BPai,向大众展示了全新的财税领域智能应用场景,引领企业数智化管理迈向智能新时代。

大会现场,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科技创新处一级专员赵树峰出席并致辞,标普云总裁&董事长杨蜀,标普云产品主管慕宽,哈工大教授&博士生导师、Bpai联合攻关项目组大模型专家张晓峰、前海金控副总经理&前海资本董事王晓坤、中税网税务师事务所集团合伙人陈东风、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胡玉文、星河资本总裁刘岩等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与近百名与会嘉宾分享了他们的AI洞见和数智化实践。


大模型重塑千行百业

每家企业都需要一个AI智能体

两会期间,全面推进“人工智能+”,深化人工智能多场景应用,支持大模型垂直化、产业化发展等热门话题传递出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应用的强烈信号。“我们现在正处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三浪叠加的时代,而大模型将极大地推动企业加速数智化转型的步伐。”标普云总裁&董事长杨蜀在致辞中谈道。随着科技和生产力的飞速革新,AI大模型迈入规模应用的新阶段。

“如何借助大模型的能力迈入AI智能时代?关键是AI原生应用。”杨蜀在演讲中介绍,“每家企业都需要一个AI智能体,每个财税人员都需要一个财税智能体,BPai就是为中国企业基于大模型开发的财税智能体,让财税工作更轻松、企业经营更简单。”

BPai相随,轻松财税

每个人的AI财税助手

“BPai的设计理念是普惠和开放,让不同规模的企业都能无压力、无负担地轻松使用,让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专属的AI财税助手。”活动现场,标普云产品主管慕宽提及“BPai相随,轻松财税”的产品理念,并详细演示了智能财税咨询、智能开票两种全新的智能财税应用场景,充分展现了BPai财税智能体相比于传统财税产品的优势和突破。

杨蜀指出,“通过自然语言实现人机互动,BPai财税智能体可以代替人工来操作复杂软件,实现财税经营领域的‘自动驾驶’。 ” 分享期间,与会的嘉宾通过现场扫码体验产品功能,直面产品观感,近距离感受BPai财税智能体的专业性和易用性。

除了在现场重点展示的智能开票、智能财税咨询功能外,BPai财税智能体在软件层涵盖「票业财税银档费金」一体化产品赋能,未来还将推出更多功能,如AI做账、AI申报等,满足企业多元化财税需求。同时,标普云也将以“开放共赢、共创共享”的合作理念,与客户、伙伴共筑大模型创新应用生态,共享大模型时代发展机遇。

国内首个财税大模型

高稳定、高可靠、更普惠

此次活动中,标普云发布了国内首个财税专用大模型——“开仓”财税大模型。基于自有算力、百亿级参数Transformer架构和高质量垂直行业数据,标普云“开仓”财税大模型的研发对标国外最先进的开源模型,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源填补大模型作为技术底座到产品应用之间的工程研发空白,通过专业的预训练、监督微调、奖励模型和强化学习,实现算力、模型、训练以及工程开发的国产化,让大模型普惠每一家中国企业,帮助企业打造AI时代的超级竞争力。

“我们一直紧跟大模型的发展趋势,并探索其在财税领域的创新应用,不断更新和迭代技术,比如预训练模型如何在财税领域里做优化等,为企业提供高稳定、高可靠的贴合实际应用场景的模型。”标普云人工智能团队表示。

拥抱AI 以变求生

共创智能财税新未来

在金税四期“以数治税”的大背景下,税务监管正朝着精准化和数智化的方向发展,AI浪潮的兴起,更是加剧了财税行业及企业紧迫的转型升级压力。“我们正站在智能时代创新的洪流中,企业必须寻求改变,以变求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幸携手标普云,共同探索业务发展新路径,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江苏数票信息的总经理徐晓表示,“未来,江苏数票信息和标普云将继续携手共进,秉持专业本真,共推财税行业的智能化发展。”

预见2024

共话AI财税

在主题为「预见2024,企业财税变革中的AI探索」的圆桌对话环节,标普云总裁&董事长杨蜀,哈工大教授&博士生导师、Bpai联合攻关项目组大模型专家张晓峰先生张晓峰,华璞产投合伙人潘璠、中税网税务事务所集团合伙人陈东风围绕大模型在财税领域的发展机遇、挑战和趋势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分享各自AI财税领域的经验和见解,中茂梁科技创始人&标普云首席战略专家何绍茂担任主持。论坛上,嘉宾们各抒己见,金句频出。

标普云2024「 BPai财税智能体&大模型」新品发布会落下圆满帷幕,但标普云赋能千行百业的普惠AI之路仍在继续。未来已来,拥抱AI,真正做到让企业财税更轻松、经营更简单。


猜你喜欢

标普云发布首款开源财税大模型和财税智能体,加速企业数智化经营

标普云

3月13日,标普云将发布国内首款财税大模型,以及基于该大模型的国内首个财税智能体BPai,加速企业财...

2024-03-14

迈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迈科科技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成都迈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科科技”)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2024-02-29

纯利增长120%,朝云集团(6601.HK)业绩盈喜

朝云集团

2月28日晚,朝云集团(660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23年全年纯利翻倍,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

2024-02-29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来了?

恒大碧桂园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4-02-29

天博体育携手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赋能深度合作!

天博体育

近日,天博体育与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

2024-02-28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华为Mate X5荣获多项巴展国际权威媒体大奖,创新技术实至名归

华为Mate X5

在MWC 2024上,华为向全世界展示了其在智能终端、运动健康、数字创作等领域,自大会开幕以来,华为...

2024-02-28

CPT Markets美股分析:揭秘背后残酷关键点! 电动车风潮已过,特斯拉正失去平台优势?

CPT Markets

回首2023年,电动车市场持续保持激烈竞争,呈现近30%的成长,但综合经济情势变化、美国汽车工会罢工...

2024-02-28

机构调研酷特智能,探讨新质生产力的革命性突破

酷特智能

近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特智能”)接受国投证券等机构的实地调研,酷特智能董事会秘...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