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首发|电竞社区伐木累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

2016-08-19 01:58: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国内专注于电竞及直播行业的社区伐木累日前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

国内专注于电竞及直播行业的社区伐木累日前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晟资本领投,东方富海跟投。此前,伐木累已获得越榕资本、博派资本等多家机构的投资。华兴阿尔法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afd751acca95692f-9bdd0013b9f14860-3a435ec332aa910e6fb90d87b077f034

 

伐木累是国内领先的电竞明星经纪公司,业务涵盖基于“牛铺网”品牌的电竞主播电商代运营业务、电竞明星经纪业务,并运营有目前国内用户量最大的电竞明星与粉丝互动社区——伐木累APP。

伐木累的创始人兼CEO周豪是知名的电竞行业老兵,从十年前创立replays.net起,便深耕在电竞行业。他是中国第一支获得LOL世界冠军的WE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联合创始人,也是中国第一个国际电竞赛事品牌——Starswar 的创立者。据周豪介绍,在获得A轮融资之前,伐木累的股东团队便已是全明星阵容:王思聪,IG俱乐部及熊猫TV的创始人;候阁亭, OMG俱乐部的创始人及资深的电竞行业投资人;裴乐,WE俱乐部的联合创始人,现任香蕉电竞CEO;以及其他行业大佬。与伐木累强大的股东背景相比,周豪也承认或许公司有些过于“低调”了。

周豪认为和市场已存在的其他竞品相比,伐木累有其独特的竞争优势:首先是已经入驻伐木累的多支职业俱乐部及选手,这些职业选手很少有时间去维护及运营自己的自媒体渠道,伐木累独特的语音动态及问答功能产生了很多独家的内容,从而吸引住了用户;其次,借助公司领先的主播资源及行业人脉,伐木累聚集了行业里多数头部明星主播,设立了一道难以逾越的竞争门槛。这些独特的优势帮助伐木累在短时间内集聚了数百万用户。

对于本次投资,华晟资本副总裁王津表示:“作为电竞行业最领先的经纪公司,伐木累在电竞和直播领域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除了经纪业务以外,依赖于其广泛的主播资源,伐木累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电竞社区。华晟资本作为专业投资中国新经济的风投基金,管理着过80亿的资金,投资覆盖文化娱乐、消费升级、互联网金融、大健康和高科技等领域,这次投资伐木累表明我们对这个领域和对团队充满信心。”

东方富海合伙人黄国强表示:“文化娱乐是东方富海信息技术基金重点投资的领域,随着“直播”、“电竞”在2016年国内的TMT行业成为关键词,周豪这位电竞老兵,如今带领团队围绕社区、电商、经纪三条主线切入整个生态,创立电竞社区伐木累。我们相信未来团队通过不断打磨产品、加强运营,让“伐木累”成为粉丝、明星互动和商业化的入口。同时我们相信伐木累所做的事情也是推动电竞行业更为健康且持续发展的。”

华兴阿尔法董事总经理周翔表示:“非常高兴能与伐木累团队合作,也很荣幸能帮助团队完成本次融资。近几年,电竞行业发展如火如荼,吸引到了众多资本的关注,伐木累因其产品模式的创新性和强大的团队实力成为国内电竞圈创业者中的佼佼者。事实上,周豪及其创始团队作为国内最资深的电竞从业者,无论是行业经验及资源,还是格局视野,均有很强的竞争优势。伐木累的市场地位和发展理念在本轮融资中得到了华晟资本和东方富海等知名基金的认可,期待三方的强强联合能催生更大的势能,祝愿伐木累未来取得更好的发展。”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投资家二维码-1

猜你喜欢

世界精英成都“争锋”:电竞已成为国际青年交流纽带

电竞

12月16日至12月17日,永劫无间世界冠军赛(以下简称“劫杯”)决赛将在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盛大举行...

2023-12-17

电竞将面临新一轮产业爆发,“超级数字场景”下连接更多可能

电竞

在电竞连接的未来,新兴电竞文化逐步兴起,促进产业价值不断释放,线上线下的结合将更具想象力。

2021-06-26

如约而至 “燃”动申城,2020电竞上海大师赛开幕

电竞

伴随着《说唱新世代》人气选手献唱的主题曲《Be The Winner》,2020电竞上海大师赛正式拉...

2020-12-03

电竞上海大师赛明日开战,2020电竞陪你到最后

电竞

注定载入历史的2020年已经进入了最后一个月,2021年即将到来,对于中国电竞的从业者来说,今年大家...

2020-12-01

螳螂财经

中国电竞的未来,在LPL三进决赛的背后能否看到出路?

电竞

10月31日,在万众期待下S10系列赛终于迎来了最终决赛,虽然今年SN未能复刻前两届的胜利以3比1失...

2020-11-03

原创

微至航空完成天使+轮融资,创世伙伴CCV跟投

微至航空

近期获悉,一家低空经济领域的初创科技公司微至航空科技,低调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股权融资,此次投...

2024-01-30

原创

酷特智能牵手华为盘古大模型 共赢AI新时代

酷特智能

1月29日,酷特智能(300840)与华为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盘古大模型项目,将在产品研发...

2024-01-29

BrainCo强脑科技荣获“风云浙商群体奖” | 2023年度风云浙商

BrainCo强脑科技

1月19日晚,被誉为浙江经济界“奥斯卡”的风云浙商颁奖典礼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隆重举行。

2024-01-29

创新·幸福·共发展——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4养老金融论坛

1月27日, 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于天津市圆满举办。

2024-01-29

聚焦数智新电商:2023电商行业大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智新电商

2024年1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政府、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数智新电商&开福新未来”电商...

2024-01-29

海德股份(000567.SZ)宣布控股清算公司,正式进军破产管理人行业

海德股份

2024年以来,海德股份(000567.SZ)动作不断,继宣布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

2024-01-29

2024年怎么投?中银私行资产配置“白皮书”请收好

中银私行

2024年开局,A股市场波动加剧,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中,接下来市场会有怎么样的机会显现,如何通过大类资...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