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8年新低!人民币何时贬到头?别慌,用最简单的办法应对!

2016-11-16 10:09: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川普大叔入主白宫之后,人民币加速了贬值的步伐。11月1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592,贬值97个基点。在以美元为硬通货的世界上,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你的财富在蒸发,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

aa5cb2c5eed2a65c838be5af978a748


 

川普大叔入主白宫之后,人民币加速了贬值的步伐。11月1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592,贬值97个基点。在以美元为硬通货的世界上,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你的财富在蒸发,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

面对贬值,我们该如何应对呢?今天,锐眼哥就带大家分析一下人民币贬值下,如何保住自己的钱袋子!

刚刚,人民币创下了8年新低!

11月16日,香港离岸人民币汇率盘中跌破6.88关口,最低探至6.8824。在岸市场方面,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592,贬值97个基点。该数据创下了2008年8月以来的新低。

稍早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报6.8592,连续第九天下调,创2015年12月以来最长连降纪录,上日报6.8495;上日夜盘收报6.8565。

2017年,还将再度贬值5%

一旦进入2017年,人民币贬值压力将会随着年初的5万美元换汇额度小高潮来临而再度增大。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在2017年之前还将再度贬值5%至7.3。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也表示,未来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会更大;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8左右,明年底为7.2左右。

如果美元走弱,美国不对中国产品提高关税,则明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强于预期;但如果美国对中国产品实行单边关税措施,美元显著升值,则2017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幅度可能超过7.2。

用最简单的方法应对人民币贬值

简单的来讲,人民币贬值无非两个影响,一个是物价会涨,另一个是现金资产会缩水。在现有条件下,中国投资者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呢?

一、提前消费、负债消费

这个提前消费,不仅仅是进口产品,目前中国的通胀指数已经开始上升,国内很多商品的新一轮涨价潮或不可避免,只是幅度方面不太好预测。

对于消费者来说,持续下降的利率降低了负债成本,原计划明年买的东西,今年可以先买;原计划明年出国旅游/深造/探亲的,今年先去;所有消费和出国计划可以适当提前。

当然,这种涨价潮不可能覆盖到每一个商品,品牌性产品的涨价幅度可能会更高,比如高端白酒等已经开始涨价。

尤其是很多奢侈品牌一旦调价之后,就很难再回来了。如果购买一些中高端的奢侈品,说不定还能达到保值增值的效果。

二、持有多种外币,包括比特币等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贬值,并不代表美元对其他货币升值,也不代表美元会一直走强。

上一次美国共和党执政期间(小布什时期),美元连续下跌了接近8年;国内很多投资者没有经历过美元的大熊市,思想当中总认为拿着美元总比人民币强,这是一种很危险的认识,因此需要更全面的做好风险管理。

今年以来,日元、加元、瑞郎、澳元等对美元都是升值的,持有多种外币,或者说买入更多品类的外币资产,本身就形成了一个风险对冲,不至于在美元出现回调的时候,不知所措。

另外,中国很多投资者风险偏好较强(赌性较强),实际上也可以介入一些电子货币,类似比特币一类的资产,对冲人民币贬值是一方面,更主要的是可以期待一份“惊喜”,切记投入资金不要太大。

三、买入指数基金

很多投资者对中国股市比较抵触,但从长远看,中国拥有强大的消费基础,这些消费带来的利润和价值最终会被更多的大企业所分享。你可以不会选股,看不懂周期,但一些吸纳了国内最优秀上市企业的指数从长远看一定是上涨的。

买入指数基金其收益不会惊人,但其预期性收益要强过货币基金、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市场,跑赢人民币贬值速度也是大概率事件。

四、持有黄金

近期金价的大跌冲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实际上跟风险资产的波动相比,黄金价格的波动普通投资者完全可以承受,金价日涨跌超过5%的行情不足1%。

近十多年来,黄金以其优异的表现,给长线投资者递交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案。在过去十五年中,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年平均以10%的速度上涨。其中除了2008年、2013年和2015年,黄金价格的上涨几乎没有受到太大的阻力。

黄金拥有金融和货币属性,供给量天然受限,其价格在某一阶段之内会有调整,但历史上没有任何一种主权信用货币的购买力能够跟黄金相提并论,美元作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国际储备货币,四十多年来,对黄金贬值了超过30倍。

持有部分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资产,在应对人民币汇率波动方面,不失为一种安全性更高的选择。

全球资产配置如何规避风险?

由于渠道是非常有限,国人海外投资主要有五个方面:QDII基金、SPV特殊项目、境外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商业银行外币理财、资金转到境外投资。而此等渠道或多或少受监管限制等因素影响,或效果差强人意,或手续繁琐门槛偏高。

那么,现在全球范围内存在哪些投资契机?在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时,投资人应该如何规避风险?

1.海外资产配置,身份至关重要

做投资决策,最重要的是要着眼于市场,确定好投资类别。除了投资区域的考量,确定投资类别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建议从身份、房产、股票和股权三个主要方面来确定投资类别。

例如,汇丰银行从美国时间2016年1月23日起,停止对持有B1/B2签证的中国客户办理美国房产的贷款,但办理投资移民过程中和持有其他国家永久居留身份的中国公民不在受限之列。所以,身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欧洲房地产是价格洼地

欧洲经济虽然受制于高企的债务率和失业率,复苏步伐比较缓慢,但目前欧洲的资产存在被低估的可能。业内人士认为,投资欧洲企业和投资当地房产都有很多机会。

如英国,有很多好的值得关注的企业投资机会;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的房产仍然有价值洼地,值得关注和购买;西班牙、意大利的企业家移民也非常值得关注,且入门门槛极低。

3.规避法律监管造成的经济损失

投资人要系统研究和熟悉投资标的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和他们的对外合作政策,掌握相关法律条款和政策规定,规避法律监管风险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

特别是对金融投资来说,成熟市场的金融产品种类繁多,结构复杂性也更高,如何分析和筛选这些金融产品,形成适合投资者自身的资产配置组合,这些都是巨大的考验。

文章由财经锐眼综合自:新浪财经、华尔街见闻、和讯、新浪财经专栏作家肖磊、环球老虎财经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财经微信号——【财经锐眼】,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风云突变!房价刚开始严厉调控,它却暴跌了!

黄金策略暴跌

这个国庆假期,真是财经大新闻频频爆出的日子,北京楼市调控、深圳楼市调控,各地楼市调控......同学...

2016-10-06

安奈儿:童装界新质生产力探路者,科技战略革新谋长远布局

安奈儿

安奈儿,一个深耕童装领域近三十载的品牌,不仅陪伴了无数儿童的成长,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自我突破。

2024-04-15

三棵树仿石漆树立品质标杆 破除外墙施工不合格隐患

三棵树

在外墙装修材料市场中,三棵树仿石漆以其高品质的口碑和卓越的服务交付,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2024-04-15

图格医疗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图格医疗

南京图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图格医疗”)近日成功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近2亿元人民币,本次融资...

2024-04-15

德昇济医药完成6200万美元A+轮融资

德昇济医药

专注于创新肿瘤及免疫精准治疗药物的研发与商业化的的全球生物技术公司——德昇济医药宣布由欧洲生命科学投...

2024-04-15

Nucleai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Nucleai

日前,以色列精准肿瘤学与医疗AI技术公司Nucleai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2024-04-15

《蛋仔派对》完善未成年充值系统,打造让家长放心的游戏乐园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关注到了这一被许多家长反应的问题,积极地完善未成年充值系统,努力打造一款让“家长放心,孩...

2024-04-15

中科星图:2023年营收净利大幅增长,赛马机制和云服务双轮驱动

中科星图

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科星图展现出敏锐的洞察力和强大的市场拓展能力。

2024-04-15

「迈睿捷半导体」完成Pre-A轮融资

迈睿捷半导体

半导体工艺设备商迈睿捷(南京)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公...

2024-04-15

原创

比恒大更神秘莫测的车企,暴雷了

恒大悠遥汽车

高合汽车、恒大汽车之后,又一造车新势力暴雷了。

2024-04-15

万「屋」更新正当时,看「抖in心动家·质造中国家」推动家具家装品牌长效增长

抖音

家是美好生活的最小单位,同时满足居住者的生存需求和生活需求,家具家装环节的每一笔消费,都承载着消费者...

2024-04-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