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美股暴涨的背后,竟是特朗普要砸百万中国人的饭碗!

2016-12-08 09:28: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昨晚,美国股市的走势让全世界的投资者都惊呆了:

昨晚,美国股市的走势让全世界的投资者都惊呆了:

道琼斯指数昨晚暴涨近300点,涨幅1.55%,收于19549.62点,创出历史新高,直逼两万点大关!

3]@BN2(65UMAC]_X91D3SVV

此外,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14%,标准普尔指数上涨1.32%,美国三大股指均以大涨收盘。

TAMU$[F6P[%@BDO8[][UAJL

美股为何天天涨?基本面与特朗普情绪的“共振”

美股持续上涨,似乎没有尽头,标普和道指也屡屡创得新高,而VIX恐慌指数却在崩溃。那么美股飙升的背后是什么状况?

对此,加拿大皇家银行跨资产策略主管Charlie McElligott认为,一是特朗普政策提升了投资者的“动物精神”,二是各种基本面数据状况。

特朗普政策有着明显促进增长和再通胀倾向:更低的公司和个人所得税、工业去管制、贸易政策和从货币政策转向财政政策,这些都将协力促成在今年年底和未来一年推高利率。

我们将继续看到明显的“再风险”过程。投资者从5年来“长期增长停滞”的叙事中转变过来,开始选择风险曲线上更往外的点,更多风险,更高回报,向着“再通胀动物精神”的方向行进。

而美股持续上涨背后的另一个点是在于,经济基本面数据也相当不错:

花旗经济意外指数达到3年来高位;

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9年来高位;

CEO信心指数达到自2007年来第三高;

全球制造业PMI达2年来高位;

全球服务业PMI达1年来高位;

花旗通胀意外指数达到49个月以来高位。

时寒冰:美股上涨是美国将要加息的结果

美联储即将在12月中旬加息,促使全球资金回流美国本土,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知名财经作家时寒冰在《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中,也详细分析了在2016年开始的这个新周期,全球资金回流美国对美国股市所能产生的影响:“在美国企业市值做大的同时,在融资成本更低、更便利的情况下,其对外收购能力可以得到进一步放大!”

C90BP7YXE6EY`ZF707[51`N

上图内容摘自《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未来篇第160页。

这就是在加息预期之下,美国股市依然高歌猛进的根本原因之一。也就是说,美国股市上涨反映出来的不是美国不加息的结果,而是美国将要加息的结果!资金在靴子没有正式落地之前享受盛宴。

如果特朗普期待的资金大回流成为现实,即使只有10%的资金流入股市,也是一股强大的力量。

那么,为了更加便利地吸引资金回流,美国的选择将是:“一是提高利率,二是放松金融管制。”

“在美国的大战略中,会两步同时做。一方面,提高利率,加速全球资金回流美国。另一方面,放松金融管制,促使回流美国的资金聚集到金融衍生品领域,壮大美国的对外收购能力。”——摘自《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未来篇第175页(见下图)。

V1U(8@T(1%N1_7{AE{PXSWP

回顾一下特朗普的主张,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放松金融管制!

2016年11月11日,当选总统后,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他上任后将施行的新政包括修改奥巴马医改法案、放松对金融机构的监管以及加强边境管控。

“特朗普行情”能否持续?

至于美股涨势能否延续,Hennessy Funds创始人Neil Hennessy较为乐观,他预计,美股牛市仍将持续,更多资金将流入股市,道指在明年将突破20000点,且未来将推出的企业减税措施将利于所有行业和公司。

但也有分析师对此持怀疑态度。首先,大选后股市持续上涨可能并不意味着经济将走向强劲。CNNMoney专栏作家Paul R. LaMonica指出,胡佛赢得1928年的大选之后,股市上扬约13%,但随之而来的则是大萧条。

其次,若特朗普未能履行贸易政策以及刺激经济方面的承诺,美股持续上涨的局面或将被打破。Wunderlich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对CNNMoney表示,特朗普大部分承诺的实现需要时间。

美股新高,A股为何不跟?

O5Z6R4T(H0Z4GTSUJ~Z3SGU

1,美股牛市是漫长牛市的延续。从1942年以来的牛市,中间尽管有盘整和回调,但势头不改。A股牛市,其实也只是起步阶段。

2,美国股市的市场环境好,比较规范,欺诈与内幕交易成本高,也较少(这也是有几年中概股纷纷从美股退市或者被勒令退市的原因,骗到国外去了,结果发现人家管得严),反观A股,就不说了,你懂的。

3,美股投资者比较成熟,多半都是机构投资者,经过长时间洗礼,比较规范和专业,股民把资金委托给他们比较放心。A股,机构投资者也不那么可信,中国社会信任感缺失,导致散户太多,机构操作也不规范。

4,A股无序炒作过度,破坏了市场生态。美股也有狂涨的股票,但都是有道理的,哪像A股的票,拉了好几个板,你都不知道为啥。

深度分析:制造业回流是美股暴涨的根本原因,将影响中国数百万人就业

昨天,(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日本软银集团社长孙正义在纽约市内与美国下一任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谈。孙正义承诺今后4年向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

)1_2]NU0SQ6GE[G8()ET$R3

知名学者贺江兵认为,特朗普在竞选中承诺的将企业所得税降到15%,是所有主要经济体中的最低税率;而且以美国为总部的企业,海外分公司利润返回美国只收8.5%的所得税。

巴菲特的公司用川普政策换算,账面陡然增加290亿美元的利润。可以想象,这会促使更多的“孙正义”移资美国。

对于特朗普,或许这叫放水养鱼、休养生息的财政政策。当世界主要经济体都把实业、高科技企业、金融等产业转移到美国,美国的大中企业回迁本土,虽然税率降低了,但是总量的暴增完全可以弥补减免税部分的缺口。生意人特朗普当然明白薄利多销可以导致财政收入的暴增。

企业回迁美国本土,会带来巨大就业。就业和工资水平的提高又可以拉动美国经济增长,这就是特朗普当选以来,美股和美元持续暴涨的根源。

此外,同样是在昨天(12月7日),彭博社最新报道称,富士康正在就在美国投资建厂进行初步的“商洽”。特朗普此前已经公开呼吁苹果将生产线转移至美国创造就业,《日经亚洲评论》也指出,富士康已经开始研究将iPhone生产转移到美国市场的可能性。

还有媒体进一步爆料说:事实上在今年6月,苹果高层就提醒富士康高层,要对特朗普当选的可能性有所准备。因为如果特朗普当选,苹果就必须把一批生产线迁回到美国。

而富士康,是苹果最大的代工者。富士康至少在中国内地37个城市有投资,其中在深圳大约30万人;此外在郑州、成都也分别有大约20万雇员。富士康在内地的雇员总数,一直维持在100万人以上,是内地最大的民企雇主。

也就是说,特朗普此次挖墙脚,将影响上百万中国人的饭碗。

知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表示,未来特朗普还会通过逼迫人民币维持高估值、增加跟中国的贸易摩擦、禁止中国企业在美国收购等方式,从中国的“锅”里抢食物。

锐眼哥观点:

特朗普还没上台,经济战场上就已经硝烟弥漫了,把产能、把工作岗位带回美国本土,成为了特朗普的重要任务,他要让制造业回归美国,首先就要把中国制造业打压下去。

面对咄咄逼人的特朗普,中国应当积极迎战,做到遏制住高房价,给实体企业真正减税,增强企业家的信心,稳定住人民币汇率,才能打赢这场经济战争!

文章由财经锐眼综合自:华尔街见闻,时寒冰(ID:shihanbing2016),张国庆(ID:a929328)、贺江兵(ID:hejiangbingjinrong)、中金在线(ID:cnfol-com)、刘晓博(ID:liuxb0929)、财经内参(ID:mofzpy)、凤凰国际iMarkets、第一财经日报(ID:yicairibao)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1200余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勇立潮头 敢当制造业排头兵

制造业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是国家工信部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是我国制造业细分...

2023-10-23

河南制造业如何数字化转型?这场圆桌论坛干货满满

制造业

近一两年,受疫情及经济下行影响,许多工业企业面临经营困难。

2022-05-30

缩短交易链条提升信任度 “安心消费”推动制造业升级

制造业

很多消费者在看完315晚会后,都会觉得“买个放心的东西怎么就那么难”。

2022-03-17

30多年前乔布斯想振兴硅谷制造业,最终惨遭失败

制造业乔布斯

1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曾试图在硅谷创造一种制造业文化,...

2018-12-17

2018年制造业上市公司研究报告发布

上市公司制造业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机械工业管理研究院昨天(28日)发布2018年制造业上市公司研究报告

2018-10-29

原创

巨人公司申请游戏AI大模型商标

巨人公司

【#巨人公司申请游戏AI大模型商标# #史玉柱公司申请GPT商标#】

2024-04-08

原创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供应链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供应链公司#】

2024-04-08

原创

华泰汽车等被恢复执行6亿

华泰汽车

【#华泰汽车等被恢复执行6亿# #华泰汽车累计被执行超34亿#】

2024-04-08

原创

核污水问题迫在眉睫,安德利果胶解燃眉之急?

安德利果胶

近日,受清华大学团队模拟核污水排海预测到达我国沿海地区的时间临近、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布2024年核污...

2024-04-08

「博瀚智能」完成数千万人民币战略融资

博瀚智能

近日,中国领先的 Data Centric AI 赋能平台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博瀚智能宣布获得海创汇的新...

2024-04-08

微众企业+惠蓝种子计划升级,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注入高质量人才

微众企业

增拓社招、覆盖港澳,微众企业+“惠蓝种子计划”全新升级,以高质量人才服务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保驾...

2024-04-08

中析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赛富璞鑫医疗健康投资基金独家投资

生命科学自动化创新型技术公司苏州中析生物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析生物”)再获资本市场青睐,宣布获...

2024-04-08

打造投后核心团队,大幅提升投资标的资本价值

田敏

在投资管理领域,拥有协调统一、权责清晰、管理灵活并具有创新性科学合理的组织体系至关重要,而一名优秀的...

2021-05-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