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缺钱?恭喜!你顺利躲过了一场金融大洗劫

2016-12-16 11:27: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商道君 

摘要:因为你们没钱,所以你们在这一轮毛爷爷的贬值浪潮中,几乎没有任何损失!

首先,本君一定要先恭喜没多少钱的看官们!

因为你们没钱,所以你们在这一轮毛爷爷的贬值浪潮中,几乎没有任何损失!

动荡的一周即将过去,而咱们毛大爷就像没人管的老顽童,在一周内凶凶的跌超500点,直接击穿6.95……

话音还未落,刚刚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又跌破了6.96,八年以来的新低啊……

还记得本君最早提醒大家可以适当兑换美元的时候汇率在6.4,那时候媒体报道的是“RMB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

在汇率6.6的时候报道是“央行不会放任汇率出现急剧大幅贬值”;

在汇率6.8的时候报道是“RMB坚挺的逻辑尚在,不必恐慌”;

最近报道又改成了“汇率持续走低,重创的将是美国经济”……

好在,群众已经学乖了,都默默地走上了换汇的道路。

今天(12月16日),中国外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再次扩大!(1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1861亿元人民币,前值逆差685亿元。)

啥是结售汇逆差?比如,你拿人民币换美元就是购汇(戳:现汇与现钞的区别),把美元卖掉换成人民币就是结汇,当所有人的购汇金额大于所有的结汇金额时,结售汇逆差就粗线了。

很显然,大家都在默默地持有外币,才会使得结售汇的逆差重新扩大。不是我们不爱国,实在是被生活所迫啊~

最近本君也收到了很多关于“换了美元后怎么办”的疑问,其实我很早就聊过了,没印象的回去看看《中国在暗中霸占这块“资产肥膘”!你还不跟上?

今天就顺势再补充一些新发现,还记得前段时间本君提到过的外资星展银行吗?

他们家的美元定存一年收益率有2%,基本可以秒杀国内银行的美元定存利率了。如果你一定要存在银行里,建议首选外资银行。

那国内银行就没搞头了吗?也不是没有,有些银行会推出一些美元理财产品,比如招商银行的“美元鼎鼎成金”年利率也有2%,但是要封闭一年半。

比较懒得折腾的看官,当然可以选择以上两种去处。

而本君更懒,换了美元之后我就再也没动过……

对了,再过十几天就是新年了,每个人又能重新拥有五万美元的额度,且用且珍惜啊。

最后再来回答一个千古难题:美元与黄金的关系。

通常大家都认为,美元强,黄金应该下跌才对。

但如果仅仅凭美元这个指标去衡量黄金,你还太嫩!要知道,黄金跟美元一块涨的情况也经常出现。

眼下美帝加息意味着Tong胀水平上升,那么在这种背景下,全球资源的需求会逐渐增加,从而中长期将推动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

况且,本君一直强调黄金讲究的是“配置”,并不是全部资金大进大出,是一种长期的资产配置,比例在5%-10%之间即可。

换句话说,我不会把黄金当成主力资产,只是起到一些对冲罢了。

如果你要买入了大量的黄金,你只能期待天下大乱,最好地球崩溃才好,这日子过得还有什么意思?

钱要赚,但赚钱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话说回来,如果你银行里还有一些闲钱的话,与其坐等贬值,不如抓紧时间,多计划几趟出国游。

人往高处走,钱往低处流,哪里货币贬得严重我们就去哪里买买买,比如英国、日本。

如果非要把钱捂着,很有可能今年去意大利、西班牙的预算,过两年就只能去郊区一日游了。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理财微信号——【道君说财】,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传奇对冲基金经理:美元贬值或可改变世界

美元传奇对冲基金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传奇对冲基金经理Hugh Hendry周一(6月29日)表示,美国决...

2020-07-01

瑞信:亚股下半年将跑赢其它新兴市场,美元将进一步走软

美元瑞信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表示,因受...

2020-06-24

顶级投资者:美元牛市将终结,亚洲股市将受提振

美元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从朝韩摩擦到国际贸易紧张,再到担心整个亚洲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有很多风...

2020-06-18

中科普瑞昇成功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中科普瑞昇

近日,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普瑞昇”,PRECEDO)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新一...

2023-11-14

原创

APUS与深圳大学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训练开源中文大模型

APUS深圳大学

日前,APUS与深圳大学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2023-11-14

数慧时空亮相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发力数据要素市场

数慧时空

11月10日,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共同举办的第...

2023-11-14

原创

狼爪因羽绒服不合格被罚没75万

狼爪

【#狼爪因羽绒服不合格被罚没75万# #狼爪因羽绒服含绒量不足被罚#】

2023-11-14

原创

羊了个羊公司登记搬了个砖软著权

羊了个羊公司

【#羊了个羊公司登记搬了个砖软著权# #搬了个砖软著权获批#】

2023-11-14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原创

热威股份在杭州成立工业技术公司

热威股份

【#热威股份在杭州成立工业技术公司#】

2023-11-14

原创

特步集团增资至29亿

特步集团

【#特步集团增资至29亿#】

2023-11-14

Soul发布《2023 Z世代双十一消费行为报告》:重视自我关怀,体验经济爆发

Soul

2023年,双十一购物时代的第15年。从诞生于大学生文化的“光棍节”,到被电商造节赋予消费意义成为大...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