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实业误国,炒房兴邦?再这么想就等着被打脸吧!

2016-12-17 08:22:5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昨天(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锐眼哥把5000多字的会议通稿读了一遍,发现此次会议透露出很多重要的经济信号,涉及到房地产、货币政策、汇率、防控金融风险、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多个方面。

昨天(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锐眼哥把5000多字的会议通稿读了一遍,发现此次会议透露出很多重要的经济信号,涉及到房地产、货币政策、汇率、防控金融风险、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多个方面。

在这5000多字的会议稿里,锐眼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了。此外,经济会议还提到了实体经济的问题。

今天,锐眼哥就对这两个问题专门汇总了一下部分权威专家的观点,来谈一谈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这房地产、对实体的影响。

一、对于房地产,将有这些影响

8ZSZRM@AU}DP{HW{WCK@0D0

1、明年楼市将改变,结构性过热将消退

经济学家易宪容称,中央定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意味着从2017年起,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将发生根本性改变,住房将回归到基本居住功能,政府会通过信贷、税收等政策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清晰的界定。

国研中心张立群则预计,明年房地产市场将主要以居住需求为主,销售会保持平稳,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结构性过热将会消退,这对于中国宏观经济的平稳非常有利。

2、有利于去房地产金融属性

知名金融专家黄生指出,这次中央经济会议最旗帜鲜明的一点就是指出了:“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黄生认为,这句话对房地产行业影响巨大,需要认真研究。

1、接下来中国房地产尤其是一线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政策还会继续加强,尤其是限购、限贷的政策会继续持续,几年内看不到放松的迹象。

2、因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很明显就是强调房子的居住属性,去房子的金融属性。

3、这些年中国房价暴涨,实际上是货币现象,房子变成了金融产品,就如股票一样,因此去金融属性,就要抑制炒作。

4、为了将房子的金融属性淡化和去除,必然会继续严格限购、限贷,同时很可能会推出税收政策,比如交易印花税、所得税,甚至房产税。

5、但是高房价是货币现象,真正想要控制住房价,必然要收紧货币,接下来可能会对货币流向房地产领域进行限制,比如地王项目禁止贷款,禁止银行理财进入房地产领域等,甚至提高或者大幅度提高房贷利率也有可能。

3、房地产面临下行压力,房产税难出

根据此次中央经济会议的公报内容,兴业证券固定收益部认为,2017年国家仍会加大对重点城市的调控力度,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边际收紧”和楼市调控政策都会使地产销售和地产投资将面临下行压力,但断崖式下跌应该不会看到。

考虑到部分城市库存较低,房企都有较强的拿地补储和新开工(加快施工)述求,尤其是“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2017年土地市场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对冲地产投资整体下行压力。

当前房产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的条件还不够成熟,兴业证券预计2017年不会大面积实施房产税,但不排除会加快房产税相关政策的制定步伐。

二、对于实体经济,将有这些影响

1HVP_94MEHWG7I6{0Z`_[}2

1、政府会积极引导流动性进入实体经济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表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一直是中央的政策,但过去几年由于需求疲软、产能过剩,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下降,造成经济出现“脱实向虚”的倾向,并引发资产价格泡沫和潜在系统性金融风险。

因此政府明年推行结构性改革的目的也是希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引导流动性进入实体经济。

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郑永年认为,“如果政府把经济发展的重心置于金融业而轻视实体经济,从长远看,结果会是灾难性的。”

2、对于实体经济,中央的保护到了新高度

知名金融专家黄生认为,联系前不久上面出手保护格力电器,击退野蛮人,整顿保险等,实际上这就是对中央经济会议的响应,这意味着中央对于实体经济的保护已到新的高度。

因为这个时候,在太平洋的彼岸,美国即将上台的总统特朗普也在对美国经济进行战略大转移,已经将美国的实体经济、制造业上升到空前高度,任命了一堆经济巨头为政府组阁成员,还在税收等方面想尽办法在振兴美国制造业。

当美国制造业开始重新振兴的时候,中国如果忽略实体经济和制造业,那接下来会更麻烦。

而中国的实体经济和制造业两大阻力,一是高房价,二是高人民币汇率,高房价使得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成本过高,人民币高汇率使得出口受挫。

因此将房价有效降低,将人民币汇率合理降低,就成为了促进中国制造业、中国实体经济振兴的最有力的武器,所以中央经济会议围绕这两个方面重点阐述,是非常英明的,抓住了主要矛盾。

文章由财经锐眼综合自:新华社,新华网,新浪财经,兴证固收研究(ID:xyzq_fi)作者池光胜、唐跃,黄生看金融(ID:fengyuhuangshan),华尔街见闻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中国房地产赛道宽阔,独立第三方在线交易平台的“水大鱼大”机遇

房地产

据媒体报道,脱胎于链家的贝壳找房于7月24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这也将成为国内居住服务领域继房...

2020-07-31

统计局:前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5920亿元,同比下降0.3%

房地产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20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

2020-06-15

CPT Markets美股分析:强势开局! 市场热议「Magnificent 7」将领攻2024美股平台!

CPT Markets

2023年,美国科技股市表现惊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自年初以来涨幅超过40%,而这股强大的增长势头涵盖...

2024-01-18

大奖收割机!小刀电动车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再次斩获两项大奖

小刀电动车

2024年1月12-13日,“2023经济创新与品牌发展峰会暨创新成果推介发布活动”在北京·全国人大...

2024-01-18

新年有你、龙年有为,来京东年货节购华为产品瓜分万张PLUS会员京典年卡

京东

龙年春节将至,不少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准备年货。

2024-01-18

“一表可见”,民生银行小微业务工作台实现高效客户管理

民生银行

在金融领域,如何实现高效客户管理,节省人力资源?民生银行“i民生”协同办公平台用一张表,达成了这样的...

2024-01-18

蒋超:常孝元宇宙《神由都城》为第四次技术革命贡献力量

常孝元宇宙

2024 年 1 月 9 日,2024 常孝元宇宙《神由都城》发布会在北京市中国科技会堂举办,由中国...

2024-01-18

股市惊天大逆转,又一概念集体暴涨!

上证50指数带动上证指数涨,大概率是传说中的“国家队”在干活了。

2024-01-18

神州慧安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战略融资

神州慧安

1月17日,北京神州慧安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战略融资,该轮战略投资由诚美资本领投,产业资...

2024-01-18

「欧卡智舶」获新一轮亿元融资

欧卡智舶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启迪·∞计划企业——欧卡智舶成功完成了B轮亿元级的融资,加速引领水面自动驾驶...

2024-01-18

再坚持24天就过年了!在此之前,可以先看看2024新榜大会最终议程

2024新榜大会

榜友们,还有24天就要过年了,知道你很累但你再坚持一下……

2024-01-18

原创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峰会VC/PE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