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年末这笔"意外之财",你想好怎么花了吗?

2017-01-18 09:42:2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商道君 

摘要:那么这笔看似来得很容易的“横财”到底该怎么安置,才对得起自己一整年的起早贪黑呢?怎样才能既享受到年终奖带给我们的快乐、又能把钱花得最有效?

各位父老乡亲,年末这笔“意外之财”——年终奖,大家伙儿都揣到兜里了吧?

那么这笔看似来得很容易的“横财”到底该怎么安置,才对得起自己一整年的起早贪黑呢?

怎样才能既享受到年终奖带给我们的快乐、又能把钱花得最有效?

今儿本君跟大家聊聊年终奖这点小事,希望各位看官都能成为能挣会花的投资小超人,明年得到更大的年终奖!

一、清债归零,重新出发

一般有了一笔新的收入,本君会条件反射地盘点一下自己有没有负债,然后算出净资产,无债一身轻才是人性的大解放啊。

所以拿到年终奖之后,还是先请还旧债吧!

最好去整理下所有账单,像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的未还账单还是赶紧还,不然会利滚利,成为来年漏财的窟窿。

对了,可以顺手把休眠卡也处理了,归零才能重新出发。

不过,房贷和车贷这种大型负债例外,缺口太大一时半会也还不上。

在本君看来,其实只要你工作足够稳定,房车贷其实属于一种良性负债。

更何况现在的高额房贷10年后跟工资比不算啥,最早的一波房奴,当年2000元的月供就算天价,而还到现在就非常轻松。

咱留够充足的流动资金,去做更有意义(赚钱)的事。

二、奖励自己,充电加油

接下来,既然叫年终奖,关键还是要体现出“奖”字的意义。

可以给自己买一个觊觎已久的礼物好好犒劳自己!

无论是冬日里的一件品质大衣;

一款提升生活幸福指数的智能家电;

办张健身卡开始新一年的男神女神养成计;

或者来一场放松身心的海岛沙滩之旅……

关于享受,相信你们肯定比我懂~

人生不止过去一年的苟且,更应该偷个懒享受下此刻的诗和远方。

在年终岁尾上,好好enjoy过去一年的奋斗为自己的生活所带来的幸福感,充电加油,明日再战。

当然,比较能吃苦的看官可以忽略这个步骤,直接跳到下一步。

三、找好归宿,让钱生钱

来,握着你手里剩余的年终奖对号入座↓

▶1万以下

对于年终奖1万以下的看官,您就别想太多,建议直接放在流动性高的活期理财产品里,像本君之前聊到的懒财宝、熊猫金库或者网商银行的定活宝都是不错的选择。

毕竟过年用钱地方多,随存随取灵活些比较好,咱能多放一天是一天。

另外,就像本君前几天说的“最好投资其实是你自己”,想方设法提高今后每年的年终奖才是眼下最要紧的事情!

▶1-5万

如果年终奖能到这个区间,那您算是小资阶层了,选择余地也多些。

首先也是可以像上面一样,留出一部分流动性的钱放到活期理财里来支持你过年的花销。

相信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比较保守的,接着可以考虑将一半的资金用来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近期的收益都还不错,很多资深羊毛党就是这样致富的。

剩余的部分可以选择基金定投,本君提醒你一句,还是不建议一次性买入,因为时间节点容易把握不准,分批进驻才是硬道理,空中接飞刀的事咱还是尽量少做。

▶5万以上

如果年终奖能到五万以上这个槛,本君建议考虑投资组合,可以稍微激进一些。

除了购买银行理财,靠谱的P2P也是很值得考虑的,可以上网贷之家查看排名较前的老牌公司,选择6个月收益在8%上下的中长期产品来锁定未来收益。

还可以留出5%-10%的奖金买点黄金相关资产博取高收益,最近黄金涨的还不错,很多之前听话的看官已经赚的乐开花了,给本君发了好几个红包……

唠叨了这么多,其实本君最想知道:你们的年终奖拿了多少?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理财微信号——【道君说财】,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广东菲鹏生物:助力广东加快打造万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菲鹏生物

2月1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围绕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

2024-02-23

90后机器人创业者,再次获得近10亿元人民币融资

机器人

过去的一年,机器人和生成式AI(GPT、Sora),是全世界最大的热点。

2024-02-23

B站国创灵笼第二季定了!满满中国味,今年有望精彩继续

灵笼

自从灵笼第二季要上线的消息开始有了风声,关于灵笼第二季的各种预测分析就层出不穷,有人猜测第二季将在今...

2024-02-23

预见龙年:2024战略咨询新动态,一年一度撬动大会备受关注

撬动大会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国经济顶住了海外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和国内多重因素交织的压力,运行整体向好。

2024-02-23

「芯动力」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芯动力

近日,珠海市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这一历史性的跨越,不仅...

2024-02-23

舍得酒业开年大会,“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八个字绘就发展蓝图

舍得酒业

今年春节,舍得酒业品牌、价格、渠道、产品多维联动,高能激战旺季市场,为2024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

2024-02-23

年会释放冲刺强信号,2024舍得酒业持续攀登

舍得酒业

用一场高质量年会承前启后,谱写年度发展“主旋律”,是舍得酒业的一项传统。

2024-02-23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3

「宇树科技」完成近10亿元B2轮融资

宇树科技

容亿已投企业「宇树科技 Unitree」宣布完成了近10亿元B2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美团、金石投资...

2024-02-23

原创

“华人AI大神”突然崩了!

华人AI大神

开年AI诡异一幕:卖课的先暴富了

2024-0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