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砰!茅台应声倒下,谁开的枪?

2017-03-14 10:07:3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挑战者是谁?

这两天,A股有件特别吸引眼球的事,就是“股王之争”。

所谓“股王”,就A股第一高价股的意思。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如果谁成为了“股王”,那么必定被亿万股民和媒体高度关注。所以,如果有两只股票竞争A股第一高价股,那么必定会被很多人议论。

今天,“股王”短暂易主

本来,贵州茅台稳坐“股王”的宝座,但最近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家做网游的公司吉比特,最近股价一路上涨,正式对贵州茅台发起了挑战!

就在今天上午,吉比特的股价一度冲到了最高375.18元的价位,超过了贵州茅台,成为了中国股市第一高价股(如下图所示)。

1

但吉比特在“股王”的宝座上屁股还没焐热,就又掉了下来。截止收盘,吉比特收在了365.52元的价格,低于贵州茅台的369.50元。

以收盘价来看,吉比特挑战“股王”失败!

但是,A股是一个“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的名利场。吉比特尽管只在盘中当了一小段时间的“股王”,但毕竟实现了“股王”的梦想,所以,锐眼哥还是要承认它的“股王”地位的。

“股王”,其实有业绩支撑

吉比特,一家做网游的公司,为啥最近能一路上涨,甚至一度当上“股王”呢?如果你是锐眼哥的老粉,那么锐眼哥这么一问,估计你都能条件反射一般地想到:业绩!

吉比特今年一月才上市,所以咱们就重点看一下它去年的业绩情况。从F10个股数据中能看到,2016年,吉比特的业绩实现了大爆发:

2

2016年1-9月,吉比特实现了9.2亿元的营业收入,比2015年同期增长300%;在更重要的净利润上,吉比特2016年1-9月实现了4.62亿元的净利润,比2015年同期增长235.67%。

所以锐眼哥还是那句老话:业绩是股价的护城河。

掘金“四高”股票的致富机会

除了业绩牛叉闪闪之外,吉比特从一上市开始,自带的一个属性也决定了它极有可能冲击“股王”的宝座,那就是,它是个“四高”股票。

所谓“四高”股票,锐眼哥在去年10月12日的文章《罕见新高,股市上车机会在这里!》中就已经说过,因为现在新粉丝增加了不少,所以,锐眼哥还是要重复说一下什么是四高:1.每股收益0.3元以上;

2.每股公积金3元以上;

3.每股净资产5元以上;

4.每股未分配利润2元以上。

以上就是锐眼哥自己通过多年经验,总结出来的“四高标准”。

咱们再来看一下吉比特的财务数据,每股收益6.48元,每股公积金12.48元,每股净资产25.27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1.41元。这些数据,远远超越了锐眼哥制定的“四高标准”。

3

所以,吉比特几乎可以肯定会进行高送转。

锐眼哥今天之所以由“股王”这一话题切入到“高送转”,是因为现在这个时间段正是资金炒作“高送转”的时候。

一般来说,“高送转”的炒作集中在两个时间段:

第一阶段是炒作高送转预期,通常在每年是十一月份;

第二阶段是炒作推出高送转预案的个股,通常在每年的二三四月。

所以,你今后不妨把股市的重点放到“高送转”战场上。

在选股上,如果你觉得一个一个地去挖掘“四高”股票太费时费力,那么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按照股价从高到低的顺序给A股进行一个排名,首选那些股价在100元以上的、最近两年上市的、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股票,重点关注。

如此以来,你的选股范围就又大大缩小了。

怎么样?这个招数实用不实用?

在文章的最后,锐眼哥还要说一句,如果你对“高送转”、“除权”等问题有疑问,或者还是不清楚如何炒“高送转”,或者有什么其它的投资理财问题,都可以在文章后面留言,锐眼哥定会毫无保留地进行解答。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狼来了”2.0!茅台瑞幸再联名,你还会买账吗?

茅台白酒年轻人瑞幸

茅台再跨界,一场从2024年开始的“降维打击”!

2024-01-23

原创

茅台2亿成立科创投资基金

茅台

茅台2亿成立科创投资基金

2023-09-20

原创

茅台已申请茅香辣商标

茅台

【#茅台已申请茅香辣商标#】#茅台研发茅台辣椒酱#

2023-09-05

原创

茅台已申请茅小咖商标

茅台

茅台已申请茅小咖商标

2023-09-04

品牌定位专家顾均辉:市值第一,茅台为何能成为“茅台”?

茅台

近日据报道,2022年第三季度茅台的股票市值超过了腾讯位列第一,总市值达到了2.35万亿元。A股“股...

2022-10-25

“国药影像”品牌在首届链博会隆重发布

国药影像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开幕,首届链博会以“链接世界 ...

2023-11-29

赢利值得欣喜,出金才是王道!CPT Markets老客户一个月成就超百万美元盈利!

CPT Markets

在国际政治经风云变幻之际,全球投资人普遍持保守态度,采取谨慎交易策略,以静制动,力求透过多元化投资组...

2023-11-28

四方精创数字确权技术落地应用,助力推动数据资源大循环

四方精创

当前,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处于快速发展的早期阶段,前景广阔。然而,确权难、流通交易难等问题成为数据要素市...

2023-11-28

原创

库迪咖啡等1亿成立烘焙公司

库迪咖啡

【#库迪咖啡等1亿成立烘焙公司#】

2023-11-28

原创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绿地集团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2023-11-28

原创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三只羊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南京三只羊网络公司经营异常#】

2023-11-28

百利好把握投资者痛点 专注投资交易平台

百利好

当下,投资者在市场上面临着多种多样的挑战,如何准确地把握投资方向,以及在繁杂的产品和平台中选择适合自...

2023-11-28

波司登发布2023/24上半财年业绩:稳健高质量增长,旺季业绩可期

波司登

11月27日,羽绒服巨头波司登(03998.HK)正式发布 2023/24上半财年业绩。

2023-11-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