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如果你被房子薅了羊毛,请不要再被它割了韭菜!

2017-03-20 10:56:3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五道“高压线”,一道也不能碰。

最近一段时间,楼市可是火爆的很,在这个全民唯房子马首是瞻的年代,连股市都受到了房地产的冲击。这不,卖股炒房的新闻又出现了。

1

上面这个新闻,说的是在私募行业,最近出现了部分客户赎回产品买房子的现象。

这些客户在产品净值修复(也就是解套)之后,就火急火燎地把私募产品赎回,投到了房地产市场,有的是为了自家买房,有的则是加入了炒房大军。

说到这,很多人都会问了,是不是投资私募产品的收益不如投资房子高,才会导致“卖股炒房”这种现象?

这个问题,锐眼哥今天先不就做评判,因为很多同志对“私募”这个行业是啥都不知道,所以今天的文章就简单说一下如何正确认识私募产品,防止上当受骗。

“私募”这个词,仅仅看字面意思,就比较好理解,简单的说是私下募集资金,用来炒股票。

既然是私募,那么就意味着肯定就不能在公共场合,比如电视台做广告。所以,你如果在公开场合听陌生人跟你兜售私募产品,那么他十有八九是个骗子。

私募,以前是个比较低调的行业,别说普通大众不知道,就连很多热衷投资理财的人士,也不太了解这行。

但是最近几年,随着货币的超发,以及实体经济赚钱效应的下降,越来越多的资金焦虑地寻找赚钱机会,于是,私募行业的雪球便越滚越大。

在2006年的时候,私募基金的规模仅仅才超过1万亿,但到了2016年底,私募基金的规模不仅超过了10万亿元,更是超过了同期公募基金的规模。

十年规模扩大十倍,用野蛮生长形容私募行业的发展,真的一点也不为过。

跟这几年野蛮生长的P2P一样,私募行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

前几年爆出的“吉林私募基金骗局案”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2

这个骗局,就是一个打着“私募股权投资”的名义,承诺月息4%,然后诈骗跑路的典型案件。

这事虽然是前几年发生的,但是直到现在,锐眼哥都为此事的受骗者感到悲哀,因为私募最最根本的一个原则,就是不得承诺收益,无论是投资于二级市场的私募基金也好,投资于一级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也罢,凡是带有“私募”字样的东西,只要承诺固定收益,都是非法的!

但就是这样一个最最基础的知识,居然有好多人都不懂,因此被骗。

锐眼哥以前没做财经自媒体,所以也没写过如何防骗,但现在借助财经锐眼这个平台,觉得应该好好说道一下如何鉴别“真假私募”,希望同志们读了之后能够广而告之,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不要上当受骗。

下面进入文章最最重要的干货内容部分,如果你碰到的私募有以下情况,那么这个私募必然是非法的、是骗子,切记切记!

1.承诺收益。

无论是证券私募基金也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也罢,它们投资的标的物,都是股票、股权等高风险产品,虽然可能有高收益,但时刻与高风险伴随。因此,凡是有私募承诺收益,不管是高收益还是低收益,皆为骗子。

2.起投点不到人民币100万元。

如果有人给你兜售私募产品,说几十万甚至是几万块钱就能买他们家私募,那么这人不是骗子就是骗子。

私募基金虽然有很多是草根开的,但它的起投点却很高。投资者投资单一的私募基金,除了起投至少100万之外,还要有“个人金融类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人民币的证明”。

3.向不特定的对象推广宣传。

如果你在网上看到私募基金的广告,遇到陌生人给你打电话推销私募产品,这些也都是骗子。

因为私募基金的法律明文规定了私募基金不得向不特定的对象宣传和推介。

4.没有在协会备案。

管理私募基金的地方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所以一个私募是不是合法的,都可以通过这个协会的网站查到。私募基金的管理人和私募产品在协会官网上都能查到的私募,才是合法的私募,否则肯定是非法的。

5.客户的钱打入私募公司或个人账户。

购买私募基金,钱打入的是托管人的募集账户,也就是托管私募资金的商业银行或者证券公司的账户,而不是私募公司的账户。

如果对方让你直接给个人的银行账户转账,或者是让你转给一些支付宝、微信账户,那么这些毫无疑问就更不是私募了,而是赤裸裸的非法集资。

以上五点,就是锐眼哥总结的私募五道高压线,凡是触及这五道高压线的私募,必是骗子无疑。

你是否了解私募,是否接到过所谓私募的推销电话,是否买过私募产品、收益如何,有哪些你觉得靠谱的私募,都可以在文章后面留言,与锐眼哥一起探讨。

最后,锐眼哥还是希望同志们能多多转发这篇文章,因为多一个人知道,就会少一个人被骗。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基金注销,实控人入狱,私募第一人梦断资本江湖

基金私募

“私募第一人梦断资本江湖。”

2020-12-16

原创

再见,股神!王亚伟亏到清盘,12万亿私募何去何从?

私募王亚伟

说起王亚伟的名字,绝对是中国资本市场响当当的存在,因早年在公募基金业绩突出,被称为“公募一哥”,更被...

2018-11-26

高净值人群中部双第一!河南赴京广揽私募共建中原基金岛

基金私募

11月9日, “豫见中原基金岛·2018郑东新区中原基金岛北京推介会”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

2018-11-12

「氢鹏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氢鹏科技弘晖基金

近日,氢鹏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氢鹏科技”)顺利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2024-02-06

融和元储完成1.6亿元A轮投资

融和元储招商局创投

近日,招商局创投完成了对上海融和元储能源有限公司 ( “融和元储” ) 的A轮投资。

2024-02-06

「钜瓷科技」完成B+轮融资

钜瓷科技

高品级氮化铝粉体及陶瓷制品研发商厦门钜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钜瓷科技)完成B+轮融资,由湖杉资本领投...

2024-02-06

三年累计赔付近50万件 沪惠保守“沪”在身边

沪惠保

又一年新春到,这也是”沪惠保”与你共同迎来的第三个新春。

2024-02-06

济远医疗完成A轮第二期融资

济远医疗

近日,江苏济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远医疗”)宣布继2023年A轮第一期融资后,完成A轮第二...

2024-02-06

想“日进斗金”的年轻人,把李宁买爆了

李宁

新年穿新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2024-02-06

2024中央一号文件 加快建设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农产品冷链物流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2024-02-06

药明康德:完成A股回购方案 年内已实施A+H两地市场回购注销事项

药明康德

2月5日晚间,药明康德披露了关于首次回购公司股份及回购完成的公告。

2024-02-06

淘宝春节不打烊!“淘宝式过年”成年轻人过年新方式

淘宝

春节将至,每家每户都开始筹备起来。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假期共有8天,又该如何度过呢?

2024-02-05

顶级专家联名推荐,逾70万奖金悬赏最强数学大模型

AGI Odyssey

2024开年伊始,一场震撼全球的AI竞赛即将拉开帷幕。

2024-0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