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房价会跌?不管你信不信,万科信了!

2017-03-28 10:58:5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哪些地方楼市的性价比最高?

人生有三大幻觉:“国足会赢、房价会跌、股市会涨”。

前段时间,第一个幻觉实现了:在3月23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国足在长沙以1:0赢了韩国队。这一消息刷爆了网络,极大提振了国人的士气。

那么第二大幻觉——房价下跌,会不会实现呢?

昨天(3月27日),中国最大的地产商之一万科,在万众瞩目的业绩发布会上的表态,震惊了舆论:

1.万科将对三四线城市保持谨慎,并为存货跌价准备了13.8亿元。

2.万科列出的下跌城市名单分别为:烟台、乌鲁木齐、唐山、温州、芜湖、营口、镇江、宁波、抚顺、大连、南充、南通。

作为住宅市场上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万科的这一举动被很多人解读为:万科已经在准备迎接房地产的下跌了。

货币紧缩?万科的嗅觉很灵敏

锐眼哥觉得,万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它作为一个房地产领域的老江湖,已经嗅到了开发商面临的最大危险——货币的紧缩。

就在前两天的博鳌论坛上,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全球货币政策经过多年QE,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到了尾声。

这意味着,今后中国的货币政策将不再宽松。

近些年来,人们已经完全习惯了货币的大放水,对货币的紧缩基本失去了警惕性,锐眼哥觉得这很危险,因为货币的紧缩事关重大,涉及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

房地产企业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高负债经营,无论是竞拍土地,还是开发地皮,资金都极大地依赖于银行贷款。

因此前一天周行长表态货币不再宽松,第二天万科就表态做存货跌价准备,锐眼哥觉得,万科的嗅觉真是无比灵敏。

城市间的“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

需要注意的是,万科做存货跌价准备的城市,基本上都是清一色的三四线城市,除了大连和宁波之外,没有一个一二线城市。

万科的做法,也印证了锐眼之前的观点:中国的房价,三四线城市会与一二线城市的差距越拉越大。

锐眼哥认为,在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很大的今天,一线城市的不动产不仅能对冲货币贬值的压力,而且越来越成为当今社会罕见的、快速增值的金融产品,也成了中国社会阶层向上流动的最便捷通道。

越是严格限制一线楼市,就证明一线的房子越是稀缺,越是值钱。

你如果早点动手买了一线城市的房子,那么你可能早就翻了身。而你如果之前没上车,再遇到二线主流城市或老家限购了,那么你很有可能直接被推到社会的下一个阶层了,这个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从中国大的城市格局上来说,过去的五年里,中国形成了三大三小6个人口增长中心,“三大”是北京、上海和深圳,以及其周边城市;“三小”是郑州、武汉和“厦门+泉州”。

而在资金增量上,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南京也开始对其它城市呈现碾压态势。

所以,以上这些地方的房价,将获得人口和资金的双重支撑。

虽然ZF一直想实现大中小城市的均衡发展,但公共资源根本无法均衡配置,首都、直辖市、省会城市、特区的发展机遇越来越有优势,这种“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

所以,明星城市在调控之后效应将溢出,周边城市将率先受益,这些周边城市的成交量和房价都会比较坚挺。

如何买一二线的卫星城

锐眼哥在3月24日的文章《帝都浮生梦,环京房不眠中》分析了环京房价的未来走势情况,今天再做一下补充,具体说下如何买“环一二线”的房子。

1.看距离。

距离不是地图上的物理距离,而是到达一二线城市市中心的时间。比如,张家口到北京比石家庄到北京要近100公里,但石家庄到北京坐高铁只需1个多小时,而张家口到北京则需要3个多小时。

2.看产业。

选择一二线的卫星城,要选择有产业的卫星城,如果卫星城没有任何产业,而是纯粹依靠一二线城市的外溢效应,那么这种卫星城的前途不会太大。

3.看定位。

如果一二线的卫星城有自己明确的定位,比如说定位为旅游休闲中心,或者是定位为会务展览中心,那么这种卫星城就容易发展得比较好,房价也会比没有明确定位的卫星城要坚挺。

4.看品牌。

为什么很多小区只隔着一条马路,房价却差着十万八千里?这是因为房企的实力。贵的那个小区,必然是强大的开发商所开发的,其物业、绿化、幼儿园、停车位、治安环境、小区内的其它配套等,都完爆本地小开发商。

因为大开发商的资金实力更充足,有钱搞这些东西,能吸引高端消费者买房,所以房价自然贵。

老百姓不信房子会下跌,万科信了,但万科信的是三四线下跌,而不是一二线会下跌。

所以,你如果因为没有房票或者缺乏资金而买不了一二线的房子,那么你可以按照锐眼哥上面说的四个要点买一二线的卫星城,相信结果是不会差的。

最后,关于房子,你觉得哪些一二线的卫星城比较好,理由是什么?这些卫星城在交通、产业、规划、政策、气候、环境等方面有哪些特点?你都可以在文章后面留言,告诉锐眼哥的读者们,为那些还想要买房的读者提供一些思路。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ofo押金新政策:押金投资理财项目后可免押金

理财ofo押金

11月23日下午消息,ofo今日在App里发布通知称,ofo 99元押金用户一键升级成为PPmone...

2018-11-23

原创

万亿革命!全新的理财时代正式到来!

理财

理财新规要点挺多,但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公募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市”!

2018-09-29

福氢氢能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福氢氢能

苏州福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氢氢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0-27

原创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中青旅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2023-10-27

原创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羊了个羊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经营范围含AI软件开发】

2023-10-27

原创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出资额45.6亿】

2023-10-27

原创

新兴市场能源转型提速,渣打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合作扩圈

渣打

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之下,共建“一带一路”的十年,也成了“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能源结构调整的...

2023-10-27

伊美尔N6:这是一场与时间的博弈

伊美尔

纵观上半年美容市场发展态势,各类新品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不少品牌深陷“盲卷”之狂热:卷成分,造概念,...

2023-10-27

康泰生物三季报业绩增势显著,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康泰生物

2023年10月26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300601.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特斯联与巴林开启数智合作新篇章

特斯联巴林

近日,巴林王国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H.E. Abdulla A. Fakhro)率领巴林王国高级政...

2023-10-27

为健康谋福祉,盈康一生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盈康一生

生命健康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公共卫生体系是防控重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

2023-10-27

丰升资本李岩登上2023年35 Under 35新锐投资人榜单

丰升资本

日前,“35 Under 35新锐投资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丰升资本创始人李岩登上榜单。

2023-10-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