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人工智能产业化初露端倪“2017苏州吴中智能产业投资发展论坛”将在深召开

2017-03-29 06:20:2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期人工智能领域热潮涌动,IT巨头掀起人工智能产业的并购高潮;自动驾驶成为汽车行业的重大革命与必然方向;政策明确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化,技术、人才、资本驱动,人工智能产业化初露端倪。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中,“人工智能”首次被写进政府报告中,可以预见人工智能市场将是新一轮突飞猛进的发展。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到2020年,AI的市场规模将从今年的80亿美元增长到470亿美元。而人工智能如何与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与商业应用相结合,实现落地,则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人工智能站在“风口”也来自资本的助推。据Venture Scanner统计,截至2016年11月,全球范围内跨越13个种类,总计1485家人工智能公司总融资金额高达89亿美元。 1月13日,毕马威发布报告称,人工智能将会改变人们生活的几乎各个方面。

2017年,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2015-2015)中的重要一年,在国务院所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提出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强化工业基础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等一系列指导意见。

江苏省作为制造业大省和科教创新大省,近年来积极推动智能制造新发展。2015年,江苏出台《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将智能制造列为江苏制造八大行动之一,从智能车间先行探索推进,以实施企业制造装备升级、互联网化提升两个计划为抓手。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引进和培育了一大批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龙头企业。

为进一步助力苏州市吴中区在智能制造产业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搭建苏州市吴中区智能制造企业与投资机构充分沟通与合作的对接平台,打响“吴中智造”品牌,4月20日将在深圳圣淘沙酒店举办【2017苏州吴中智能产业投资发展论坛】。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主办,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承办,由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作为支持单位,由苏州市吴中金融招商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同时投资家网及政商参阅作为媒体支持平台。

智能产业未来5年将会有怎样的发展态势?

为什么说企业服务的下半场,将是智能领域的对决?

政府对人工智能产业扶持有哪些力度?

基于各细分领域的市场规模、竞争格局、

产业链上下游构成,创业与投资又有哪些发展契机?

活动将由苏州市吴中区政府领导及全国各地专注于智能制造领域的投资机构和企业代表同台论道,分享智能制造领域前沿动态,洞察行业发展趋势,探讨最新投资机会;与此同时,参与项目路演的智能制造领域优质项目将会获得来自投资人的系统点评辅导及经验分享。

4月20日,深圳圣淘沙酒店2017苏州吴中智能产业投资发展论坛不见不散,报名请点击: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537950578600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天眼新知 | 【盘点】2023年上半年人工智能产业投融资情况分析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代名词”,在可能成为史上气温最高一年的2023年,从一级市场“火”到了二级市场...

2023-07-13

CEO必读!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的AI笔记曝光!

人工智能张泉灵

6月21日中午,前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在朋友圈晒出了一篇北大&腾讯AI通识课笔记,并在配...

2023-06-22

奋楫实体、聚新产业,青岛乘资本之力迎风而起

人工智能

像一团兴奋的火种,随着AIGC(生成式AI)的进化,“大模型”再造AI的新时代席卷而来。

2023-05-07

CAILS 2021中国人工智能学科领军者峰会

人工智能

当前科技革命是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其中人工智能作为核心技术,正迅速发展正并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

2021-07-29

“向新而行”2023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大会即将在上海举办

未来独角兽大会

12月13至14日,创业邦将以“向新而行”为主题,在上海举办2023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大会暨创业...

2023-12-07

原创

「深圳中亿集团」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深圳中亿集团

移动物联网综合方案提供商中亿(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3-12-07

玮沐医疗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玮沐医疗

近日,国内领先的生物医用材料公司玮沐医疗(以下简称“玮沐”或“公司”)完成了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3-12-07

CPT Markets分析师提醒您,彻底远离外汇黄金假冒平台,谨防被骗!

CPT Markets

对于正在从事或想要从事外汇交易的投资者来说,首要任务是选择一个资金安全、交易环境好的平台。

2023-12-07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1.5亿元天使轮融资

无尽瓦特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 1.5 亿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参与本轮融资。

2023-12-07

「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

广纳四维

近日,广纳四维(广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由中科...

2023-12-07

原创

房企融资获政策指引 格力地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受关注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7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双十二拍好车•向未来

双十二拍好车

双十二期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组织开展一次大型法拍车专场活动,一大批好车已纷纷上线!

2023-12-07

科技引领创新,揭开合作新篇章:吹田电气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吹田电气

2023年12月5日,作为行业内佼佼者的测控企业吹田电气在深圳成功举办了盛大的产品发布会。

2023-12-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