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有一种“地下生意”,远远比房地产暴利

2017-03-31 10:41: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阳宅搞完之后,轮到阴宅了

2010年的时候,北京的出租车电台播过这样一段相声:

在北京买房,如果你年薪四百万到五百万,二环到三环你爱买哪买哪;

如果你年薪二百万到三百万,三环到四环你爱买哪买哪;

如果你年薪一百万到两百万,四环到五环你爱买哪买哪;

你年薪一百万,五环外你爱买哪买哪;

年薪三到十万,你爱埋哪埋哪。

但是,时代的变化总是出人意料,现在即使你有钱,想“爱埋哪埋哪”也不可能了!

因为在苏州,买墓地都要看户口了!

在近期召开的苏州市清明工作会议上,有关部门对购买墓地做了以下要求:

1.非苏州本地户籍,不能在苏州买墓地;

2.禁止为尚未死亡人员购置墓穴;

3.新建墓穴,单穴不超0.7平方米,双穴不超1平方米。

锐眼哥看了这个墓地限购令,真是感慨万千啊,在这个N多城市限购房子的时代,苏州又开创了时代之先河,直接限购墓地了,而且还是在清明节就要来的时候,这时间点真是杠杠滴!

为啥苏州敢开创先河,对墓地限购呢?因为隔壁的上海人把苏州的墓地抢疯了!

在全国30座主要城市的墓地价格排名中,上海位居第一位,有多贵呢?上海的高端墓地已经涨到了每块将近30万元!

面对天价墓地,上海人hold不住了,于是涌入附近的苏州,购买当地的墓地。

看到没有,现在不仅是一线城市的买房需求在外溢,连买墓地的需求也在外溢!

随着上海人的疯狂买入,苏州的墓地也水涨船高:

2016年的时候,苏州的墓地大体上是每平米3万元,最高的为每平米12万;而今年2月份,苏州的新房均价为每平米21110元。

也就是说,苏州的最贵墓地已经达到了住房均价的5.7倍!

终于知道啥叫死无葬身之地了!

锐眼哥要说,苏州墓地限购的背后,其实反映的是中国严重的老龄化问题。

就拿上海和苏州为例,这两个地方的总人口已经超过了3600万,而且早已经进入到了老龄化社会。

尤其得细说一下上海,锐眼哥在百度上输入“上海+老龄化”这个词语组合,发现上海的老龄化程度已经高到了惊人的程度:

1

早在2015年的时候,上海60岁及以上的人口就已经高达430多万,占总人口比例首次突破了30%。

而根据预测,到2030年,上海户籍人口中40%将是老年人;到了2040-2050年,上海60岁以上的老年人届时预计将达到总人口的44.5%,成为全球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

所以,上海就有大量的“将死之人”需要够买墓地,而苏州的可用墓地面积才多少?

这么一分析,就会明白苏州的墓地限购其实是迟早的事。

苏州限购了之后,锐眼哥估计上海周边其它城市的墓地也要涨价了,因为随着老龄化的深入,墓地的需求只能越来越大,而苏州的限购是减少了供给。

所以,上海西边的苏州墓地限购之后,锐眼哥估计上海“炒墓团”会沿着沪昆高速南下浙江扫货,未来墓地可能会涨价的重点城市就极有可能会是沪昆高速沿线的嘉兴、嘉善、平湖、海盐、海宁、桐乡。

2

如果上述这些地方的墓地也被炒高了,那么“炒墓团”可能会继续外溢到太湖南岸的湖州进行扫货。

此外,长江北面的南通,也很有可能被“炒墓团”席卷。

长三角地区,尤其是上海附近,人口密集,医疗水平也发达,因此无论是老龄人口的数量还是人口老龄化的程度,都是非常高的。所以在这个地方买墓地,真的是先买先得,越往后买越贵。

下图是锐眼哥找到的全国主要城市的老龄化人口程度排名:

3

从中可以看出,老龄化程度前十名的城市,除了北京和鞍山以外,其余八个城市都在长三角地区。

所以投资墓地,长三角地区无疑是潜力是最大的,其次是北京附近。

至于一线城市深圳,由于基本都是外来年轻人,所以老龄化人口比例是最低的。因此投资墓地,可不要单纯的认为和投资房地产一样,只要是一线城市就潜力大。

一定要记住,深圳除外!

“到处青山埋忠骨,何必苏州买墓地?认清老龄化分布,亦是生财好门路。”

锐眼哥不鼓励chao房炒墓地,但是你如果希望通过购买墓地来抵通胀,那就去上述地方买吧。锐眼哥个人觉得,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墓地的升值空间会比房子要大的。

对于“买墓地”,你有什么要说的;对于最近的股市你有什么要说的(比如问一些板块的问题),关于最近的楼市你有什么要说的(比如哪里买房的问题),你都可以在文章后面留言,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的问题,质量高的留言还会被锐眼哥置顶的!

最后,你如果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那就多点大拇指和转发吧!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ofo押金新政策:押金投资理财项目后可免押金

理财ofo押金

11月23日下午消息,ofo今日在App里发布通知称,ofo 99元押金用户一键升级成为PPmone...

2018-11-23

原创

万亿革命!全新的理财时代正式到来!

理财

理财新规要点挺多,但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公募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市”!

2018-09-29

成都格纯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成都格纯生物

近日,成都格纯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纯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3-11-24

和众科技连续完成两轮数千万融资

和众科技

商用物联网发行版系统提供商--HooRii Technology(杭州和众科技管理有限公司)宣布,日...

2023-11-24

虚拟电厂方案商兆瓦云完成 A 轮融资

兆瓦云

11月23日,虚拟电厂方案商兆瓦云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智慧能源、昆仑资本投资...

2023-11-24

AI硬件爆发新一轮换机潮在即,TCL科技等面板龙头率先受益

TCL科技

最近一段时间,AI硬件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全球PC龙头联想集团于10月底揭晓了AI PC,主流手...

2023-11-24

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受邀参加SHIFT高峰论坛对话

德尔地面材料

全球数字化浪潮早已悄然来袭,推动着各行各业走向“智”变。

2023-11-24

全国银行首家!飞书完成民生银行本地化部署,助力打造信息安全护城河

飞书

近日,飞书协助民生银行完成本地化部署,以此整合飞书系统与民生银行自研系统,打造了统一的协同办公平台“...

2023-11-23

汽车板块领涨两市,掘金汽配PLUS西菱动力

西菱动力

11月23日,汽车产业链概念股强势反弹,长安汽车、华阳集团、东安动力、湖南天雁、渤海汽车等个股领涨两...

2023-11-23

中关村科金1+N新品系列亮相,为企业打造大模型强人工智能应用

中关村科金

今日,在由中关村科金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

2023-11-23

揭秘:新潮传媒与华与华成功打造六大案例背后的逻辑

华与华新潮传媒

所有营销传播的理论都来自于心理学的两条线路,一条研究心智,一条研究行为。

2023-11-23

“全国安全用药月”: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积极助力市民用药安全

叮当健康

11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今年的“全国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