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布道者”硬蛋科技,助力传统企业向“AI+”转型迈出第一步

2017-05-14 11:34:0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steven 

摘要:在“互联网+”潮流过后,“AI+”时代正在到来,多喜爱迈进的一小步将是家纺企业乃至传统企业向智能产业迈出的一大步。

神学家巴刻认为,“布道是生命的经验与行动,将救恩的福音与人们分享。”从现今科通芯城与硬蛋科技所做一切来看,更像是人工智能软硬件服务领域的“布道者”。

5月6日,多喜爱(002761)发布公告称,与科通芯城(HK0400)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前海硬蛋智能有限公司(前海硬蛋),欲将后者打造成国内最大的人工智能(AI)产业化平台。

这被视为多喜爱向AI领域转型发力的标志,这也是科通芯城第一次选择上市公司作为服务对象,如果合作顺利不仅可以打开传统企业向智能领域转型的一扇窗,还是对其多年来布局智能产业服务企业创新成功的一种有效验证。

就在双方宣布达成合作的半个多月前,4月22日那场罗振宇、王煜全共同参与的“前哨大会”上,科通芯城旗下智能硬件创业创新平台硬蛋科技披露了“积木式创新”模式:将社会各方资源像积木一样组合,发挥长板,资源互补优势融合。

依托这种独特的创新模式,使硬蛋科技收获大量资源并迅速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服务自于中国、硅谷、以色列、欧洲、日本等海外市场的创新企业。

硬蛋科技CMO刘宏蛟在那次会上发表了感人演讲,“任何一个梦想都值得尊重且值得敬畏。硬蛋要做的是,通过资源有效快速连接,减少创新失败率同时增加效率,让企业创新成本变得更低。”

创业创新绝非一句口号,半个多月后,科通芯城用实际行动将这份许诺兑现。依托硬蛋科技搭建出完整的人工智能软硬件服务生态系统,尝试帮助多喜爱完成从传统行业向“AI+”转型。

多喜爱自成立以来,一直都被视为行业内颇具潮流风格的都市白领的家纺品牌。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行业转型并不稀奇,但向人工智能领域迈进,却为数不多。前海硬蛋的成立也让外界大感震惊与意外。

实际上,从“互联网+”兴起至今,家纺行业在产业链与服务链两端都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扩展和优化,提升了整个行业的技术含量与附加值,但互联网的快速迭代也让很多传统企业面临转型困境。

物联网兴起,智能产业带来的巨量市场不仅牵引着传统企业也牵连着科技企业。在这场生态大战中,没有互联网基因的传统企业显然落了下风。然而,传统企业的优势也是一些科技公司所不具备的,稳定的客户群体,扎实的上下游产业链条,庞大的售后服务体系......

这正是多喜爱与科通芯城选择合作的初衷。成立前海硬蛋,不仅为多喜爱带来一条新的主业线,还为多喜爱包括智能家居在内的一切人工智能相关业务开拓一片天地。“多喜爱现在是双主业,这就表明我们不在只是一家做家纺、家居的企业。”多喜爱集团董事长陈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合作模式上,前海硬蛋将依托硬蛋科技平台生态系统中的资源优势,实现业务变现;硬蛋科技将会协助前海硬蛋引入战略投资者,在人工智能的产业链上对全球范围内的优质标的公司做并购,实现前海硬蛋在智能产业的快速扩张。

对于多喜爱的这条新业务主线,陈军充满信心。“整个家纺板块的市场是有相对天花板的,但人工智能行业的前景非常广阔,特别是借助硬蛋这个平台,我觉得有非常大的机会。”

陈军的这份信心也源于硬蛋科技在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上早有案例,包括帮助ODM企业勇艺达转型,为其引入Intel、微软等企业的先进技术,开发教育机器人。日前,勇艺达已经将机器人产品销往欧美、印度、沙特等地。

据投资家网了解,硬蛋科技平台上已拥有多个产品成型的家纺项目。例如潮流口罩Bang、RestOn智能睡眠监测器、享睡纽扣、Nox智能助眠灯、卡蛙便携式烘干衣架、窝牛智能睡眠枕等。

在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上。硬蛋科技更是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称赞为“制造业的阿里巴巴”。

可以预见的是,在“互联网+”潮流过后,“AI+”时代正在到来,多喜爱迈进的一小步将是家纺企业乃至传统企业向智能产业迈出的一大步。

猜你喜欢
原创

聚集1.4万家供应商,服务2万家企业,被罗振宇看好,硬蛋要打造制造业的创新积木

王煜全罗振宇硬蛋科技

硬蛋要做的是,通过资源有效快速连接,让智能硬件企业创新成本变得更低。

2017-04-22

impact.com荣膺2023年度“雨果奖” 最佳营销服务奖

impact.com

(2024年3月4日,上海讯)近日,备受瞩目的2023年度“雨果奖”正式揭晓,impact.com在...

2024-03-04

HTX开年报告:全面复盘2023 甲辰年蓄势待发

HTX

辞旧迎新,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

2024-03-04

不实报道!中炬高新紧急澄清:相关报道缺乏事实依据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雷鸟创新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雷鸟创新

雷鸟创新再次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2024-03-04

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诺善科技

北京诺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3-04

贝欧亿完成A轮融资

贝欧亿

近日,贝欧亿公司战略性地引入了山东省财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省财金创投公司”)、中启私募基金管理...

2024-03-04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

超充

2024年被誉为中国超级充电桩(以下简称“超充”)发展的元年。

2024-03-04

疏通小微企业资金卡点,数禾科技为普惠事业引金融“活水”

数禾科技

在当前的经济格局中,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基石,其就业生力军的角色属性愈发凸显,对于经济体系平稳运行的...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