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豪赌失败!刚刚,英国首相彻底栽了!

2017-06-09 17:46:2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英国的未来,越发扑朔迷离!

要说近期世界上哪里最不太平,很多人都会说是中东,因为沙特为首的中东七国对卡塔尔突然断交,又切断了卡塔尔的海上和空域交通。

 

但是,这事如果与流血事件相比,就小巫见大巫了。英国,这个孤悬欧洲大陆之外、承平已久的国家,最近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恐怖袭击,已经让社会够乱了,但恐怖袭击如果再遇上大选,那事情就更大了。

 

一、英国为何会提前大选?

 

早在4月18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突然宣布,英国将在6月8日提前举行议会大选。

 

本来,英国应该在2020年举行议会大选,但是,特蕾莎·梅为了获得更多的议员席位,扫清退欧障碍,选择了提前3年进行大选。

 

特蕾莎·梅之所以甘愿冒险提前进行大选,主要在于当时她处于比较有利的地位:


4月份的时候,特蕾莎·梅所在的保守党的最大对手工党正处于分裂状态,其党魁科尔宾在党内被呼吁辞职的声音很高;而在自己的保守党里,特蕾莎·梅因作为党首,由于在脱欧问题上异常坚决,因而声望颇高。

 

面对有利局势,特蕾莎·梅当选择了趁热打铁,她希望通过提前大选获得更多的议会席位,从而一劳永逸地解决实质性的脱欧问题,并摆平国内的反对力量。

 

二、剧情反转,大选飞出黑天鹅!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在特蕾莎·梅宣布提前举行大选之后,英国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恐怖袭击,当然不是特蕾莎·梅的错,但人心惶惶之下,老百姓当然会把矛头指向特蕾莎·梅治下政府的防范不利,再加上最近的养老政策引发了很多人的反对,于是,英国的大选结果出现了巨大变数。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午时分,备受关注的英国大选计票基本尘埃落定,在英国650个选区中,已有632个完成计票。

 

其中保守党赢得307个席位,席位数较大选前减少10%;工党获257席,席位数增加28%;苏格兰民族党获34席,减少21%;自由民主党获12席,增加5%;民主统一党获10席,增加2%。

 

从票数可以看出,英国的保守党和工党均没有在大选中赢得下议院超过半数的席位,这意味着,英国大选出现了最糟糕的结局:悬浮议会!

 

所谓“悬浮议会”,是指在议会制国家中,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在议会中取得绝对多数席位。

 

英国的下议院一共有650个席位,其中大多数席位的党派归属基本稳定,只有100个左右的席位还没有确定。但正是这100个左右的席位,将决定最后的选举结果。

 

保守党要成为多数党,必须取得至少326个席位,否则将无法单独执政。而一旦出现悬浮议会,则未来只有两条路可走:第一,保守党跟某个小党联合,组成联合政府;第二,再选一次。

在大选之前,特蕾莎·梅的保守党在议会里超过半数12席,但大选之后,连半数都不到了。至此,特蕾莎·梅重新举行大选的这一招算是彻底失败了。

 

而保守党席位的不增反减,也让特蕾莎·梅的地位变得更为脆弱,已经撑不住场面的特蕾莎·梅,将面临着下台的风险!

 

三、英镑暴跌,金融市场将何去何从?

 

特蕾莎·梅遭遇重挫,首相宝座存疑,保守党或丢掉政权......

 

脱欧可能遭遇巨大冲击、陷入混乱......

 

黑天鹅在伦敦上空飞出之后,迅速影响了外汇市场:英镑暴跌了!

 

目前,英镑/美元已经跌到1.27附近,日内大跌一度超过2%;并且触及了八周以来的新低1.2690。

 

 

而英镑/欧元也大跌2%,触及了五个月的低点。

 

金融市场,喜欢稳定而厌恶风险,但大选的结果注定了稳定已经成为奢求,特蕾莎·梅的下台之路或许难以避免。

 

在悬浮议会之下,保守党和工党将会势均力敌,这种谁也吃不掉谁的局面,意味着双方会各说各话、相互扯皮。

 

这种不断内耗的局面出现之后,英国未来的各种政策将在扯皮之中难以落地,而脱欧之路,尽管大局已定,但在具体的谈判细节上,也将出现不少变局。

 

在这种情况下,金融市场短期内会出现频繁震荡,无所适从的走势。

 

英镑将由于本国政局的巨大变数而再度面临去年脱欧之后的又一次下跌,但个人预计,这次英镑的下跌幅度将会比脱欧选举的时候小很多。

 

至于股市和债市,由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增加,股债双双受挫的情况也许会出现,但是大跌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再说一下很多人都关心的黄金,目前在触及1300美元之后,已经连续三天下跌,从今天的黄金来看,似乎没有受到英国大选黑天鹅的冲击。也许,只有恐怖袭击等事件才能把黄金拉起来。

 

原油方面,虽然英国的北海布伦特原油在全球石油期货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但油价的决定权在欧佩克、俄罗斯和美国的相关政策和行动上,英国大选将不会对原油产生影响。

 

继去年英国脱欧之后,本次的英国大选再次让几乎所有的时政分析师都完全判断错误,这种令人大跌眼镜的黑天鹅事件再次飞出,再加上频发的恐怖袭击事件,说明了欧洲已经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风险最高的一个地区。

 

而中国、美国、日本,将由于局势的稳定,成为未来全球最有前途的三大经济体。

 

关于英国大选黑天鹅、股市和楼市,以及其他财经问题,各位有什么要说要问的,都可以在文章后面留言,锐眼哥会一一回复解答的,有价值的留言还会被置顶的!

 


Denodo全球CEO兼创始人Angel Viña访华 共襄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新机遇

Denodo

近日,全球领先的企业数据管理服务公司Denodo全球CEO兼创始人Angel Viña叶苏斯先生携总...

2023-11-01

锅底5元起,人均只要50元!大斌家要做“串串火锅界的萨莉亚”!

大斌家

全国600多家门店的“串串火锅王”——大斌家,用“小火锅”重回人气王!

2023-11-01

平安银行与利楚商服联合举办星云开放联盟连锁品牌数字化经营沙龙

平安银行

近期,国家统计部门公布中国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消费成为支撑经济回升向好的主要拉动力。

2023-11-01

原创

网易有道在北京成立科技新公司

网易有道

网易有道在北京成立科技新公司

2023-11-01

原创

恒大地产再被强制执行5.9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再被强制执行5.9亿

2023-11-01

原创

中国中车在河北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中国中车

中国中车在河北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2023-11-01

原创

沈亚卸任唯品会小额贷公司职务

沈亚

沈亚卸任唯品会小额贷公司职务

2023-11-01

天眼查赋能外向型企业 助力企业走出去

外向型企业

“出海”是诸多企业关心的热点,更是焦点。

2023-11-01

VIIMINIGARDEN SPA将亮相进博会,带来美国高端氧护SPA新体验

VIIMINIGARDEN SPA

随着2023中国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盛大开幕日的临近,世界各地的品牌和企业正积极准备参加这一...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