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风云突变!美国出事了,一场可怕的暴风雨正在逼近!

2017-06-12 19:21: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美国股市会崩盘吗?

一、癫狂的科技股!

 

今年以来,除了我大A股之外,全世界的股市都出现了普涨,而一些科技巨头股价的涨幅尤为引人注目。

 

截至五月底,最近一年以来,苹果公司的股价涨幅高达53%,亚马逊上涨33%,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上涨32%,微软上涨32%。

 

 

具体到股价上,5月30日,亚马逊股价突破1000美元,跻身1000美元俱乐部;短短五天之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也突破了1000美元。

 

如果股价还是不能让人看清楚一家公司到底有贵,那么请看市值。

 

目前,谷歌的市值已经超越了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的GDP;亚马逊的市值超过了首都华盛顿特区的GDP;谷歌和苹果,这两家科技巨无霸的市值总和更是达到了1.45万亿美元,超过了欧元区和日本所有金融股1.31万亿美元的市值总和。

 

面对一路上涨的股价,有分析师甚至预测,苹果的市值在未来一年左右有望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史上市值最高的公司!

 

二、重击,一夜蒸发近千亿!

 

就在这些分析师“大放厥词”的时候,市场打了他们重重一脸!

 

上周五(6月9日),美国科技股突然全线大跌:

 

苹果盘中一度大跌约6%,市值蒸发逾400亿美元,截至收盘,苹果股价大跌3.88%,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幅达到3.40%,亚马逊股价下跌3.16%,两者股价跌破1000美元大关;

 

脸书下跌超过3%;

 

就连下跌最少的微软,其跌幅也超过了2%。

 

短短一天之内,苹果、Alphabet、亚马逊、脸书、微软,这五大科技巨头,将近1000亿美元的市值灰飞烟灭。

 

于是,有人惊呼,互联网泡沫终于要破灭了!纳斯达克指数要再次崩盘了!

 

三、恐怖的互联网泡沫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之所以有人惊呼互联网泡沫,是因为十几年前纳斯达克指数的那场超级大崩盘实在是太可怕了。

 

回顾那场让无数投资者跳楼的互联网泡沫,是政策、外部环境、货币、舆论这四大原因的综合,促成了泡沫的无限膨胀:

 

政策上,上个世纪90年代,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提出了“信息高速公路战略”,美国的科技网络公司在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之下,发展的如火如荼。

 

外部环境上,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国际热钱回流美国,更是为美国股市的火爆提供了充裕的资金。

 

货币上,美联储在1998年9月到11月连续三次降息,试图缓冲外部需求疲软造成的负面影响。

 

舆论上,当时的媒体和金融机构都大力推崇科技服务引导的“新经济”,唾弃以传统制造业等为主的“旧经济”,以至于在互联网新经济的热潮面前,很多传统的投资理念被颠覆和嘲笑。投资者更是为了追求短期的投资收益,纷纷抛弃“老经济”股票,转而追逐“新经济”的股票。

 

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互联网科技股云集的纳斯达克指数从1998年下半年到2000一季度疯狂上涨,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从最低的不到1500点到最高的5100多点,暴涨3倍多!

 

但是,好景不长,2000年初,美国司法部对微软展开反垄断指控,接着一季度财报,许多公司未达到投资者预期,一些互联网公司开始破产。

 

除了业绩纷纷变脸之外,流动性的收紧,也给了这些网络科技股以致命一击:1999年到2000年初,美联储连续加息高达6次!

 

回顾今年4月份以来中国股市的大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金融的强力监管导致的货币收紧,所以连续加息6次这种不断收紧货币的威力,是极为巨大的。

 

从2000年3月11日到2002年9月,在短短30个月内,纳斯达克指数暴跌超过75%,无数人倾家荡产,跳楼自杀,超过一半的公司或直接退市或通过并购谋求出路,甚至破产而销声匿迹。

 

四、互联网泡沫崩盘的反思

 

人们都说中国股市投机氛围太重其实,其实,在当时纳斯达克市场,美国人的炒作一点也不输给中国人。在1999年纳斯达克疯狂之时,当时亏损的亚马逊公司几乎每个月都能翻一倍,而当时在达斯达克上市的网易,股价更是在几个月之内暴涨高达40倍!

 

暴涨之后,便是估值的畸高,在泡沫顶峰的时候,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市盈率高达170倍。但2000年7月之后,由于互联网公司“烧钱”的模式难以为继,互联网的泡沫终于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于是,踩踏出现,纳斯达克指数一直暴跌了整整两年还多!

 

上周五美国科技股的大跌,让锐眼哥想到了中国的创业板泡沫。

 

两三年前,在“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之下,无数资本疯狂涌入创业板,这让创业板指数从2012年底的不到600点暴涨到了2015年6月的4000点以上,其速度之快,涨幅之巨大,远远超过了当年的纳斯达克泡沫。

 

然而,“股灾”改变了一切,自2015年6月股灾之后,带有杠杆的大量资金迅速被灭,创业板在失去资金之后,一路下跌,一直到跌到现在的1700多点......

 

与股灾之前的天量资本涌入创业板一样,最近一年美国科技股的暴涨,主要是原因也是一些大机构投资者的疯狂买入。

 

有机构统计,金融大鳄索罗斯2017年前后重仓杀入科技股,买入10.72万股阿里巴巴存托凭证,增持微软股票至1.28万股,增持脸书股票至64万股。

 

知名对冲基金城堡顾问公司,在2017年一季度更是大举建仓脸书、微软、苹果股票数百万股。

 

大量的投机性资金疯狂涌入科技股,虽然了表明了这些机构看好科技股,但这些投机资金的快进快出无疑会让科技股的波动加大,只要是被大量的投机资金盯上,这些科技股出现大幅波动几乎是必然。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说过,泡沫只有在破裂之后,才知道是泡沫。

 

目前中国的创业板指数,从4000点跌到1700多点,泡沫已经破灭;而上周五的大跌,是不是纳斯达克崩塌的开始,只有时间才能验证。

 

而我们的美股投资者,要做的只有警惕,在6月份美联储加息的大背景下,任何黑天鹅事件都有可能发生,如果情况继续不妙,我们必须毫不贪婪,坚决跑路!

 

关于科技股泡沫,股市楼市等财经问题,各位可以在文章后面留言,锐眼哥会一一回复解答的,有价值的留言还会被置顶的!

 


 

猜你喜欢
原创

“汽油桶"爆炸,A股拉响防空警报!

美国暴跌两桶油

终究还是没逃过美国的连环计……

2017-03-09

原创

两个月跌33%,满身弹孔的次新股迎来转机?

机会暴跌次新股

要说近期股市哪个板块最惨,非次新股板块莫属。

2017-01-19

原创

这个行业炸了:行情拐点突袭,市场埋人无数!

暴跌期货拐点

昨天和今天(12月19、20日)的商品期货市场上,很多品种又发生了暴跌:

2016-12-20

2023未来发布论坛精彩直击:见证韧性成长的商业力量!

未来发布论坛

202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是大模型+AIGC的发展元年,也是“黑天鹅”事件频发的一年。

2023-11-22

实至名归!肆拾玖坊上榜AIIC Awards 2023“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肆拾玖坊

近日AIIC Awards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赛在海南举办,作为茅台镇酱酒品牌“三台一坊”的后...

2023-11-22

广州再添新地标酒店!桔子酒店3.0首次登陆华南市场

华住集团

11月18日,桔子广州越秀公园酒店开业暨2023桔子酒店品牌年度派对“桔子乐活跑”活动欢乐开启。

2023-11-22

航天锂电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

航天锂电

近日,航天锂电顺利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本轮投资人以国资产业基金及市场化投资机构为主,由桉树资...

2023-11-22

百合佳缘发布双十一婚恋观报告,近两成人士坦诚办婚礼是为了“收份子”

百合佳缘

近日,百合佳缘集团发布了备受期待的双十一婚恋观报告《那些关于婚礼的小九九》(下称《报告》),揭示了一...

2023-11-22

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西安

11月21日,“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正式开启。

2023-11-22

一山藏万象,一水映徽州!安凯为黄山旅游赋能加码

安凯

“诗与远方”的生活是怎样的?大概是登顶黄山,赴一场“山花”与“云海”的浪漫;是寻一处宏村民宿,在满天...

2023-11-22

波场TRON亮相币安区块链周,获彭博社、美联社等外媒高度关注

波场TRON

近日,波场TRON作为钻石赞助商亮相伊斯坦布尔币安区块链周,引发全球知名媒体高度关注。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