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两年三轮融资,这家被华创资本看好的公司要打破数据库市场格局

2017-06-13 11:43:1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北山 

摘要:PingCAP在2015年成立,总部设在北京,为前沿基础设施领域实现技术创新,旗下核心产品TiDB自问世以来,致力于解决数据库领域长期存在的关系型数据库水平扩展的世界级难题。

华创资本近期动作频频,先是投出工业机器人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公司梅卡曼德(Mech-Mind),后又以领投方身份在日前参与了全球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厂商PingCAP的1500万美元B轮融资,包括经纬中国、云启资本、峰瑞资本、险峰长青在内的多家投资机构参与跟投。
 
PingCAP在2015年成立,总部设在北京,为前沿基础设施领域实现技术创新,旗下核心产品TiDB自问世以来,致力于解决数据库领域长期存在的关系型数据库水平扩展的世界级难题。本轮融资无疑将帮助PingCAP加速技术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推进,为全球化战略提供充足保障。
 
 
打破数据库市场固有格局,解放后端程序员
 
在硅谷,引领世界技术潮流的基础软件几乎都是以开源为战略,众多企业选择开源技术来打造自身核心业务。PingCAP从战略层面上坚定认为,开源是当前全球化背景下基础软件领域成功的唯一道路。
 
“TiDB在世界上最流行的开源代码托管平台GitHub上共计已获得10000+Star。”仅用两年时间就获得业界瞩目,这在过往的案例中并不多见。据投资家网了解,TiDB作为一款定位于在线事物处理、在线分析处理的融合型数据产品,不仅解决了关系型数据库无缝弹性扩展、全球多数据中心分布等问题,还通过兼容MySQL协议大幅提升了产品的易用性,解决了大数据背景下各行业的数据存储及处理需求痛点难题。
 
 
从数据上看,TiDB单个测试集群规模突破200T,完成了500个以上节点的测试;在测试集群环境下,Sysbench达到百万级别QPS,而且随着节点的增多,可无缝线性扩展。这也是GitHub会选择开源项目TiDB并集合全球150多位代码贡献者(Contributors)的根本原因。
 
相信有了TiDB的支持,游戏企业无需再频繁对业务停服进行数据维护;金融企业即使遇到数据中心断电,依然不会有丢失数据风险;电商平台在大型促销活动前也无需再经过数月的提前演练来进行分库分表、添加中间件,让数据库扩容不再成为数据库管理员(DBA)团队的梦魇。
 
TiDB的出现打破了数据库市场的固有格局,面对当下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环境,其核心特性既可轻松应对企业业务数据量激增的状况,亦能满足传统企业的交易类事务处理需求。
 
两年三轮融资,资本看好基础设施软件技术创新前景
 
在商业化层面TiDB进展同样迅速,目前准生产测试用户200余家,其中摩拜单车、同程旅游、360金融、心动网络、盖娅互娱等数十家不同行业的领先企业已经应用在实际生产环境,涉及互联网、游戏、金融、政府、电信、制造业等多个领域,产品商业版将在近期推出。同时,PingCAP已与多家第一阵营云服务商确定深度合作,进一步加速上云进程。
 
产品的日益成熟验证了技术方向选择的正确性,PingCAP在团队方面更加出众。该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囊括业内全球众多顶级程序员,Codis、SenseiDB 等知名开源软件的作者均在其中。
 
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海燕认为,“受Google Spanner/F1等近年发表的几篇论文启发,PingCAP团队主导开发的开源新型数据库产品TiDB在国际开发者社区里享有很高声誉并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行业的核心问题,让用户业务快速增长过程中不再被数据库束缚。”
 
实际上,在全球科技高速发展的新时代,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与肯定无疑为科技企业向前迈进增添助力。
 
PingCAP在获得华创资本领投之前就拿到两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获得经纬中国领投天使轮融资,2016年获得云启资本领投A轮融资。这三轮融资彰显了投资方对基础设施软件技术创新前景及PingCAP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我们预言这款颠覆型产品将成为大数据时代的一项基础设施。华创很高兴作为本轮领投支持PingCAP这一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基础设施软件团队。”吴海燕表示。
猜你喜欢

未卡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战略投资

华创资本未卡

近日,未卡宣布开启集团化时代,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东南...

2022-10-20

原创

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完成华创资本领投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华创资本天旦

近日,国内领先的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规模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

2021-02-02

原创

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宣布完成华创资本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华创资本MAIA ACTIVE

近日,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玛娅(以下简称MAIA ACTIVE)宣布完成由华创资本...

2020-11-09

原创

研发入脑靶向药,璧辰医药完成华创资本领投2000万美元A+轮融资

华创资本璧辰医药

近日,聚焦于可突破血脑屏障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璧辰医药(ABM Therapeutic...

2020-08-07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美设国际获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华创资本美设国际

投资家网5月19日消息,近日,国内综合性物流服务商——上海美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设国际”...

2020-05-19

中科创星

从AGI 到互联技术元年,重塑算力世界秩序

算力世界

ChatGPT 诞生一年后,以Sora为代表的 AGI 实现突破性进展,再度引爆了高性能计算市场。

2024-03-19

工业存储新势力,康盈半导体助力工业数智化升级

康盈半导体

聚焦数智工业,共襄数智盛会。3月14日,2024 CAIMRS中国自动化+数字化产业年会在杭州召开。

2024-03-19

长盈精密积极拥抱AI大时代,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23%

长盈精密

3月1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3年度报告。

2024-03-19

这家韩国大厂,要用数千万美元投资中国游戏业的未来

娱美德

韩国游戏大厂娱美德在近期宣布,该公司正式启动面向中国游戏研发团队的投资业务。

2024-03-18

原创

用长期主义的视角,打造合作共赢的私募服务新生态

中国银河证券

经历了年初震荡的行情后,今年2月以来市场的景气度开始回升。

2024-03-18

原创

宁德时代突曝大消息!

AI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赚1.2 亿,分红超220亿!宁德时代“爆了”

2024-03-18

响应农村“客货邮”融合,安凯客车助力快递进出村加速度

安凯客车

当次日达、当日达等限时速运产品,已经在城市物流中变得稀松平常,而乡村物流却还受制于消费品进村“最后一...

2024-03-18

美酒“潮饮”联动糖酒会,五粮液拓展酒类消费新场景

五粮液

作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首席合作伙伴”“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城融合合作伙伴”,五粮液以“五粮液,...

2024-03-18

英赛飞影完成天使轮融资

英赛飞影

智能无线内镜厂商苏州英赛飞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赛飞影”)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