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先锋眼镜集团Coterie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熊猫资本领投

2017-09-05 10:11:4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对于本轮领投Coterie,熊猫资本合伙人毛圣博认为,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中,VC的投资机会将会存在于类似Coterie的时尚类渠道品牌中。

9月5日,汇集全球潮流眼镜品牌的时尚集团Coterie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熊猫资本领投,赫美集团跟投。


1.jpg


Coterie作为面向全球潮流眼镜品牌的时尚集团,以潮流、生活、艺术与视野为理念,已经将全球超过百家的一线设计师眼镜品牌引入中国市场。


目前Coterie旗下代理超百个时尚潮流眼镜品牌,包括国外先锋设计师品牌(Christopher Kane / Karen Walker)、国内独立设计师品牌(如JINNNN / Percy Lau)、国际人气品牌(如Projekt Produkt / Linda Farrow)、国际一线大牌(如Gucci / Saint Laurent)和日本手工框架眼镜(如金子眼镜 / Masunaga)等。


1.jpg

Coterie代理的国内设计师品牌Percy Lau


2012年,Coterie开始以纯实体店零售模式开设线下门店, 目前线下门店已经覆盖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沈阳、重庆、西安等全国17个一、二线城市的高端商圈与地标性商场,包括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上海国金IFC、杭州大厦、成都远洋太古里、沈阳万象城等。到2017年底,Coterie的全国门店数量将超30家。海外市场方面,Coterie产品已销售至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印尼及香港等地区,形成一个集生产、设计、零售和批发的生态圈。


1.jpg

Coterie上海太古汇门店


1.jpg

Coterie上海迪士尼小镇门店


Coterie CEO梁珏思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四个部分,一是在全国重点城市开设Coterie门店;二是与可控品牌进行深度策略合作,其中以国内设计师品牌为主要合作对象;三是拓展全球销售渠道、升级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最后一部分则将用于团队组建。对于领投方熊猫资本,梁珏思评价说:“熊猫资本的投资团队专业严谨又富有活力,最重要的是,在对‘时尚升级’的看法上,两个团队彼此充满默契。”


对于本轮领投Coterie,熊猫资本合伙人毛圣博认为,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中,VC的投资机会将会存在于类似Coterie的时尚类渠道品牌中。


“所谓消费升级与新零售本质上是面向新消费人群的机会,伴随着新人群在观念、行为、主张上的变化,最大的一波机会存在于新品牌之中。”毛圣博说,“过往而言,品牌的打造往往需要长时间的累积,而品牌里有一类的发展相对更快,就是时尚品牌。但时尚是非常追求快的行业,要潮、要新,所以也会面临生命周期短的问题。因此我们认为,适合VC投的新零售应该是类似Coterie的集合店形态时尚渠道品牌,或者说是时尚品牌管理公司。这类公司兼备时尚品牌的快速成长性和品牌组合的强大生命力。另一方面,Coterie管理层有着丰富的时尚品牌管理经验和深厚的行业背景,我们对整个团队很有信心。”


随着国内奢饰品市场的回暖,轻奢单品消费不断下沉,与新的主流消费人群发生变化,国内时尚类潮流眼镜迎来了新一轮销售新潮。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眼镜除了“矫正视力”的功能性以外,其作为时尚饰品的需求正在新消费人群中爆发。Coterie正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抢得领先地位,产品的高复购率和高客单价等销售数据也证明了此种趋势。


时尚眼镜自带传播属性。活跃在社交网站的年轻消费群体能够从镜腿处的品牌logo轻而易举地了解时尚博主或明星正在佩戴什么眼镜,“高辨识度”让眼镜拥有“无形且强大”的天然代言群体。另一方面,相比明星身上动辄上万的成衣配饰来说,属于“轻奢”级别的眼镜配饰更容易满足新世代消费群体的心理及消费需求,让年轻人不用太多的花费就能满足对奢侈品的欲望。


1.jpg

1.jpg

范冰冰、宋茜佩戴眼镜均来自Coterie


对于追求个性、去标签化以及喜新厌旧的年轻一代来说,Coterie网罗了全球最前沿的潮流眼镜单品。不仅如此,时下当红的明星对Coterie的眼镜也青睐有加——从范冰冰、杨幂到宋茜、陈伟霆,明星潮人们也很信赖Coterie的选择。


有别于传统眼镜店, Coterie店铺采用开放式现代设计,不专门配备传统老式的验光师。比起“配眼镜”的功能性消费需求,Coterie更注重营造“时尚升级”的购物体验。


在产品方面,Coterie坚持注重新颖性、多样化、独特性来不断优化自己的产品结构:第一,Coterie专业的买手团队造访世界各地,以敏锐的时尚触觉挑选多品牌、多层次、风格出众且独一无二的潮流眼镜及饰品;第二,Coterie会针对各个店铺,制定出不同的品牌线及产品组合;第三,Coterie注重“制造惊喜”——平均每周,Coterie都会上架新的眼镜产品,平均每月,Coterie会变换橱窗风格。


此外,Coterie也与众多知名明星艺人、艺术家、时尚设计品牌推出限量版联名合作款眼镜,合作对象包括中国超模奚梦瑶、韩国艺人Jessica Jung郑秀妍(原少女时代成员)、世界小姐张梓琳、摄影大师陈漫、印刷艺术家Pieter Ceizer、法国品牌Thierry Lasry、美国品牌Dita等。


1.jpg

2016年“红透半边天”的JINNNN金属框架眼镜


未来,除了引进更多国外的前沿设计,Coterie亦将继续大力推广并扶持中国原创品牌, 签约华裔设计师, 携手各品牌共同推广中国设计力量。


在国内时尚轻奢单品消费不断下沉,未来或将在更大人群中迎来爆发的趋势下,Coterie有望迅速占领年轻消费者心智,成为其选择时尚潮流眼镜的“Top Of Mind”,并打造推动中国设计力量迈向全球的潮流眼镜平台。

猜你喜欢
原创

实时在线活动平台“窝窝”完成超千万元融资,熊猫资本独家投资

熊猫资本窝窝

近日,主打实时在线活动场景的“窝窝”完成超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熊猫资本独家投资。

2021-09-16

亲家数科获1.2亿元Pre-A轮融资 数字科技版图格局清晰

熊猫资本亲家数科

亲家数科Pre-A轮1.2亿人民币的融资额,在资本寒冬下实属不易。

2020-04-20

天鹜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天鹜科技

近日,耀途早期投资组合上海天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鹜科技”),一家专注于提供AI蛋白质设计服务...

2024-04-01

安立玺荣宣布完成近亿元融资

安立玺荣

安立玺荣生物医药(以下简称“安立玺荣”),一家专注于免疫治疗创新药物技术研发的企业,今天宣布,公司已...

2024-04-01

五粮液四赴博鳌之约 三个故事写下“和美”的时代注解

五粮液

 惠风和畅,潮起东方。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2024-04-01

「绿色康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绿色康成

近日,启迪之星创投‍‍参与了「绿色康成」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4-04-01

跨越速运荣获胡润百富“2023年中国物流服务最佳表现奖”

跨越速运

3月29日,跨越速运在胡润至尚优品颁奖典礼斩获一项服务大奖:“2023年中国物流服务最佳表现奖”。

2024-04-01

正式发布——同步开源4000亿参数MoE超级模型,性能超Grok1.0

昆仑万维

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正式开...

2024-04-01

共书智慧医疗未来式,云知声亮相2024 CHINC

云知声

作为国内专业医疗AI应用的先导者,云知声携系列医疗产品亮相展会,充分展示其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成果,...

2024-04-01

华夏中证智选500成长创新策略ETF发起式联接

华夏中证

今年以来,A股走出一波深V行情,扰动了不少投资者的心绪,既担心错过上涨行情,又害怕踏错风口,而这个时...

2024-04-01

李子柒品牌亮相第110届糖酒会 多样形式展现东方文化之美

李子柒

3月20日至3月22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办。

2024-04-01

2024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服务价值论坛圆满落幕

巨量引擎

本次论坛围绕2024年行业生态发展规划展开,深挖AIGC技术对广告生态的革新影响,赋予巨量引擎所有合...

2024-04-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