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景驰科技完成Pre-A轮5200万美元融资,华创资本等参投

2017-09-26 12:29: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景驰于2017年4月初成立,在短暂的无人驾驶历史中已打破多项记录。

投资家网9月26日消息,拥有领先技术的中国无人驾驶企业景驰科技宣布完成Pre-A轮52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华创资本作为主要投资人和英伟达GPU Ventures,以及部分机构和个人参与了此次联合投资。此轮投资能够让景驰迅速扩大在中美两地的研发团队,加速第四层级完全无人驾驶车队于2017年底在中国的部署。启明的主管合伙人邝子平将加入景驰的董事会。


景驰于2017年4月初成立,在短暂的无人驾驶历史中已打破多项记录。在不到五周的时间里,景驰完成了首次封闭场地的无人驾驶测试。 6月18日,景驰成为第34家获得加州无人驾驶车辆测试许可证的公司。 6月24日,公司成立仅81天后,景驰在加州桑尼维尔市的开放道路上完成了首次无人驾驶测试。


图片1.png

景驰创始人兼CEO 王劲


2017年8月15日,景驰与安徽省安庆市签署了全面协议,允许景驰在2017年底前在安庆投放50辆无人车进行运营测试。2018年景驰计划在安庆投放数百辆载有NVIDIA DRIVE PX的无人车提供“机器人出租车”叫车服务。


“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创新性的智能出行生态系统,让大众出行更安全,更高效,更经济,更舒适”景驰创始人兼CEO王劲说,“我们期待在2020年把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带进中国的城市,成为全世界第一批能够规模化商业应用无人驾驶技术的企业。本次投资让我们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NVIDIA DRIVE PX人工智能车辆计算平台对景驰以及全世界其他无人驾驶项目在开发深度学习能力上都至关重要,”景驰联合创始人兼CTO韩旭说,“英伟达提供的计算优势能够显著提高车载计算能力,让景驰的无人车更加安全,可靠。景驰期待同英伟达合作,最大限度的发挥DRIVE PX的优势,实现我们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带向中国的愿景。有了NVIDIA的合作与投资,景驰可以进一步加速无人车的技术研发。”


“过去几年,启明一直密切关注着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我们坚信这些技术将会在未来彻底改变人类生活,”启明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说,“王劲以及景驰团队令我们印象深刻。我们为从初期就同景驰团队一起开始这一旅程而倍感荣幸,我们会帮助景驰成为世界上第一批将自动驾驶带向大众市场的公司。”


NVIDIA商务拓展副总裁Jeff Herbst说:“人工智能正在重塑整个交通运输行业,我们为景驰运用深度学习研发无人驾驶技术的愿景感到兴奋。 他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我们将全力支持他们所做的工作。


“安庆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目前正在加快发展,在国家产业转型的过程中,市政府大力发展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 安庆市副市长董磊说。 “国务院已经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我们将全力支持人工智能的领军企业景驰科技落户安庆,支持景驰科技在安庆的研发和测试,并共同打造无人车运营示范城市。”


景驰是一家快速成长的无人驾驶技术公司。目前在中国和美国设有办公室,拥有超过50名员工,其中 80%以上的员工是工程师,他们中间的大部分拥有卡内基梅隆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分校,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加州大学等顶尖学府的博士学位。核心技术团队拥有数十年在无人驾驶领域积累的综合经验,多位成员来自于百度,神州专车,滴滴出行,优步,特斯拉等公司。


猜你喜欢

未卡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战略投资

华创资本未卡

近日,未卡宣布开启集团化时代,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东南...

2022-10-20

原创

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完成华创资本领投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华创资本天旦

近日,国内领先的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规模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

2021-02-02

原创

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宣布完成华创资本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华创资本MAIA ACTIVE

近日,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玛娅(以下简称MAIA ACTIVE)宣布完成由华创资本...

2020-11-09

原创

研发入脑靶向药,璧辰医药完成华创资本领投2000万美元A+轮融资

华创资本璧辰医药

近日,聚焦于可突破血脑屏障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璧辰医药(ABM Therapeutic...

2020-08-07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美设国际获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华创资本美设国际

投资家网5月19日消息,近日,国内综合性物流服务商——上海美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设国际”...

2020-05-19

2024,我们依然在谈论内容

内容行业

2019年底,刺猬公社主理人叶铁桥在第三届新内容探索者大会上预言,“内容行业的边界正在不断拓宽,内容...

2024-01-22

原创

车主被坑惨!知名4S店资金链断裂,疑似倒闭?

4s店永奥集团

知名4S店爆雷:买车“烂尾”、拖欠工资,监管介入!

2024-01-22

爱采购AI智采集圆满落幕,与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共谋智造新篇章

爱采购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历史窗口期,百度文心大模型的出现更是进一步加速了其数字...

2024-01-22

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未来财务先锋」

1月20日,甦·新商业盛典2024在北京召开,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

2024-01-22

贝特瑞全产业链的“双极致”质量经营模式获评广东省质量标杆

贝特瑞

2023年12月29日,广东省质量协会公布2023年广东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的通知,贝特瑞“实...

2024-01-22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荣膺“年度用户推荐应用软件”

叮当快药叮当健康

2023年被定为“消费提振年”,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一些优秀品牌穿越动荡,成为行业各细分领域的“...

2024-01-22

卓翼智能获2.5亿元B轮融资

卓翼智能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智能」)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公...

2024-01-22

CPT Markets交易课堂:零基础也不怕! 正确识别外汇强势货币与弱势货币的差异性!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我们时常会听到一种说法,像是美元被视为强势货币或某国家的货币被称为弱势货币。

2024-01-22

天天拍车发布2023年报告解读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实现资源市场化高效匹配

天天拍车

2023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出了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2024-01-22

红利投资正当时,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于1月22日发行

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

在过去的2023年,红利策略依托高股息、低波动等特点逆势突围,成为弱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