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回收宝完成行业最大B轮3亿融资,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回收平台

2017-10-10 15:32: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专注于国内二手手机回收市场的深圳回收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回收宝)于2017年9月完成了手机回收行业最大3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

专注于国内二手手机回收市场的深圳回收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回收宝)于2017年9月完成了手机回收行业最大3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在此之前,回收宝分别获得过行业最大天使轮和最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峡资本领投,源码资本、成为资本、中信资本、世铭投资SMC跟投。领投方海峡资本是在全亚洲地区专注提供成长型基金的私募基金公司,投资行业主要集中在大消费领域。基金设立的核心价值一是为投资人及被投资公司创造长期稳定的价值,二是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image.png

手机回收仅在中国国内就是一个数千亿级的大市场,在这个领域,目前主要存在着C2B和C2C两种模式。前者是以回收宝为代表的专业二手手机回收平台,后者是以闲鱼和转转为代表的闲置物品交易平台。两种模式既满足了用户不同的需求,同时又存在着交叉的合作。


成立于2014年的回收宝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数码回收平台,也是“互联网+环保”代表型企业,秉承“让闲置回归价值”的公司理念。自成立以来,回收宝与华为、vivo、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应用宝、微回收、爱锋派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image.png

在回收方式上,回收宝致力于让用户快速便捷完成手机回收,推出邮寄回收和上门回收两种形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便捷的回收方式,邮寄回收是回收宝提供双向包邮的服务,即使用户决定取消回收订单,整个交易过程中也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上门回收则是通过面对面交易的方式,让用户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


回收宝依靠强大的大数据智能算法,给到用户精准的估价,若是采取邮寄回收的方式,回收宝承诺在收到用户手机24小时内完成付款,并通过专业技术全面彻底地清除手机数据以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


在线下,回收宝专门成立了独立子品牌“换机侠”,和全渠道手机零售门店合作,共同推出以旧换新服务,换机侠为合作门店输出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和标准服务流程,大大提升了合作门店的综合服务能力。接受非常简单的操作培训,门店导购员就可以通过“换机侠”智能检测App为用户提供标准化的手机回收服务。线下手机零售门店超过30万家,线下销售量占手机总销售量的近80%,线下已经成为手机回收行业最重要的战场之一。


除了回收服务,回收宝还提供二手优品手机销售服务,在销售闭环上,回收宝打造了商品品质过硬、服务规范、退货率低的二手优品行业标杆,除了自营的二手优品销售渠道以外,回收宝也是目前国内主要的二手优品手机销售平台的合作伙伴。二手优品的运营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为回收宝进一步贡献了整体毛利。


回收宝积极布局手机后市场,并于2017年6月对国内最大的手机维修O2O平台“闪修侠”进行A轮战略投资。据了解,双方的合作已经在部分城市落地,年底前将会拓展到闪修侠业务范围覆盖内的20座主要城市。


回收宝CEO何帆是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多年来专注于ICT行业供应链管理,是国内供应链行业专家。2005年共同成立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上市(代码002769),回收宝是其二次创业的项目。


联合创始人李枭雅和叶飞在腾讯共事多年,在产品、运营和研发上经验丰富,李枭雅也入选了2017年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SVP熊洲出身于著名的阿里巴巴“中供铁军”,擅长战略规划和团队管理。其他高管也均来自一流互联网公司或拥有丰富的创业经验。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招募更优秀的人才;大力加强回收宝2C的品牌推广,扩大消费者心目中回收宝的知名度,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同时开拓和更多手机品牌、电商巨头等场景的合作,打造创新的模式。


除了夯实基础工作,也会在创新方面做好布局,并对其他二手相关领域有协同效应的企业展开战略性投资,打造一个变废为宝的综合性二手回收平台,让闲置回归价值!

Weshare 一站式企业金融顾问

Weshare

Weshare是德馨置地集团下的金融服务平台,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产业洞察、战略判断为基础...

2024-03-04

绿色照明:升龙灯光颠覆性散热技术,重新定义可持续照明

绿色照明

随着演艺市场的蓬勃发展,对灯光设备及光电类产品的需求激增。

2024-03-04

智己汽车获超80亿元B轮股权融资

智己汽车

上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品牌智己汽车宣布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

2024-03-04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博瑞康

国内优质细胞制备智能工具系统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中博瑞康(上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博瑞康...

2024-03-04

网传厨邦蚝油造假?中炬高新紧急发布澄清公告

中炬高新

网传厨邦蚝油造假被前高管实名举报,3月1日晚间,位于广东中山的中炬高新发布关于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

2024-03-04

原创

“宇宙第一大PE”,难了!

宇宙第一大PE

美元资本,遭遇危机。

2024-03-04

喜讯| 益盛药业荣获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表扬,为健康护航

益盛药业

近日,喜讯传来,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在国家药品...

2024-03-04

还在纠结音质不够?Cleer ARC II音弧带你解锁3D空间音频!

Cleer ARC II音弧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音乐、游戏和影视体验的要求日益提高,耳机对于大众而言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音频...

2024-03-04

君实生物获批首个肺癌围手术期疗法 源头创新为高质量发展作注脚

君实生物

新年伊始,君实生物(688180.SH)迎来开门红。

2024-03-04

健合集团更懂新生代妈妈需求,联合零售龙头企业赋能终端渠道

健合集团

近几年来,母婴行业加速进入品质消费时代,以90后、95后为主的年轻父母养育理念与消费理念的革新,加速...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