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前央视名嘴郎永淳因醉驾被拘留,他还是12家公司股东、6家公司高管

2017-10-27 20:05: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于寒 

摘要:今日,经多家媒体以及北京警方证实,央视前名嘴郎永淳近日因醉驾已被北京警方拘留,或将面临6个月拘役。

今日,经多家媒体以及北京警方证实,央视前名嘴郎永淳近日因醉驾已被北京警方拘留,或将面临6个月拘役。


2017471491523034233_63.jpg

两年前,郎永淳从央视主持人的位置上离开的时候,才44岁,很多人质疑为何从一个人人都羡慕的岗位上,且还是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离开。但殊不知,离开央视的郎永淳,加入了互联网创业、投资的大潮中,经历两年时间的磨炼,如今他已经是12家公司的股东,6家公司的高管,取得了一般人不可企及的成功。


为此投资家网小编盘点了郎永淳的投资生意经,细数他这两年来在创投领域的一些动作,或许你会从中看出离开央视后的郎永淳,在互联网创业的大潮中,是否也曾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从找钢网到胖猫创投


2015年9月2日,郎永淳从中央电视台正式离职。2016年1月,他正式加入找钢网,并担任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


找钢网是一家互联网钢铁电商平台,获得了IDG资本、红杉资本、经纬中国、险峰华兴、真格基金等知名基金公司的风险投资。此后在2015年、2017年,还分别获得了中泰证券、国家主权基金“中俄投资基金”的投资。


为什么选择找钢网,郎永淳的逻辑很简单,他认为未来是产业互联网的时代,而自己也要成为这个时代中的一员。


至于他在找钢网做什么?郎永淳曾开玩笑地说:“我是找钢网的一个流量入口。”


郎永淳的玩笑或许很直接,但的确以他在央视主播多年来的名气,积累了大量的流量。无论他最后去哪一家企业,对这家企业的品牌宣传都是利好的。


在找钢网郎永淳主要负责的是一是找钢网的公共体系建设,包括GR(政府关系)、PR、品牌,公益等,二是战略部分,着眼于政策研究、业务拓展。另外他还有一个重要职责,即胖猫创投的合伙人,也是胖猫创投对外的一个流量入口。


胖猫创投是找钢网旗下的一家创投机构,是由找钢网和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嘉定创投一起成立的一支基金。主要关注领域是企业级服务:B2B电商,SAAS, 云计算,工业4.0等这四个方面。


郎永淳是2016年8月份加入的,并成为合伙人。根据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胖猫创投已经对外投资了29家公司,包括找油网、牛材网、找五金、好工品、找玻璃、汇灯网、找砖车(瓷砖)等项目。


无论是找钢网还是胖猫创投,郎永淳对自己所从事的职责都很清楚,他还曾公开表示过,成为胖猫创投合伙人,更多的希望利用自己的流量能够把胖猫这件事带出来,“最后签字的不是我”他坦诚。


12家公司股东,6家公司高管


始于找钢网,郎永淳从主持人身份到创业、投资者的华丽转身也越来越顺利。甚至在胖猫创投和找钢网任职的期间,他也是多家公司的高管。


根据资料显示,除了找钢网,郎永淳还是5家公司的高管,分别在其中任职董事长或监事职位。这几家公司的情况如下图所示:

图片1.png


这6家公司中,天管钢富(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是找钢网,这家公司应该是找钢网投资或控股的公司。

图片2.png


非但如此,在这6家公司中,除了找钢网和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外,其它几家,郎永淳都是出资人并占有股份。从这4家公司,我们还找到了郎永淳投资的其它几家公司,加起来一共12家,这几家公司情况分别如下图所示:

图片3.png


从图中可以看出,郎永淳所投资的公司,大部分注册时间在2015年-2016年,这段时间刚好是郎永淳在央视离职前后期。也就是说,郎永淳早已在观察互联网创业大潮,估计在还没离职的前夕就已经看好了要投资的公司。


郎永淳所投资的公司中有一家比较特别——味道网。


2015年12月,农业B2C生鲜电商平台味道网就获得了郎永淳及其他多方投资机构3300万A轮元融资。这是郎永淳离开央视后、还未入职找钢网之前,以自然人股东的身份投资的一家公司。


味道网是是一家主打农产品、食材等的农业垂直电商,主营产品包括全国美食、家乡特产、城市近郊生态绿色农产品,销售包括优质原生态农产品、肉禽蛋奶、米面粮油、生鲜水产、水果蔬菜、休闲食品等。支持游客直接购买或账户登录后消费,支持货到付款、支付宝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并且支持全国配送。


一年后,味道网宣布获得了华大基因的5000万元B轮融资,估值达到5亿元,并且继续扩展业务。


味道网大概是郎永淳在投资生意中最为成功的一次,足以见得转型之后,郎永淳对投资的理解更加深厚。


离开央视来源于危机感,从业创投压力少了吗?


离开央视两年时间左右,不难看出郎永淳在创投领域算是走得比较顺利的。无论是投资项目的眼光,还是为找钢网带来的上升空间,都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


在媒体行业待了二十多年的郎永淳,离开央视时,他的理由是:二十年的媒体生活,让他进入了舒适区。无论是工作,还是短时间的高压力,都已经驾轻就熟。而他却觉得时刻都有危机感,想要走出舒适区,考验自己,并且不断学习和成长。


对郎永淳来说,学医出身,毕业之后顺利成为一名主持人,这是他遇到的第一次机遇。在央视的多年历练下,郎永淳不仅达到了人生的顶峰,还获得了巨大的个人名气。


但光鲜亮丽的人生背后总有数不清的坎坷。


郎永淳的妻子吴萍在2010年时,被查出了乳腺癌,期间不断治疗,儿子也陪伴着母亲出国求学。郎永淳由于工作原因,并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妻子和儿子。


很多人觉得郎永淳之所以转战互联网,想必妻子也是原因之一。但离开央视后的他,压力也并没有减少。郎永淳曾说:“以前在央视,除了分内的工作不会考虑太多,现在要考虑整个‘机器’的运转。”


进入创投领域后,郎永淳的生活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他曾表示:“第一,生活不像原来那么规律了,第二,没有太多锻炼时间,成天飞,第三,确实上半年学习的时间花了很多,应酬也比以前多。”


由此看来,从业创投后,郎永淳的压力并没有减少,反而增添了许多压力。从这次在国庆期间他因为酒驾被拘役的事情中也可以看出,现在的郎永淳似乎并不像以前那么轻松。


郎永淳坦言:“以前的工作,光环是被授予的。现在是自己给自己赋权,你就变成你自己了。如果说我还有一个梦想没有完成的话,那就是医学。希望未来在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等领域做点什么。”未来,郎永淳个人职业生涯的想象空间还有很多。


猜你喜欢
原创

找钢网副总裁郎永淳:交易型B2B风口将如何吹

找钢网郎永淳

在B2B垂直行业电商迅猛发展之际,找钢模式可否复制?

2016-06-24

「星河动力航天」完成C及C+轮11亿元融资

星河动力航天

「北京星河动力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动力航天)完成总额11亿元C及C+轮融资,由资阳重...

2023-12-18

原创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增幅147%】

2023-12-18

原创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2023-12-18

加速数智创新推进智能汽车供应链降本增效,京东企业业务打造产业成成长强效助力

京东企业

12月15日,以“新能源·向数智·创未来”为主题的CIAS 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智年会在安徽...

2023-12-18

第三座!宁德时代溧阳基地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

宁德时代

12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宁德时代溧阳基地成功入选。

2023-12-18

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服会在京举行,数实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际科创节

12月15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媒体共同举办的STIF2023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

2023-12-18

Soul获评《财经》2023“新奖”榜单“年度最具成长潜力奖”

Soul

近期,由《财经》新媒体、《财经》商业治理研究院发起主办的第六届“新奖”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23-12-18

原创

扬帆自贸港 | 格力地产三亚湾壹号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格力地产

12月15日,格力地产(600185.SH)三亚湾壹号(三亚合联中央商务区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全部...

2023-12-18

百融云创获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项

百融云创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新里程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荣膺两大奖项

新里程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