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日报:李开复MIT演讲:中国AI在未来将超越美国

2017-11-09 18:14:3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刘震洋 

摘要:11月8日消息,企业级容器PaaS服务商灵雀云今日宣布,B轮融资阶段性完成,此轮融资由腾讯云领投,高榕资本、宽带资本跟投,其他战略投资者持续跟进,融资总额超过亿元。B轮融资之后,灵雀云已成为迄今为止国内唯一一家实现B轮融资的容器PaaS企业。

2017  118  星期三

投资家网精彩文章推荐

 

【资本】

1.       “灵雀云”获得过亿元B轮融资,腾讯领投

                                              image.png

118日消息,企业级容器PaaS服务商灵雀云今日宣布,B轮融资阶段性完成,此轮融资由腾讯云领投,高榕资本、宽带资本跟投,其他战略投资者持续跟进,融资总额超过亿元。B轮融资之后,灵雀云已成为迄今为止国内唯一一家实现B轮融资的容器PaaS企业。

 

2.       智能采购平台“拼便宜”获3200万元Pre-A轮融资

image.png

118日消息,智能采购平台“拼便宜”已完成 3200 万元 Pre-A 轮融资,资方为光合创投。拼便宜成立于20173月,是借助AI搭建的中小型便利店智能采购平台,基于C2B/S2B(按需供应)结合智能匹配算法,产仓配一体化,实现三流(信息流、商流、物流)即时交互处理,为B端用户提供更灵活、更低成本、更高时效的柔性供应链体系,是一家供应链底层服务商。

 

3.       蔚来汽车获10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腾讯领投

image.png

118日消息,据腾讯《一线》报道,蔚来已于近期完成新一轮超过10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投资方还包括Baillie GiffordLone Pine、中信资本和华夏基金等几十家新投资人和原有投资人。

 

4.       博思廷获清控银杏三千万元A+轮融资

image.png

118日消息,北京博思廷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开启人工智能图像识别行业普及新时代——博思廷V6s视频监控人工智能平台产品发布会”,宣布获得了清控银杏三千万元A+轮融资。

 

5.       “火火兔”获复星锐正亿元投资,打造智能玩教具+IP+平台儿童全产业链

image.png

118日消息,儿童智能早教产品品牌“火火兔”宣布,其已获得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复星锐正资本。据了解,“火火兔”所属的深圳市博悦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成立之初即专注于儿童智能早教科技产品的设计与开发。

 

6.       奇幻工房完成4100万美元C轮融资,腾讯、好未来领投

image.png

118日消息,近日美国硅谷公司奇幻工房(Wonder Workshop)宣布完成4100万美金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好未来领投,软银韩国、香港MindWorks VC(概念资本)等投资方跟投。奇幻工房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儿童机器人公司。

 

7.       室内位置信息服务商“数位”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image.png

118日消息,室内位置信息服务商“数位”近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富海。此次A+轮完成后,数位将继续扩充其 POI 数量并进一步探索商业变现路径。

 

8. 有喵获1500万元Pre-A轮融资,JadeValue 和梅花天使联合出资

image.png

118日消息,奢侈品包包租赁平台“有喵”完成了15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 JadeValue 、梅花天使。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采购商品、团队扩充、仓配洗护基地建设等。

 

【行业】

1.       李开复MIT演讲:中国AI在未来将超越美国

 

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日前受邀出席MIT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未来工作”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在演讲中李开复从人工智能的技术、市场、产品、资金和政策等多个方面,讲述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他提到最顶尖的人工智能团队虽然是由美国人带领,但当放眼看一下中国,就会发现,中国的人工智能团队正在以让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增长。 在创新方面,李开复称Copy to China 变成了 Copy from China。国外的很多产品开始借鉴中国的特色和灵感。

2.       腾讯拟合作打造全国首个无人警局

 

7日的“武汉交警政务服务迈入AI时代”的发布会上, 腾讯与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携手打造全国第一个无人警局,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投入使用。 据悉,无人警局是以武汉交警智慧服务平台的各项能力为基础,可实现通过刷脸入场依次办理业务,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全流程自助实现现场补证换证领证,机器人客服全天候沟通等功能。

 

3.       摩拜内测电单车业务,“共享充电宝+共享单车”合体了

image.png

近日,据媒体报道,摩拜已单独在绍兴地区封测了自己的电单车产品,与传统的电力车模式不同,摩拜此番采取了“共享充电宝+自行车”的方式,用户可以用一块可插拔、可单独给手机充电的“能量芯”来驱动单车,如果没有“能量芯”,也可以按普通单车来骑行。

 

4.       中国自动驾驶将首次获准路测 明年6月或发牌照

image.png

昨日,在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汽车安全研究所所长朱西产在会议期间透露,20186月份国家有可能发布首张自动驾驶上路测试牌照。

 

------投资家网------

网址:http://www.investorscn.com/

猜你喜欢
原创

李开复,栽了个大跟头!

李开复

国内外风起云涌,号称“第一风口”的AI,正上演“套壳”风波。

2023-11-21

原创

李开复在北京成立零一万物AI公司

李开复

李开复在北京成立零一万物AI公司

2023-08-28

中国儒意:优质内容筑基,上下游业务充分协同,多元化打开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昨晚,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令人亮眼的正面盈利公告。

2024-03-22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沙特、俄罗斯宣布延长石油减产措施!美国极力反对?

CPT Markets

据外媒3月3日报道,沙特和俄罗斯等多个关键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将自愿减产原油的措施延长至今年第二季度...

2024-03-22

《蛋仔派对》致力反诈工作,为未成年人护航

蛋仔派对

在现在的社会中,科技的发展与互联网的进步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2024-03-22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夜售服务,成为用户优选药品即时零售平台

叮当快药

医药O2O行业异军突起,叮当快药凭借其24小时夜间送药到家、线上健康咨询等贴心服务,成为了用户优选的...

2024-03-22

芯控智能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芯控智能

近日,线性资本天使轮领投项目、智能产线基础设施领导者杭州芯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芯控智能”)宣布...

2024-03-22

杭州海乾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

海乾半导体

杭州海乾半导体于2024年2月顺利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与深圳红犇资本联合投资,这是继Pre...

2024-03-22

华诺泰完成6亿元B轮融资

华诺泰

华诺泰正式宣布完成总额6亿元B轮融资。

2024-03-22

微软发布首款AI PC ,产业链有望迎来新一轮量价齐升

微软

3月21日晚,微软举办主题为“办公新时代”的线上新品发布会

2024-03-22

原创

11万亿,超级PE天团落户中国

超级PE天团

又一超级PE,落户中国。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