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首发|阳光海天获华平和红星美凯龙15亿元融资

2017-11-28 14:15: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7年11月28日,国内知名的停车运营公司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宣布,阳光海天已于日前完成新一轮15亿人民币融资。

2017年11月28日,国内知名的停车运营公司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宣布,阳光海天已于日前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共计15亿人民币,由华平投资领投,红星美凯龙集团跟投,同时红星美凯龙将旗下200多家居MALL和几十个爱琴海购物中心的共计近30多万停车位经营权注入。


9.jpg


“阳光海天受到国内外大型机构的青睐,意味着对中国停车市场的规模以及停车产业价值的认知已经在资本层面达成共识。”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董事长闫亮表示。


华平投资合伙人、亚洲地产业务负责人周知表示,“中国的私家车保有量正在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然而停车场资源却远远无法满足停车位需求。例如,北京市的停车位/车辆比仅为香港的1/3。停车位供给的不足是促使我们和阳光海天这一全国最大的停车场运营商合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国家发展改革委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远低于发达国家的1:1.3。


“在资产荒的背景下,停车资产将是下一个价值洼地。”闫亮认为,经过严苛的宏观调控后,寻找可投资的资产难度不断加大。因此,能带来长期稳定现金流的停车资产将成为下一个目标。


微信图片_20171128181318.jpg


闫亮表示,正是停车资产具有不动产属性的同时,也具有金融属性(例如成为REITs的基础资产),让越来越多的停车物业从此前的出售为主转向自持为主,通过改变原来粗放的运营模式,逐渐转化为精细化的运营,提质增效。


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李建宏也表示,正是看到阳光海天运营的停车场提效降本明显,收入增幅大多达到50%,才决定将红星美凯龙旗下的所有停车场资产交于其管理,预计未来旗下近30万车位也将成为红星美凯龙重要的收入部分。


周知介绍,中国停车场管理尚处于发展早期,而阳光海天拥有一支非常专业的管理团队,利用高科技手段提升客户体验和管理效能,这是阳光海天最吸引华平的地方。


对于阳光海天的未来发展,闫亮认为,从停车行业来说,国外已发展成一定规模,具有国际视野投资的华平,也将给阳光海天带来国际上更成熟的商业模式,且华平资源众多,也将进一步扩大丰富阳光海天的客户群体,促使阳光海天成长为世界级的停车管理公司。


关于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


阳光海天业务涵盖城市级停车咨询、停车场规划设计、停车场运营管理、停车场投资建设、停车场商业平台开发等领域,致力于提供完善的停车资产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和覆盖全产业链的专业停车服务。


截至目前,阳光海天目前在国内停车项目已经覆盖40余个城市,服务车位近20万个,市场覆盖率居行业首位。已先后与万达、远洋、华润、金隅、龙湖、万科等知名房企以及第一太平戴维斯、仲量联行、世邦魏理仕等国际物业公司确定为停车领域指定合作伙伴,并与葛洲坝集团、中房集团、红星美凯龙、苏宁集团、永旺永乐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关于红星美凯龙


红星美凯龙是中国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目最多、地理覆盖面积最广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截至2017年6月30日,红星美凯龙家居在全国共经营214家商场,覆盖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50个城市,商场总经营面积超过1330万平方米。


关于华平投资


华平投资是全球领先的成长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目前管理资产逾440亿美元,投资于140多家企业。华平是企业家和管理团队的优秀伙伴,致力于帮助企业长期发展。


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华平对中国多个行业的百余家领先企业累计投资超过80亿美元。华平是中国房地产领域经验最丰富和业绩最优秀的投资者之一。迄今为止,华平已在20多家中国房地产企业投资超过30亿美元,帮助打造了易商红木、魔方公寓、东久中国、7天酒店、阳光100和广州富力地产等知名企业和优秀品牌。其中,华平中国近年来在大出行领域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深入多个细分行业,已投资了神州租车、神州专车、优信拍、摩拜单车、蔚来汽车、大搜车、巴图鲁等企业。


责任编辑:蒋东文(曾用名:蒋冬文)

猜你喜欢
原创

持续加注城市更新领域 华平投资与CREATER创邑达成战略合作

华平投资

CREATER创邑品牌于2006年创立,是上海较早一批的城市更新运营商。从老旧建筑改造到空间运营,C...

2018-12-25

翰德集团与华平投资达成战略合作,助力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发展

华平投资翰德集团

翰德集团与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在近期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对中国境...

2018-12-12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AI机器人公司Geek+完成1.5亿美元B轮融,华平领投

华平投资AI机器人

投资家网11月21日消息,AI机器人公司Geek+(极智嘉)宣布B轮融资全部完成交割,融资总额已达到...

2018-11-21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Weave Co-Living获华平投资投资的1.81亿美元

华平投资Weave Co-Living共享居住空间

投资家网 11月12日消息 - 致力为千禧时代及年轻白领人士提供共享居住空间的香港共享居住空间租赁企...

2018-11-12

原创

持续深耕婴童服务市场,华平投资宣布完成对乐友的控股权收购

股权华平投资投资人专访

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机构华平投资宣布,已完成对母婴用品全渠道零售商乐友孕婴童(以下简称乐友)的控股权收...

2018-11-0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2024年美联储平台首次利率决议,按兵不动之下市场紧盯降息指引!

CPT Markets

美联储正式召开2024年首次利率会议,华尔街大行高盛预计美联储届时将“按兵不动”,并预计美联储202...

2024-02-21

叮当健康春节不打烊,保障市民节日用药需求

叮当健康

春节假期期间,武汉的李先生与老同学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2024-02-21

CPT Markets传奇解析:慢慢观察,谨慎买卖! 日本股神「是川银藏」获利关键曝光!

CPT Markets

当我们提到「交易大咖」或是「股神」等词汇时,大多数人第一联想到的皆是华尔街、伦敦金融城,让人以为只有...

2024-02-21

美味自然客如云,2023年度地道美食榜单新鲜出炉!

美味

在2013新媒体新兴之年,“美味不用等”顺应当下,开启为餐饮品牌、消费者服务新时代。

2024-02-21

原创

日入1.7亿,五粮液也有造车梦

五粮液

刚刚,创投圈曝出大消息,五粮液出手。

2024-02-21

原创

学大千翼星康店在京启幕,开创全新业态让专业医疗走进居民生活圈

学大千翼星康店

春节前夕,北京千翼星康咨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千翼星康”)首家儿童保健康复机构正式开业。

2024-02-21

深研生物完成超3亿B+轮融资

深研生物

2月21日,深圳市深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研生物”)超额完成了超3亿元的B+轮融资。

2024-02-21

昆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昆秦生物

生物疫苗企业陕西昆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昆秦生物”)完成由陕创投独家投资的千万元融资。

2024-02-21

戴世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戴世智能

近期,国内车载高精度惯性导航研发制造商——戴世智能完成了由国晨创投领投、达晨财智参与投资的数千万元A...

2024-02-21

原创

莫斯科呈现“中国街” 庆新春过大年

莫斯科

如今春节不再只是在中国庆祝,喜庆气氛已经开始漫出国界。

2024-0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