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翰德集团与华平投资达成战略合作,助力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发展

2018-12-12 12:33: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翰德集团与华平投资(WarburgPincus)在近期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对中国境内特殊机会房地产项目进行投资。

翰德集团与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在近期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对中国境内特殊机会房地产项目进行投资。合资公司拟投资总额为10亿美元,并预期资产管理规模在3年内达到50亿美元,成为中国领先的房地产类不良资产持有及处置公司。


北京翰德东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作为合资公司在中国境内的管理和运营实体。未来合资公司将考虑择机引入第三方投资人,成立以特殊机会投资为主题的基金,由合资公司负责基金的管理与运营。


华平在中国房地产领域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已对国内20多家公司/项目投入了逾40亿美元的资金,投资于开发商、运营商、资产管理公司以及资产/项目层面的合资企业,且涵盖所有资产类别,包括办公、零售、批发、物流、住宅、工业及酒店等。合资公司可与华平投资组合中从事长租公寓、办公场地、园区、零售地产等业务的诸多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形成“1+1>2”的协同效应。


翰德集团自2017年战略转型进入不良债权投资与城市更新运营领域以来,公司以高效的债权、资产获取方式及专业的资产处置能力,在1年多时间里完成了12个项目的落地,实现了超50亿人民币资产规模的资产收购和交易。


翰德集团董事长刘栩先生表示:“完整闭合的全价值链投资模式及突出的资产处置能力是翰德集团在不良资产投资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未来,除了大量已形成合作的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彼此信赖的外部合作方,集团体系内‘翰德东辉+天同宏基+卓岳华成’的内部业务协同组合将形成‘不良资产投资+处置+开发+运营’为一体的产业闭环。华平投资的战略入股,将极大提升我们在不良资产投资过程中的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


华平投资合伙人、亚洲地产业务负责人周知(Joseph Gagnon)先生表示:“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以及城市更新的进程中创造了大量兼并收购、产业整合、长期持有优质物业的机遇。本次华平与翰德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希望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房地产类不良资产的投资路径,对核心市场优质地段的物业进行改造与翻新,并在物业的运营和长期持有过程中持续创造价值。”


随着中国国内的金融行业的监管不断加强以及针对不良资产的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国内不良资产处置行业发展进入“加速期”,带来大量不良房地产项目的投资机会。


华平投资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具有超过50年的私募股权投资历史,旗下管理超过470亿美元的资产,投资于170多家企业。华平目前投资于40多家中国企业,包括蚂蚁金服、神州优车、中通快递、猎聘、魔方公寓、蔚来汽车、自如等。近年来,华平在中国的投资步伐和规模不断加快和增长,致力于继续支持和培养更多中国新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


猜你喜欢
原创

持续加注城市更新领域 华平投资与CREATER创邑达成战略合作

华平投资

CREATER创邑品牌于2006年创立,是上海较早一批的城市更新运营商。从老旧建筑改造到空间运营,C...

2018-12-25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AI机器人公司Geek+完成1.5亿美元B轮融,华平领投

华平投资AI机器人

投资家网11月21日消息,AI机器人公司Geek+(极智嘉)宣布B轮融资全部完成交割,融资总额已达到...

2018-11-21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Weave Co-Living获华平投资投资的1.81亿美元

华平投资Weave Co-Living共享居住空间

投资家网 11月12日消息 - 致力为千禧时代及年轻白领人士提供共享居住空间的香港共享居住空间租赁企...

2018-11-12

原创

持续深耕婴童服务市场,华平投资宣布完成对乐友的控股权收购

股权华平投资投资人专访

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机构华平投资宣布,已完成对母婴用品全渠道零售商乐友孕婴童(以下简称乐友)的控股权收...

2018-11-05

impact.com荣登36氪「WISE2023 未来商业之王 跨境服务领域年度企业」榜单

impact.com

(2023年11月30日,上海讯)近日,36氪正式发布了备受瞩目的「WISE2023 商业之王 年度...

2023-11-30

亿邦智库《2023双十一暨未来零售发展研究报告》重磅发布

亿邦智库

【亿邦原创】VUCA时代,零售消费发展遇到强阻力,行业在洗牌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2023-11-30

令人印象深刻的自动对焦性能,使用松下LUMIX S5M2拍摄宠物有感

松下

作为一名从业十多年的专职宠物摄影师,市面上大多数全画幅单反和无反相机我或多或少都接触过,这段时间一直...

2023-11-30

更软、更轻、更滋养,雀巢N³亲体奶开启饮奶新纪元

雀巢

11月29日,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雀巢发布了应用其全球最新科研成果的首款系列产品——雀巢N³亲体奶。

2023-11-30

声振寰宇 | 纽约&上海两地联动,全球两大科技与文化窗口展示“撒欢吧·亲”

“撒欢吧·亲”

近日,“撒欢吧·亲”品牌现身黄浦江畔,登上了外滩上海金融信息中心广场大屏,在魔都上海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2023-11-30

原创

罗森售不合格口罩被罚6万

罗森

【#罗森售不合格口罩被罚6万# #罗森门店所售口罩不合格被罚#】

2023-11-30

原创

B站旗下公司增资至12.3亿美元

B站

【#B站旗下公司增资至12.3亿美元#】

2023-11-30

原创

绿地控股集团公司被强执1亿

绿地控股集团

【#绿地控股集团公司被强执1亿#】

2023-1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