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由大钲资本继续领投

2018-12-12 13:08: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12月12日消息,据投资方大钲资本确认,瑞幸咖啡目前已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2亿美元,公司估值提升至20亿美元,投后估值22亿美元。此轮融资由大钲资本、愉悦资本共同领投。

投资家网12月12日消息,据投资方大钲资本确认,瑞幸咖啡目前已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2亿美元,公司估值提升至20亿美元,投后估值22亿美元。此轮融资由大钲资本、愉悦资本共同领投。


同时,瑞幸咖啡已把IPO事宜提上日程,正在与海外投资银行展开初步讨论,最终有可能在明年上市。


作为一家领先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大钲资本(Centurium Capital)是由前华平亚太区总裁、全球管理委员会成员黎辉先生创立,专注于中国消费及医疗行业领域内的投资机会。


从今年7月独家领投瑞幸咖啡2亿美元的A轮融资,到如今继续领投其B轮融资,大钲资本对于瑞幸咖啡持续坚定看好,并且不断加注。


大钲资本执行董事刘绍强表示:“大钲资本持续看好瑞幸咖啡。首先,瑞幸在A轮完成后几个月的数据,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很多判断。其次,这符合大钲团队的一贯打法,也就是在看好一个商业模式和团队以后会不断加码,和企业一起成长。另外,大钲看重的是企业是否真的能给行业带来一些本质上的改变,是否能提升效率,是否能给行业创造价值。”


大钲资本持续加码瑞幸咖啡


从A轮到B轮,虽然时间不长,但4、5个月的时间里所产生的数据验证了投资人很多之前的判断。此次B轮的再次加注也是因为大钲资本看到了瑞幸更多新的亮点。


首先,瑞幸在近期推出的品类扩充十分成功。瑞幸咖啡于8月份正式进军轻食领域,并推出持续到2018年底的“5折轻食风暴”,“要将早餐(咖啡+轻食)拉进20元+时代”。


几个月的时间,推出的轻食和果汁系列,常常卖脱销,营收占比增长也很快。这说明瑞幸咖啡的产品以、品牌定位以及销售模式,受到目标客群的欢迎。


赚钱的品类有很多,但是瑞幸抓住了消费用户在既定的场景下最需要的产品。这也精准匹配其“无限场景(Any Moment)”的品牌战略。


更加重要的是,瑞幸咖啡尊重并抓住了年轻消费客群的消费习惯。


从85后到95后,从前,他们是消费的生力军,如今,已经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能够顺应消费潮流,真心研习消费者特点的企业,才能把合适的产品高效地传递到消费者的手中,最终为行业和用户创造价值。而只有作为价值的持续创造者,企业的发展才能够长久,而非红极一时、昙花一现。


从投资人的角度,瑞幸咖啡的成功,在于其从心理、功能、价值三个方面解决了年轻客群的真正需求,而不是硬生生地生产出一个产品,非让消费者接受。


首先,在心理上,瑞幸是一杯年轻人喝的咖啡。


从代言人到Logo都透露着,这是为我这样的年轻人定制的产品,我喜欢它。而且这是年轻人应该消费的产品。其品牌内涵非常丰富。


而且A轮之后的数据表明,产品在用户端得到了验证,品牌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市场中的接受度很高。


其次,功能上,口感不比星巴克差。


咖啡毕竟是个功能性的产品,解决口渴和提神的需求。此前有第三方用户曾做过瑞幸、星巴以及连咖啡的盲测,发现从口味上讲,瑞幸和星巴克的水平保持一致。


而且同样一杯卡布奇诺,品尝发现星巴克的奶味更重,咖啡含量少,而瑞幸的咖啡味道更浓郁,更香。


最后在价值上, 瑞幸咖啡的性价比高,APP上提前预订,外卖或自取不用排队。


不但产品不差,而且瑞幸咖啡的性价比更高。这不一定是便宜,而是同样的价格能够带来更多的价值。


如今年轻人的工作和生活非常繁忙。瑞幸咖啡解决了便利性的问题,在白领还没到办公楼,就把咖啡做好,甚至可以送到办公室。


目前国贸地区有4家瑞幸咖啡的店,还是开一个满一个。排队的白领很多,吃过午饭,到瑞幸拿了咖啡就走,不需要排队。这很符合白领们紧凑的工作和生活节奏。


而且对于刚刚进入职场的年轻白领,去消费一杯算上快递费要40元左右的星巴克咖啡,还是有一定的压力。


B轮融资金额会用在门店扩张


投资方大钲资本表示,此轮融资的会继续用来做渠道、品牌和供应链建设。


作为新兴咖啡品牌,瑞幸咖啡2018年1月试运营且扩张迅速,截至目前已在全国21个城市开设了1700多家门店。对于这21个城市的选择,瑞幸咖啡都做了深入的研究,包括城市的人口密度、购买力以及年轻人在人口结构中的比例等。


而成立多年的星巴克目前有3400家门店,英国连锁咖啡costa拥有459家门店。


瑞幸咖啡此前还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门店2000家,在所有开业城市的核心区域,将实现100%全覆盖。


提高门店的渗透率以及密度,可以解决很多方面的问题。


首先在需求端,消费者拿到一杯咖啡更方便了,时间成本更低了。有了进店拿的选择而非外卖,这样经济成本也更低了。


门店渗透率越高,经营的效率就越高。由于后台都是共享的,可以集中管理,所以管理效率也会更高。门店讲的是渠道的效率,提升了效率,把节省的钱让利给消费者。


其次是通过规模效应,提高供应链端的效率。目前围绕着咖啡这个品类在延展,布局的就是瑞幸咖啡。


提到涨价,投资方表示,涨价不是接下来的一个策略。瑞幸咖啡挣的是效率和规模效应的钱,把更多的利让给消费者。生意本质和星巴克是有区别的,并不是一杯要赚多少利润。


除了瑞幸咖啡,大钲资本在近期还完成了对快时尚眼镜品牌LOHO近1亿美元的C轮投资。


大钲资本执行董事刘绍强表示:“投资思路和瑞幸咖啡一致。本质上讲,大钲资本和瑞幸做的是优质的产品,以最短的距离,最合适的价格,最高效的方式传递给消费者。大钲资本看好能给行业带来根本性改变、给用户创造价值的企业。”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瑞幸寻豆师团队探访印尼:源头把关品质,从世界带回好咖啡

瑞幸咖啡

近日,瑞幸咖啡“全球寻豆之旅”开启印度尼亚产区溯源征程。

2023-12-22

南方周末2023年度品牌案例榜揭晓,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获年度影响力IP奖

瑞幸咖啡

2月8日,南方周末2023年品牌大会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举行。

2023-12-11

打造高品质产品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荣登2023年EDGE AWARDS榜单

瑞幸咖啡

12月1日-3日,2023 T-EDGE全球创新大会暨EDGE AWARDS创新评选在北京751D·...

2023-12-04

瑞幸咖啡:以“健康创新饮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瑞幸咖啡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被更多人接受,健康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突破,带有无糖、低热量、低脂肪等元素的产品销量不...

2023-11-27

瑞幸咖啡上海门店数量破千,预计年底全国门店数将突破15000家

瑞幸咖啡

11月1日,瑞幸咖啡在上海的第一千家门店于徐汇滨江的诺布中心正式营业。

2023-11-01

UESG优世界启动全球ESG报告征集活动,以国际通用ESG标准为指引

UESG优世界

国际通用ESG标准认证与信息公示机构——UESG优世界(中国)打造的中国首个ESG报告和案例智库正全...

2023-12-21

Soul App打造“‘绒’画孤独”公益画展,用善意为“星星的孩子”点亮星空

Soul App

这个冬日,Soul App(下称“Soul”)联合公益组织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下称WABC)举办了一...

2023-12-21

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

白酒标委会

12月20日,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白酒标委会”)三届三次暨浓香分委会二届二次全体委员...

2023-12-21

原创

还“我”押金!ofo创始人戴威,二次创业败走美国

ofo戴威小黄车

那个融了150亿“跑路”的ofo创始人,又失败了!

2023-12-21

北辰循环获招商局创投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北辰循环

近日,北辰先进循环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辰循环)正式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

2023-12-21

「弋途科技」获数千万天使轮投资

弋途科技

近日,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中间件解决方案提供者的「弋途科技」完成了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云启资本领投,...

2023-12-21

星辰新能获得战略投资

星辰新能

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产业基金、五矿创投、中车资本、中科院资本、国...

2023-12-21

曦健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曦健科技

近日,水木创投天使轮孵化项目北京曦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曦健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

2023-12-21

北京易汇众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荣获“2023数字经济隐形独角兽证书”

北京易汇众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2月20日,“2023数字经济独角兽大会”在北京大兴区成功举办。大会以“领跑新赛道,数字兴动力”为...

2023-12-21

赛力斯入选雪球2023年度影响力上市公司,股价年内最高涨幅达144.81%

赛力斯

12月20日,雪球网公布了2023年度影响力上市公司100榜,赛力斯(601127.SH)成功入选,...

2023-1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