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一汽轿车:拟增资入股摩拜出行将持有摩拜出行10%股权—投资家

2018-01-09 17:20: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刘震洋 

摘要:昨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2018年1月6日,公司与贵安新区摩拜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一汽轿车拟对摩拜出行进行增资入股。协议显示,增资后,一汽轿车持有摩拜出行10%的股权。一汽轿车作为摩拜移动出行产品的提供商、制造商,与摩拜出行在定制版领域的整车生产、研发,出行服务领域的整车销售进行相关合作。摩拜出行与一汽轿车共享移动出行领域操作经验、运营模式、客户数据等相关资源。

2018年  1月8日  星期一


投资家网精彩文章推荐


【资本】


1.养老照护公司“华人照护”获2000万元Pre-A 轮融资

image.png

1月8日消息,医疗养护健康公司“华人照护”完成 2000 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北京信达风。华人照护是一家专注于导诊、住院和居家养老照护服务的医疗健康公司,服务包括入院导诊、陪诊服务,住院照护服务,居家康复和养老照护等,是湖南当地的医疗照护服务提供商,服务于老年人和病患人群。


2.新能源汽车减震服务商羲源完成1050万元Pre-A轮融资

image.png

1月8日消息,纳米新材料公司羲源科技于今年年初获得了1050万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西科天使和新材智。羲源创新科技是一家减震安全创新定制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一家研究中心,位于西安。


3.哒哒英语完成1亿美金C轮融资,老虎基金、好未来投资

image.png

1月8日消息,今日哒哒英语宣布,公司已于近日已完成1亿美金C轮融资,投资方为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和好未来。哒哒英语成立于2013年,是专注于在线一对一英语教学的中国教育品牌。


4.新流数据完成1.2亿元A轮融资

image.png

1月8日消息,近日,新流数据宣布完成A轮1.2亿元融资,由软银中国资本、人保创投基金、奇虎360等多家机构联合投资。新流数据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基于数据即服务(DaaS)模式提供大数据智能决策引擎的科技企业,公司通过DMP(数据管理平台)与DRCP(数据风控平台)的垂直对接为金融机构提供跨行业、跨场景的智能数据解决方案。


5.魔点科技获阿里巴巴数千万元A轮融资

image.png

1月8日消息,魔点科技官方近日宣布,公司已于2017年第四季度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浙大联创跟投。杭州魔点科技成立于2016年底,是一家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的科技型企业,专注于人脸识别技术场景应用及行业解决方案。


6.小马快装获易居中国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image.png

1月8日消息,长租公寓装修服务商小马快装已完成1000 万天使轮融资,由房地产服务商易居中国投资。小马快装于2016 年进入集中式长租公寓装修市场,提供从接到项目到售后维保的全周期服务。通过运用新材料和升级工艺来打造内装工业化产品,为装修提速降耗。


7.联众医疗完成D轮近亿元融资,国投创业投资

image.png

1月8日消息,近日,联众医疗获得近亿元融资,投资人为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化投资基金。联众医疗成立于2010年1月,是一家致力于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等多项资质。


8.熊猫车险获5000万A+轮投资,聚焦提升车险行业效率

image.png

投资界1月8日消息,近日,车险技术服务平台熊猫车险(北京易特创思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用友旗下的幸福投资、胜辉资本、原创资本。熊猫车险是一家聚焦于提升车险行业效率的技术型公司,客户主要为保险公司及保险代理公司及经纪公司。


【行业】


1.一汽轿车:拟增资入股摩拜出行 将持有摩拜出行10 %股权

image.png

昨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2018年1月6日,公司与贵安新区摩拜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一汽轿车拟对摩拜出行进行增资入股。协议显示,增资后,一汽轿车持有摩拜出行10%的股权。一汽轿车作为摩拜移动出行产品的提供商、制造商,与摩拜出行在定制版领域的整车生产、研发,出行服务领域的整车销售进行相关合作。摩拜出行与一汽轿车共享移动出行领域操作经验、运营模式、客户数据等相关资源。


2.快递进入1天1亿时代:广东浙江江苏包裹量领先


刚刚过去的2017年,物流业再创新历史,快递进入1天1亿时代,包裹也送得越来越快。菜鸟网络5日发布的2017包裹排行榜单显示,包裹量方面,粤浙苏领先;80后、90后是收快递的绝对主力军。城市方面,北上广深杭居民购买力最强。不过,其中上海人最“懒”,使用菜鸟裹裹预约快递员2小时上门最多。物流业在2017年再创新奇迹。广东、浙江、江苏收到的包裹排名前三,上海第六,北京却未能挤入前十。


3.顶级风投眼中的2018年最重要科技趋势


《快公司》近期对8家重量级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人进行了采访。风投们表示,他们最感兴趣的是成熟的、相对安全的投资领域,包括算法中人的元素、基于社区的业务、融合真实世界和数字世界、同步交互、电子竞技、自动化、专业化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混合现实、加密货币、计算生物医学、新的生物技术、医疗供给的优化、单个细胞的DNA测序、用于健康的基因技术、合成生物学在消费品领域的应用、新场合下的环境语音、能源效率软件、房产无人机等。


4.苏宁铺设5万组无人货架 搅动无人零售市场

image.png

今年苏宁将在全国布局5万组无人货架“苏宁小店Biu”。自此,京东、阿里、苏宁或是采用自建方式或是投资方式,全部开始试水无人货架。有分析认为,无人货架行业的入门门槛较低,消费者尚未形成品牌认知,企业也没有与入驻的公司或商场形成稳定的契约关系,这为拥有雄厚资本、供应链资源的商业巨头们提供了后发的可行性。


------投资家网------


网址:http://www.investorscn.com/

原创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阿特斯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2024-03-22

同盾科技蒋韬:深化合作、持续创新,共筑更加坚固的金融安全防线

同盾科技

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金融安全问题愈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4-03-22

赛力斯问界周销量再夺第五!国潮先锋品牌打造新质生产力强引擎

赛力斯

近日,三月第三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赛力斯问界再次以0.86万辆的销量稳居豪华品牌榜单前...

2024-03-22

中国儒意:优质内容筑基,上下游业务充分协同,多元化打开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昨晚,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令人亮眼的正面盈利公告。

2024-03-22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沙特、俄罗斯宣布延长石油减产措施!美国极力反对?

CPT Markets

据外媒3月3日报道,沙特和俄罗斯等多个关键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将自愿减产原油的措施延长至今年第二季度...

2024-03-22

《蛋仔派对》致力反诈工作,为未成年人护航

蛋仔派对

在现在的社会中,科技的发展与互联网的进步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2024-03-22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夜售服务,成为用户优选药品即时零售平台

叮当快药

医药O2O行业异军突起,叮当快药凭借其24小时夜间送药到家、线上健康咨询等贴心服务,成为了用户优选的...

2024-03-22

芯控智能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芯控智能

近日,线性资本天使轮领投项目、智能产线基础设施领导者杭州芯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芯控智能”)宣布...

2024-03-22

杭州海乾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

海乾半导体

杭州海乾半导体于2024年2月顺利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与深圳红犇资本联合投资,这是继Pre...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