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智能云服务厂商才云Caicloud完成华创资本领投B1轮融资

2018-02-28 10:19:3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才云(Caicloud)成立于2015年底,用短短两年左右的时间便已完成了天使轮、A轮、B1轮融资。同时,B+轮融资也正在准备中。

近日,国际领先智能云服务厂商才云(Caicloud)完成了 B1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A 轮与天使轮投资方经纬中国、赛伯乐继续跟投。


才云(Caicloud)成立于 2015 年底,用短短两年左右的时间便已完成了天使轮、A 轮、B1 轮融资。同时,B+ 轮融资也正在准备中。


image.png


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海燕表示:“传统 IT 架构升级已成必然趋势,基于 Docker+Kubernetes 的方案已经受到广泛认可。才云核心团队具有 Kubernetes 的资深经验,并且他们一直在积极推动 Kubernetes 社区发展,深受好评。行业需求、技术背景以及才云团队推出的平台型产品和其上集成的最新应用模块,在过去两年都得到了充分验证,期待才云团队未来更加优异的表现。”


“连接” 数据与企业,令价值最大化


才云(Caicloud)CEO 张鑫博士说:数字化时代的核心就是利用互联网、AI 等科技对事物进行“连接”。例如百度实现了“人与信息”的连接;阿里巴巴实现了“人与商品”的连接;而腾讯则实现了“人与人”的连接。而才云(Caicloud)的愿景“点燃计算与数据的价值”,则是实现“大规模计算能力和数据深层价值与企业业务”的连接。


image.png

才云(Caicloud)CEO 张鑫博士


具体来说,才云(Caicloud)利用新一代基于容器云计算技术,将企业的硬件资源和人力资源最大效率地转化为“计算能力”和“线上业务运营管理能力”,进而又利用这种超大规模计算能力,支持最新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来挖掘海量企业数据中的深层价值,最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并实现业务创新。


才云(Caicloud)坚持不走同质化科技创新,并不断向“点燃计算与数据的价值”的愿景迈进,其技术实力受到国际多家权威机构和平台的认可。张鑫表示,才云(Caicloud)从不盲目从众,在设计产品时既充分考虑市场和客户的现阶段痛点,又遵循自己“leap of faith”的信仰,理性判断下一阶段的市场需求,从而永远让自己的技术与产品在市场上领先。


“早在 2015 年,当众多厂商聚焦在 Docker 本身时,我们从公司成立之初便判定大规模容器集群管理才是核心技术壁垒和为客户传递的核心价值。”因此,作为最早在容器集群管理和 Kubernetes 开源社区的探索者,才云(Caicloud)的技术实力获得了 CNCF、开源社区的一致认可,并在国际会议 KubeCon 上经过层层遴选,多次受邀发表演讲,通过创造多个国内“第一”和“唯一”,成为了中国力量在国际舞台的发声者!


张鑫称:“未来基于 Kubernetes 的容器集群管理也会成为分布式计算平台的事实标准,而才云(Caicloud)也已经为下一个阶段做好了储备:即通过利用基于 Kubernetes 的分布式计算和业务管理平台,最大化企业的数据价值”。2017 年,才云(Caicloud)已经与 Google 开展了紧密的技术合作,共同打造新一代“云端智能”产品,而这也正是才云(Caicloud)成立之初,Caicloud 中 CAI = Cloud, Acceleration, Intelligence 的寓意。


“过去几年,Google 公开了新的三架马车:Spanner(解决数据存储问题),Kubernetes(解决分布式计算和应用管理问题),和 TensorFlow(提供数据深度挖掘的能力)。才云(Caicloud)在 Kubernetes 与 TensorFlow 项目里都是国际范围活跃的参与者,并基于在其中的技术积淀打造创新型产品,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


未来已来,充满期待


“2017 年,才云(Caicloud)的市场客户取得了飞速发展,既有 500 强龙头企业,也有新型独角兽科技公司;2018 年,才云(Caicloud)希望通过更完善的智能云产品,为更多企业实现其业务与科技的互联。”作为“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的张鑫博士对未来充满期待。

猜你喜欢

未卡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战略投资

华创资本未卡

近日,未卡宣布开启集团化时代,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东南...

2022-10-20

原创

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完成华创资本领投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华创资本天旦

近日,国内领先的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规模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

2021-02-02

原创

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宣布完成华创资本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华创资本MAIA ACTIVE

近日,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玛娅(以下简称MAIA ACTIVE)宣布完成由华创资本...

2020-11-09

原创

研发入脑靶向药,璧辰医药完成华创资本领投2000万美元A+轮融资

华创资本璧辰医药

近日,聚焦于可突破血脑屏障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璧辰医药(ABM Therapeutic...

2020-08-07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美设国际获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华创资本美设国际

投资家网5月19日消息,近日,国内综合性物流服务商——上海美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设国际”...

2020-05-19

「原粒半导体」完成新一轮融资

原粒半导体

AI Chiplet算力芯片公司原粒(北京)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粒半导体)近日宣布已完成新...

2024-04-10

「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

和意精工

领先国际的自主曲面适应性机器人系统「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前海母基金、卓源亚洲联合投资。

2024-04-10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危险了

中国第一大忽悠

愚人节怒评小米SU7的“中国第一大忽悠”,正引火烧身。

2024-04-10

茅台大降价!白酒泡沫彻底破灭?

茅台降价,一天一个价

2024-04-09

百利好:降与不降都尴尬 黄金上涨空间大

百利好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用来形容过去三年多的黄金走势是非常形象的。

2024-04-09

原创

上海氦豚Cofe+咖啡机器人完成A轮首轮融资,著名投资人领投

上海氦豚Cofe+咖啡机器人

咖啡行业的人工智能公司“上海氦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官宣完成A轮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著名投资人余方...

2024-04-09

SNNGrow生长低功耗脉冲神经网络类脑仿真和训练框架 开源发布

SNNGrow生长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AETAS实验室联合先进类脑智能及大算力平台公司优智创芯,并与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

2024-04-09

原创

紫金矿业上汽等合资创投基金成立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上汽等合资创投基金成立# 出资额4亿】

2024-04-0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挑战正统观念! 聚焦美联储平台软着陆重要指标「Beveridge Curve」!

CPT Markets

在拜登刚发表完「国情咨文」后的没几个小时,美国劳工部紧接着宣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了27.5万个,...

2024-04-09

“深圳创投日”深圳天使母基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举办

深圳天使母基金

此次大会以“天使引领,产业护航”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度交流与合作,加速培育深圳创投行业新质生产力,推动...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